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今後為父親做的事是陪父親聊天

今後為父親做的事是陪父親聊天

我媽離開我父親及我們大家已經一年零四個月了。爸爸漸漸的從痛失妻子的傷痛中走了出來。現在,爸爸為了照顧我的兒子、女兒,跟我住在了一起,每天拖著他那老邁的身體,坐公車去幼稚園接我的兒子回家。尤其讓我擔心的是,下公交之後,及上公車之前,都要經過高速公路出口處的一條公路。我爸一個人經過,還略微放心,接到我兒子後,還要叫著我那活蹦亂跳的兒子規規矩矩的過公路,這能不讓我擔心嘛?但是,我和我老婆都在上班,老爸考慮到我們總是提早下班接小孩,在公司影響不好,就全力承擔了這個危險的任務。我兒子在這幼稚園還有這個學期的半個學期及下個學期,我老爸幫我把這個時間段,把我兒子接好,不出事。那讀一年級的時候,就在家旁邊了。就不會有擔憂了。

我爸爸現在一直耿耿於懷的是他那不靈活的身體,因為50來歲的時候,在為生活操勞的時候,從站著的凳子上摔了下來。後腰桿處,實實在在的壓在了一個角鋼上,當時痛的不行,痛好一些些後,也沒有去重視,沒有去看醫生治療。引起現在腰間骨刺,骨股頭壞死。走起路來,很不方便,且有疼痛感。問過很多醫生,都說不好治,要么就是動手術,但是,年紀這么大了,又怕動手術影響他的身體。怕他承受不了疼痛。也曾用過一種叫“通絡寶”的醫療器材,這是在一個不是正規醫院的店裡就診的。開始他們說三個月就會有效,而事實,按他們的方法做了四五個月,沒見多大效果。花了八千元,我老爸一直囔囔花的不值。而且請醫生看了我們治療前後拍的片子,醫生說治療後並沒有好轉,沒有變化。於是,我們就沒再繼續買他們的藥材。但這些天,爸爸一直在用那些以前買的還沒用完的藥材。本來一包藥是用三天的,他現在一包藥用10天,可見,爸爸還是想用藥醫好他的傷痛的。雖然老爸也不相信那藥了,但在沒其它辦法的情況下,他還是在努力的照料著他自己的身體。

老爸在我這,我很欣慰,這個年紀了,只有他對我的幫助,沒有一點一滴的妨礙於我。(感恩  )以前,我還擔心過,老爸年老的時候,會很嘮叨呢。

現在,我老爸關心的事,一是幫我接小孩,二是照顧他自己的身體。那么,我呢,我該為老爸做些什麼?真應該計畫一下。我老爸沒向我報怨什麼,不代表我老爸沒有心理需求。只是,有一個很明顯的,我老爸的心理需求,我幫不了他。我那老婆燒的菜不好吃,我老爸總是為他的孫子、孫女難受,吃不到一點點好吃的菜。孫子、孫女每次都吃不下多少飯菜。我老爸不止一次的在我面前說,她就不願意聽我教她。總是希望,我的那個老婆能夠聽他的方法,把菜燒的好吃點。可是,那個女人,素質真的太低,還真不知道怎么說她好。她就怕有把柄落在我爸手裡,寧死也不願聽我爸的。真是蠢女人。實在是太蠢了。有時,她在外面,來不及回來燒飯做菜,我爸就會燒好飯菜給大家吃,每次的每次燒好後,我的兒子,我的女兒就會大叫,這菜好好吃喔。我的兒子,我的女兒這樣第一是為了奉承一下爺爺,第二了的確是好吃。總之,每次,我爸燒的飯菜,我兒子女兒都吃的撐撐的。

現在,每次下班回家,我都是先看看女兒兒子都在乾什麼,然後再逛到爸爸房間,陪爸爸說一二句話。細細想來,現在的,我的老爸,真是可憐。不知道,他白天是怎么度過的。有沒有老年伴在一起聊天的。

我想,現在可以為我父親做的事應該就是,在公司把工作做好,回家就不做工作,回家就陪我老爸聊天,這應該是我應該做的事。作者:流亡家園

  1. 再無父親可盡孝
  2. 拾饅頭的父親
  3. 感恩父親節的文章
  4. 傷悲著我那苦命的父親
  5. 在貧窮中掙扎的父親
  6. 不敢老的父親
  7. 夕陽下,父親越來越小的背影
  8. 一位父親給女兒的九條人生忠告
  9. 感恩:父愛如山,一路相伴
  10. 父愛如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