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生命中最重要的

有一種情感,他沒有咖啡那樣來的濃烈,卻比咖啡來的醇香;有一種情感,他沒有綠茶那麼來的清爽,卻總能讓人感到無比清涼;有一種情感,他沒有蜜汁那麼來的甘甜,卻比蜜汁的甜來的自然甘爽。它就是親情,是用血肉相交連、利劍切不斷、快刀砍不斷的比水還濃烈的親情,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親情。

兒時的記憶是那麼的甜蜜。還記得那個寒冷、大風、還下著大雪的夜晚。調皮的我,白天玩雪脫了衣服,受了涼,晚上12點鐘發起了高燒。爸爸習慣的輕輕地撫摸處於睡意中的我的額頭後,二話沒說,立馬起來穿上衣服,襪子也沒穿,光著腳套上膠鞋就把我用被子裹著抱起。這時我驚醒了,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淡淡地說道:「現在跟我去醫院」。之後很急切地問道:「你現在感覺有案例不舒服嗎?」我頓時才感到我的頭很沉、很燙,我明白過來了,我再發燒。是因為白天的調皮貪玩。我向額頭上布滿黃豆大的汗珠的爸爸說:「我沒那不舒服。」之後,爸爸抱著我行走在沒有路跡的雪地上,夜很靜,雪停之後的月亮將大地照得很亮。接著這二種光,我看見爸爸的頭髮邊緣濕潤了,背後還冒著白煙。那是我雖小,但我的眼睛已被淚水淹沒了。再接下來的去醫院的路上,我深深的自責著,責怪自己的貪玩給爸爸帶來的痛苦。

從這事情之後,我似乎一夜之間長大了很多,不像以前那樣不講道理了,對爸爸也更親切了,更依偎了。這就是親情,他用他那溫馨而幸福、感動的方法教誨著我。

現在,我已快成年了。更父親說的話沒有像以前那麼般滔滔不絕了,但這並不意味著親情已從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消去,反而它讓我更感動,更理解,更暖人心頭了。

每當我看見媽媽每天下午按時給我送飯,站在校門口那熟悉、黑髮中夾雜著與日俱增的白髮的樣子時。(人生感悟 )我總會心頭一酸,心中對媽媽感到同情,也對自己不爭氣,沒有取得讓她為之驕傲的成績而深深自責,自己也會頓時痛下決心要好好學習,自己要努力拚搏一個好的未來,掙好多好多的錢來孝敬他們。

就像兒時的紙飛機飛到我現在的手中那樣,那一段段親請給與我的開心、幸福、溫馨的一個個動人的場面都被我深深地寫在紙上,折成飛機,飛向父母的心田,去告訴他們:我愛你們,你們的兒子永永遠遠愛你們。你們的兒子會爭氣的,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因為在我心中你們是最重要的——親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