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一)

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

有一隻虎斑貓,它活了100萬次。確切的說,是它死了100萬次,又活了100萬次,它被100萬個人寵愛過,也有100萬個人為它哭過,但是,它卻從來沒有哭過。他曾經是國王的貓,結果被箭射死;它曾經是水手的貓,結果掉進海里淹死;它曾經是馬戲團魔術師的貓,結果一次魔術師失手了,把它鋸成了兩半;它曾經是小偷的貓,小偷讓它引誘狗,自己撬開保險柜,結果一次被狗咬死;它曾經是一個孤獨老太太的貓,整天睡大覺,結果老死了;它曾經是一個小女孩的貓,結果有一次被小女孩的背帶勒死了……它已經不在乎死不死了,它沒有留下一滴眼淚,而那些人們卻痛哭流涕……

直到一天,它愛上了一隻白貓,它驕傲地說道:「我可死過100萬次呢!」「喔。」白貓不屑一顧地回答。它說:「我能留在你身邊嗎?」「好吧!」白貓說。

過了很長時間,有一天,白貓一動不動了,它死了。虎斑貓哭了,哭了很長時間,白天,晚上,白天,晚上……直到有一天,它也一動不動了,躺在白貓的身邊。

這是一個使人慾要流淚的故事。大家知道虎斑貓為什麼再也沒有活過來嗎?這是一個愛與被愛的問題,以前,虎斑貓一直受著別人的愛,它並不真正理解愛,所以,它100萬次死的時候,它對這個人沒有什麼留戀,對這個世界沒有什麼留戀,它沒有做一件對「社會」有益的事情,也沒有人報答過它,所以它沒有情感,沒有原情感的抒發,對世界沒什麼感情。而當它愛上了白貓的時候,它懂得了什麼叫做愛,知道了愛別人的的感受,它便十分珍惜這一切,正因為在和白貓接觸的時候發現了自己心裡的感受,才逐漸明白,所以,當白貓死的時候,它哭了,哭得很傷心,而且哭了很長時間,直到它死去,儘管這樣,它並沒有後悔,因為它懂得了愛……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二)

100萬次生命的輪迴終止在一次自由的真愛中,100萬次的寵愛終於換來一次自由的生命,100萬年不曾流淚的貓因一次真正的愛情而流淚。淚盡命止。死過一百萬次有什麼可炫耀的,在白貓的面前還不是換來一個「喔」字,別拿自己太當回事,你的輝煌的歷史在別人眼裡或許只有一個字的回答。當我們知道身邊的那些「阿諛奉承」不是自己真正的需要的時候,生命的意義又在哪裡呢?昨天看書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富翁問一個心理老師:為什麼很多有錢人越來越感覺不到快樂呢?心理老師說:你以前很窮,覺得賺錢是人生最大的快樂,但是當你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都用在工作上的時候,你就損失的大量的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也失去了在家庭當中的責任,當然也不能享受到親人的快樂。你覺得自己不快樂是因為自己賺的錢還不夠,所以你只有瘋狂的賺錢才能找回快樂的感覺,你一直在重複這樣的做法,是你沒有突破當時的心智模式而已。金錢與幸福的關係是怎樣的?有很多人想一輩子也不會想明白。()當我們真正明白了活著的意義的時候,可能一切都來不及彌補了。

當貓愛上白貓的時候,在愛情面前貓已經完成了生命輪迴的夙願。貓愛自己的孩子,同樣愛白貓,貓在家庭中感到了身上的責任和意義。真愛是多麼的偉大,擁有一份真愛比死過100萬次再復活要有意義的多。人生何嘗不是如此?此生擁有一知己已足以!古人也說:士為知己者死!也有「朝聞道,夕死可矣!」的豪言。人生貴在尋找生命的意義,當我們迷茫的時候,當我們討厭周圍的一切的時候,當我們覺得自己對生活已經痳木的時候,我們是否可以停止這種無意義的生活?突破自己的生活思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為自己活一次!即使不會再有來生也要好好的珍愛當下的一切!畢竟100萬次的生命只是個童話,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三)

最近,我買了一本新書——《活了100萬次的貓》。這本書雖然是一本童話書,但卻使我受益非淺。

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作家佐野洋子,她創作的書大多數也都是關於貓的。

這本書中的貓是一隻活了100萬次,又死了100萬次的虎斑貓。有100萬個人在它死時哭了,而貓卻一次也沒哭。這隻貓當過國王的貓,當過水手的貓,當過馬戲團魔術師的貓,也當過老太太……貓對死不死已經不在乎了。直到有一次,這隻漂亮的虎斑貓變成了一隻野貓。它身邊的母貓都想變成它的新娘,紛紛送上禮物,只有隻白貓總是不理它,於是,貓每天都去找到白貓,說上一句:「我可死過100萬次哪!」貓太喜歡自己了。「喔。」白貓只說了這麼一聲,後來白貓成了它的新娘,生了好多隻小貓,貓再也不說「我可死過100萬次哪!」因為它愛白貓和小貓們。

這個故事主要告訴了我:人要找到所愛的,找到所喜歡的,這人的一生才有價值,才有意義。就像貓一樣找到了所喜歡的白貓,還有那群小貓們,它才不像以前一樣,不管別人怎麼對它,它都無動於衷。我們也一樣,但我們有我們愛的爸爸媽媽,有我愛的老師,我的生活才不像以前的貓一樣無趣,才會有喜怒哀樂,才會有生活的價值、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