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你必須知道的,六件小事讓人未老先衰

你必須知道的,六件小事讓人未老先衰

引導語:注意啦,七件小事摧毀你的身體,讓健康岌岌可危。如今的生活,可謂是「亞歷山大」,許多人都未老先衰了。給自己打個預防針吧,讓這些小事遠離你的生活,健康的生活需要自己來成全。

1、心理失衡

凡是情緒低落,鬱鬱寡歡,自卑的人,常常感到疲勞,心灰意冷,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不高,缺少生活中應有的樂趣。由於大腦皮層長期處於抑鬱狀態,有害激素隨之分泌增加,抗病能力下降,從而出現衰老的症狀。

有資料顯示,在心理狀態健康的人群中,到60歲時患老年病者僅占3%,而有消極低沉心理者,到50歲患老年病的大40%。這說明,「憂鬱催人老,歡樂變年少」有其道理。

2、飲食失衡

年輕時不注意飲食平衡和合理營養,經常過飢、過飽、偏食、挑食,進餐無規律,無定量或長期酗酒,吸菸,從而導致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進而導致多種慢性病及老年病纏身和早衰的發生。

3、運動失恆

很多人因為工作和生活的快節奏,以及自認為體力和精力旺盛,故而很少能持之以恆地進行適宜的體育運動鍛鍊,因而體質日趨衰退。(人生感悟  )特別是很多人到中年後,運動量減少了30%-50%。運動量的減少,往往是人體各部分器官走下坡路的開始,如果每天能堅持運動半小時,器官功能的衰退就會延緩發生。

4、起居失常

良好而充足的睡眠,是保證健康的要素之一。如果因工作或因家庭生活或其它原因而起居失常,長期睡眠不足,就可造成大腦受損和機體組織細胞代謝超負荷運轉而損傷,從而促使早衰。一般來說,中年人的睡眠應保證8小時左右,才能滿足一天生理需要。

5、積「久」成疾

「久坐者傷肉」,是指久坐使肌肉逐漸萎縮;「久立者傷骨」,是指久立使部分骨骼長期處於壓迫狀態,從而導致疾病;「久臥者傷氣」,是指久臥使身體發軟、虛弱,新陳代謝功能衰退甚至紊亂;「久視者傷血」,指長期專注某一事物,使眼睛受到刺激性疲勞,以致傷血耗氣,頭昏目眩等;「久思者傷神」,是說善思是人的靈性,但久思不輟,反而造成神志混亂,甚至誘發抑鬱等神經疾患。

6、有病未治,無病未防

有不少人,特別是中年人承擔著繁重的工作、以及生活、家庭、社會等諸多重任,往往容易忽視自己,即使有點毛病也扛著,不去就醫,加上過度的勞累,使健康每況愈下,而出現未老先衰。

編後語:日常生活常遇見的七件事,你遇到了多少呢,看了危害你決定改掉它們了嗎?千萬注意了,情緒低落會讓自己健康受損,要學會如何應對壓力,生活壓力大,我們要學會給自己找樂子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