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一)

《人性的弱點》故名肆意是一本關於社會交流與政治。治理。略帶點哲學的書籍。匯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華和最激動人心的內容,本書的唯一目的就是幫助解決所面臨的最大題目:如何在日常生活、商務活動與社會交往中與人打交道,並有效地影響他人;如何擊敗人類的生存之敵——憂慮,以創造一種幸福美好的人生。

本書以典故。例子。與效果作為鮮明的對比使人很輕易接受,假如你有一顆上進的心與想要學習的欲看,不妨讀一讀它將帶來你意想不到的收穫,書中的知識點你不妨往實踐一下套用多變性的事件處理,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無論你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學生。無論你的學問高低你都會明白其中的寓意,這正是我想要的書,不只給我自己帶來相當的利益與人交流的經驗。更加叫我了解了一舉一動的重要性。

此書不可用隨便看一看的想法來閱讀,抱著上進的心裡虛心的像自己的弱點展開拉伸學習,建議大家都讀一讀。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二)

美國著名成功學大師卡耐基所著《人性的弱點》是一本助人成功的優秀書籍。本書通過對人性的一些弱點的分析,讓讀者在今後的做人做事過程中可以參考借鑑。我們中國有句古話叫「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但是要做到知己知彼卻不是那麼簡單的。要知彼可能還較容易一點,要知己卻有時很難。因為我們總會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去掩蓋自己的一些缺點和不足,還有一些弱點是自己也沒有意思到的,是自認為對的。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就從各個方面剖析了一些人們普遍存在的弱點。當我們了解到自己的弱點以後,以後做人做事才會有意識的去避免這些弱點,直至克服這些弱點。只有發現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斷的完善自己,強大自己。總之,這本書是一個人通往成功之路最好去看一下的一本書。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讀後感(三)

讀書與我來說是件奢侈的事,不是因為物質的匱乏讀不起書,更不是因為精神的富足無須讀書,只是早年的興致隨歲月的更迭而消失,現在讀來吃力的緊,在過去的某一天,和同學一起聊天,說起了書本,邂逅了《人性的弱點》全集,久違的平靜溢滿了生活,掩卷之餘,深思良久。

《人性的弱點》全集涵蓋深入內心世界、人際交往的基本技術、如何使人喜歡你、如何使人信服你、如何改變他人、如何使生活更快樂、如何獲得成功、如何克服憂慮等內容,借書中幾點觀點,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淺談自己的體會。

一是展現真實的自我最重要。大千世界的我們無論是先天的出身環境還是後天的成長環境,都不可能雷同,受其影響,成就的人生自然也就不一樣,什麼樣的自我才是最真實的,第一要求我們不虛偽,不做作。眾人熟知的寓言故事「狐假虎威」,即是憑藉外部的因素拔高自己,與實際相去甚遠,聯繫工作來說,堅持一貫的嚴謹才是正理,基於權威的工作是速成的,但遠不如平時一點一滴積累的深刻,經得起檢驗。二是真實的自我忌諱人云亦云,木置於林,雖可免去風雨的摧殘,可也造就了平庸的個性,工作中,僅寒蟬學步,不至於犯錯誤,也只能在前人耕耘的土地上止步不前,在征管一線,若不能及時有效的探索出適合自己的管戶方法,還依賴於80年代以人力為主的管理方式,而棄現代計算機技術滲透管理各個方面的先進管理模式不顧,一是浪費了系統的資源,耗費了自身更多的精力,二是工作無創新意識,難免平庸以至被淘汰。展現真實的自我。第三還要求我們培養主觀能動性,把自身的優勢展現出來,給管理者提供素描,節約成功的成本,也可以有針對性的加強自己薄弱環節的鍛鍊,對症下藥,更好的完善自己。四是真實自然的自己,才會有個性魅力。()當你出現在別人面前時,裝出來的樣子和本來就是這個樣子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概念,將決定我們在人際交往中是否自由平等,也反映出我們是否具有自信和個性魅力。

二是認識到自卑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俗話說「人無完人」,生長於塵世,食五穀雜糧,面對挫折與困難,接受挑戰,情緒難免起伏,自卑作為一種消極的心理狀態,或主或輔的左右著每個人的一個階段,甚至是一生,怎樣超越自卑心理,塑造陽光心態,是我看《人性的弱點》感觸較深的第二個觀點,在實際工作中,面對業務精湛,經驗豐富的老同志,我們會自卑,面對綜合能力全面、年輕有為的同齡人,我們會自卑……心態決定命運,思想極其重要。首先正確認識自卑心態,存在既是合理,不懼怕,不恐慌,只有直面其危害,才能更好地抑制其偏激的可能,成長並不單純,我們應該選擇正面的態度,而不是採取反面的態度,換句話說,我們必須關切我們的問題,但不能因此憂慮成疾。當我們被各種煩惱困擾著,整個人精神緊張不堪時,我們可以憑藉自己的意志力,改變自己的心境,我們應當記住:思想運用和思想本身,就能把地獄造成天堂,把天堂造成地獄。

其次是找出導致自己心理自卑的培養基,改換配方,從源頭上醫治自己的病態心理,適應大環境,改善自我小環境,準確定位自己的職責。克服自卑的一個辦法是,告訴自己,這種行動讓我們只會贏而不會輸,因為我們有可能成功,即使不成功,我們也得到了寶貴的鍛鍊過程和經驗,我們可以向自己保證下次要繼續,並做得更好直到成功。一個人的內心的想法非常重要,好的想法考慮到原因和結果,可以產生很合邏輯的,很有建設性的計畫,而壞想法通常只會導致一個人的緊張和精神崩潰。

三是提升自己的夢想。夢想是精神信仰最通俗的說法,上至政首,下到百姓,都有自己本真的夢想,或者是奮鬥目標,一個人必須擁有自己的夢想。有夢想,才會有追求;有夢想,才不會人云亦云;有夢想,才會有尊嚴的活著;有夢想,才能屢敗屢戰;有夢想,才有向前發展的源動力。人不是因為沒有信心而跌倒,而是因為不能把夢想化成行動並且不顧一切地堅持到底。

曾看過一句話,說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從嘴到手的距離,最通俗的解釋就是:最遠的距離是語言到行動的距離,口頭上說說實在容易,作為地稅隊伍中一名年輕的後備軍,剛入系統時我的夢想是實現職稱和學歷的完美結合,兩年過去,總以大環境的忙碌來原諒自己的不努力,業務沒有進一步提高,思想逐漸滑坡,就是擱淺了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沉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看罷全書,受益頗多。一是夢想瑣屑繁複,把自己能很輕易實現的計畫和需要努力的計畫歸類在一起,無輕重緩急之分,久而久之,積壓的越多越沒有進取的激情;二是夢想在前進過程中不能持久,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多變質,慢慢被放棄。

怎麼提升自己的夢想成了當務之急,要提升自己的夢想,需要把自己的心愿和夢想一一列舉出來,然後標明每個夢想的強度,現實實現的可能性,標明目前最渴望得到的是什麼,並轉化為動力,告訴自己一定要實現某個目標,並使這種想法深入潛意識,並不斷強化,成為自己思想中最強烈的一部分,這樣,目標其實已經很接近了。

全書還涉足到許多與生活和工作息息相關的方面,每條觀念都新穎且適用。每每捧起人性的弱點細讀時,總會有新的發現,總會有不一般的感受,似啟明燈,照亮我前進的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