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畫家和牧童讀後感

畫家和牧童讀後感(一)

傳說,有一位著名的畫家叫戴嵩,他的畫一畫出來,就有人稱讚,還有的商人還花大錢,來購買。

有一天,戴嵩的朋友請他作畫,畫什麼好呢!這時候,戴嵩畫了一幅鬥牛畫,戴嵩用濃墨塗抹,一會兒用輕筆細描,不一會兒,就畫完了,戴嵩的畫剛一展出來就有人誇讚。

畫得太像了,畫得太像了,這正是絕妙之作,一位商人稱讚。

畫活了,畫活了,只有神筆才能畫出這樣的畫一位教書先生讚揚道。

畫錯了,畫錯了,一個牧童擠進來喊道,這聲音好像炸雷一樣,大家一下子都鎮住了。這時候,戴嵩把牧童叫道前面來高嵩和藹的說:「小兄弟,我很願意聽到你的批評,你說說,我什麼地方畫錯了?」牧童指著畫上的牛說:「這牛尾巴畫錯了。兩條牛相鬥的時候,全身的力氣都用在角上尾巴是夾道兩腿中間的,您畫的牛尾是翹起來的。

戴嵩聽到牧童的話感到很慚愧他連連拱手說:「多謝你的指教。」

我讀了《畫家和牧童》這篇故事我知道了,我們以後為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

畫家和牧童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畫家和牧童》,裡面講:有一次,戴高的好朋友請他作畫。畫什麼好呢?戴高沉思了片刻,決定畫一幅《鬥牛圖》。他一會兒濃墨塗抹,一會兒輕筆細描,很快就畫好了。有一位商人稱讚道,畫的太像了,簡直跟真的一樣!這真是絕妙之作!還有一位教書先生稱讚道,畫活了,畫活了!只有神筆才能畫出這樣的畫。突然,來了一個牧童,他的聲音像炸雷一樣地說,畫錯了,畫錯了!大家一下子就呆住了。戴高把牧童叫到面前,和藹地說:小兄弟,請你說說什麼地方畫錯了?牧童指著畫上的牛說,牛的尾巴畫錯了!兩牛相鬥時,尾巴是夾在兩腿中間的,您畫的尾巴是翹起來的,而那是牛用尾巴驅趕牛蠅的動作,()您沒有見過兩牛相鬥的情景吧!戴高聽了,非常慚愧,他連連拱手說:多謝您的指教。

我覺得,畫家戴高是一個虛心向他人學習,勇於接受別人批評的人。牧童是一個很善於細心觀察,敢於向別人提出自己看法的人,他們兩個都很值得我的學習

畫家和牧童讀後感(三)

精心準備了兩星期,請教了無數同事,也接受了無數同事的幫助,試教了兩次,一共備了四種完全不同的教案……最於終於在4月16日的下午第一節的階梯教室里,順利執教了市級觀摩課《畫家和牧童》。

因為我是在最後才得知,我的教研課要變成市級公開課,屆時將會邀請瑞安市教研員黃老師和溫州市教研員曹老師來聽課指教,同時還會有許多校本聯誼校的老師來聽課,所以原本還很安定的我變得不安定了。課試教了一次又一次,教案改了一遍又一遍,課件做了一個又一個。整個過程都是認真地準備著,只是為了不想讓遠道而來的聽課的老師們失望,不枉費同事們的熱情幫助。

直到星期四的早上,我還打算要再試教第三次,因為我臨時改變了指導孩子們感悟」濃墨塗抹、輕筆細描「這兩個詞的教學步驟:先讓孩子們談體會,接著自己作畫講解兩種技法,最後出示李苦禪的」鷹「,讓孩子們去找兩種技法在哪裡,希望能通過這樣的幾步,讓孩子們真正能掌握這兩個詞。可是當我一身素裝,上身黑色T恤,下身牛仔褲來到學校的時候……段長陳老師,立馬下令——接下來的課她會幫我安排好,讓我馬上去換衣服,去洗頭髮,絕對不能就這樣出去上課,太不當一回事了!收到陳老師的命令後,我這才又緊張起來,趕緊去洗了個頭,再去」剝了「菜菜的漂亮衣服……一切準備就緒,我就開始到階梯教室準備教案和作畫的工具。

中午吃飯的時候,心裡都覺得不安心,只吃了幾口就再也吃不下了。

下午一點鐘,我的教研課正式開始。當我拿著話筒開始上課的時候,我的心一下子就安定了下來。我認真地上著每一個我所設計到的東西,認真地聽取著學生的反饋意見……課堂上的學生,時不時地給我驚喜和激動,特別是陳澤宇這個小鬼頭,逗得我更是忍俊不禁……

當下課鈴聲響起的時候,我的心裡一陣輕鬆,哈哈,我終於上完了!那一刻,我的心情非常輕鬆!而在準備這節課的成長過程,更是我最寶貴的財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