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刪除昨日的煩惱

刪除昨日的煩惱

人要學會放棄,放棄昨日的煩惱,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感情就像一條橡皮筋,你牽一頭,我牽一頭,兩人互相承諾永不分開。後來有一天,有一個人違背了承諾,鬆開了手,傷得最深的是那個死拉著感情不放的人!

有時候希望得太多,反而會生出許多的煩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絕對不能割捨。你要想生活得輕鬆,就要學會放棄。誰說喜歡一樣東西就一定要得到它。有時候,有些人,為了得到他喜歡的東西,殫精竭慮,費盡心機,更甚者可能會不擇手段,以至走向極端。也許他得到了他喜歡的東西,但是在他追逐的過程中,失去的東西也無法計算,他付出的代價是得到的東西所無法彌補的。也許那沉重的代價直到最後才被他發現罷了。其實喜歡一樣東西,不一定要得到它。

世間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的嚮往與追求。為了獲得,而忙忙碌碌。其實自己真正的所需要的,往往要在經歷許多年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人生感悟  )夕陽易逝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令人生有許多的不快樂,但我們卻要製造出更多快樂!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對萬事萬物,我們其實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如果刻意去追逐與擁有,就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所以生命需要升華出安靜超頭的精神。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感繾眷;是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得留戀。情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追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雋永,也更久遠。

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們永遠的答案。

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我們像往常一樣向生活的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