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環境教育讀後感

學校發的《中小學生環境教育》這本書真好看,它不僅有好詞、好句,還教會了我許多環保知識。我用兩天時間就看完了,又反反覆覆地讀了三遍。

我喜歡(參天)大樹。可一棵三米高的大樹才能造五千張紙,我們一年要用多少張紙啊,(媽媽說小區內已經見不到三米以上的大樹了)。所以我最討厭浪費紙,浪費紙就等於浪費了人們的勞動,還浪費了大自然寶貴的資源。

我不浪費紙張;我不在紙上亂畫;我愛護我們的書本;我還把廢紙收集起來一起賣給資源回收筒,這樣就可以有百分之八十的廢紙回收成再生紙。可是,我不知道怎樣區分再生紙……

媽媽最討厭白色垃圾,當風吹起白色塑膠袋漫天飛舞時,媽媽就心情(沮喪),因為媽媽說白色垃圾很難處理,焚燒會污染空氣,掩埋幾千年、幾萬年也不會腐爛、融化。

媽媽買菜、買水果、去超市時,儘量不用塑膠袋。因為不要塑膠袋,賣菜的阿姨還謝過媽媽呢!

現在媽媽建議我不要用一次性筷子和碗了,(我們出去吃飯就自帶碗筷)。我保護樹木她抵制白色污染……

我們一起做保護環境的事,好嗎?

環境教育讀後感(二)

——《中小學生環境教育》讀後感

讀完《生態環境教育》這本書,我感慨萬千,也更加堅定了我保護環境的信心。近百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和生產力的提高,人類創造了巨大的的物質財富,大大加速了人類文明的進程。然而,與此同時,人口劇增、環境污染、生態破壞已構成全球性危機,直接危及到人類自身的生存及地球的命運。由此,生態環境問題,已受到廣大公眾和各國人民的強烈關注和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已成為世界性課題。

聯想到我的身邊,平時經常看見小區門口垃圾成堆、蒼蠅滋生、蚊蟲甚多。每次路人經過都會捂著鼻子繞過去。在我家旁邊有條小溪,原本那裡的水清澈見底,水裡還不時看見有小魚在游來游去,可現在小溪里的水變黑變臭了,再也看不到小魚,我們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在這裡盡情的玩耍。化工廠排放的污染物使我們整個城市都籠罩在煙塵中,嗆得人眼睛都睜不開。我不禁要問,我們生活的家園,什麼時候變得這樣惡劣。

我認為,要做到切實保護環境,要從孩子抓起。國家可頒布一系列措施來促使人們保護環境。()家長要有保護環境的意識,自身做好榜樣帶頭作用,給孩子一個好榜樣。

從我們每個人來說,就是要從自己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你是否注意節約一滴水,你是否注意不亂拋垃圾,你是否注意自己不做任何有礙保護環境的事!人人動起手來,全民動起手來,保護好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環境的好壞關係到我們的生存、發展和未來。你不重視保護環境,被破壞了的環境,就會無情的懲罰你!大河斷流,黃沙遍野,有時太陽也失去了光輝!我們應該給我們的後代留下一泓藍色的海洋,一片綠色的山野,一個清潔的地球!具體來說,要做到1、實行垃圾分類袋裝化。這樣不僅能減少環衛工人的工作量,還能更好地起到廢物利用,減少污染,節約資源。2、買菜時,少用塑膠袋,儘量用竹籃子。3、用筆儘量用可換芯的,減少原子筆外殼的浪費與垃圾量。4、外出吃飯儘量不用一次性飯盒。等等。

地球只有一個,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為了我們能夠更好地生存與發展,我們應當好好地珍惜它,愛護它。面對生態環境日益惡化的現實,任何一個人都會明白:保護環境,建設美好家園是我們的責任。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保護環境、拯救地球而積極行動,為我們的美麗的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