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賈伯斯傳讀後感600字

賈伯斯讀後感600字(一)

賈伯斯是一個傳奇的人物。大多數的人都知道他的作品,iphoneipadapple等等一系列的作品。但是只有讀了他的自傳的人,才知道他這些經典作品背後的艱辛。在不斷的嘗試中是堅持,堅持自己的概念。試問一下,要讓一個60年代的人去接受一個80年代的人都很不是很好接受的概念,有多難!但是他做到了,賈伯斯應為公司管理部接受他的建議或者說是更為先進的概念被迫離開了他工作了數年的公司,後自立門戶創辦了next公司。但是他沒有被不被他人認同而放棄、沉淪。他重新開始了之後的一系列動作,讓他又回到了他親手創辦的蘋果公司。從此又締造了他的又一個神話!

賈伯斯本人熱愛創新。又有別人不能比的激情。這樣的激情讓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慢慢走向了成功的道路。2005年賈伯斯在診斷出患有胰腺癌,並告知生命還剩下幾周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沒有什麼比垂死更能讓人集中精力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死亡是我們的共同的終點,所以不要浪費在過別人的生活。不要受困於條條款款,不要讓他人的意見淹沒了你自己新心中的聲音。你要有勇氣去遵從你內心和直覺,這些都是喬爺說過的。他說的話很好的詮釋了他的成功是有勇氣去堅持自己內心的聲音和直覺並為之不懈奮鬥。

喬爺告訴我們,不要安於現狀,在時間流逝的每一天,你都要始終戰鬥著不要停下自己尋覓的腳步。“求知若飢,虛心若愚”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努力追求你內心的聲音和理想。只要你有決心,並且願意付出99%的汗水,你就能夠看見成功。

時間的流逝可能會給我們當頭一棒,但是絕對不要失去信念。生活跟工作永遠有著我們無法預料的東西,堅持每一天都有新的開始,用心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生活!全身心投入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業中去,甚至不怕用生命的代價去追求與眾不同會有著我們意想不到的收穫。最後讓我們隨著喬爺去譜寫自己人生的傳奇。

賈伯斯傳讀後感600字(二)

2011年10月5日,有一個平凡,但又不平凡的老人,因為癌症而去世,他創造了蘋果公司,他信於佛教,他,就是生前呼風喚雨的偉大發明家,賈伯斯!

賈伯斯,一個標準的美國式個人英雄主義者,一個被父母遺棄的私生子,一個只能忍受六個月大學生活就退學的叛逆者,一個曾經吸食大麻的“癮君子”,更是一個“不創新就等於死亡”的踐行者。讀他的傳記,給我的內心帶來前所未有的震撼。

說到賈伯斯,你也許會羨慕他的財富,也許會驚嘆他的事業,同時你也一定會喜歡他帶來的iPad和iPhone,但如果有時間,我建議你好好研究一下賈伯斯走過的路,思索一下他獲得成功的關鍵所在。

“如果你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那么,有一天你一定會認為這是正確的。”在賈伯斯眼裡,生命就是一場戰鬥,這個略顯偏執的信念,激勵他在創新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今天,蘋果每推出一款新產品,都讓世界各地的人瘋狂地趨之若鶩,當人們驚奇於賈伯斯不斷取得成功,用什麼語言來讚美他都不過分。但,回過頭追尋他走過的路,你會發現這並非坦途。為追求卓爾不群,他不惜付出一切代價,也不懼怕任何失敗。在創新途中,他曾經被董事會趕出了自己一手創辦的蘋果公司達13年之久;他創辦的NeXT公司虧損到差點全軍覆沒;他收購併傾注了大量心血的皮克斯公司,在早期也差點被迪斯尼拋棄……

賈伯斯經歷的坎坷,比你我只會多不會少,但與一般人不同的是,他毫不畏懼,在內心深處的理想引領下,堅持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來戰鬥,以此苛求自己的付出。這也許才是他最值得我們深思之處。

他在職場的發跡歷程,也許不是那么一帆風順,他在生活中也難免會有磕磕絆絆,但是他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人,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一個堅定不移的人,也許不是們個人都能成為賈伯斯,但每個人都應該有他那些美好的品質。

賈伯斯,一路好走!

賈伯斯傳讀後感600字(三)

“遠見卓識”“才華橫溢”“引領時尚”“獨樹一幟”,在談到史蒂夫賈伯斯時,會讓人不自覺地想到這些詞語。

事實上,在讀這本書時,會不自主的想到賈伯斯式的成功不可複製,應該說是前無古人,估計也後無來者了。他的故事既有啟發性,也有告誡意義,其中充滿了創新、品質、領導力和價值觀方面的經驗。

和哈利·波特一樣,史蒂夫·賈伯斯很早就意識到自己是個魔法師,儘管他是由麻瓜養大的。

賈伯斯對IT業做出的最大貢獻就是發掘新興科技所隱藏的潛力,他真正懂科技,雖然科技本身沒有表情,是冰冷的,()是機械的,但他能洞悉其中令人熟悉,觸動人心的一面,因為這也就是計算機革命的本質。他並沒有發明什麼,他只是發現了那些被別人忽視的可能性。“改造,使之變得更好”貫穿了他的職業生涯,就像賈伯斯本人所說的:“好的藝術家複製作品,偉大的藝術家竊取靈感。”

他並沒有發明電腦、攜帶型音樂設備亦或是智慧型手機,但史蒂夫·賈伯斯的確改變了我們的想法,從“我真的需要它嗎”到“我已經離不開它了”。

“熱愛你的工作,是成就事業的唯一途徑,如果你還未找到,那就繼續尋找,不要輕易放棄,你的心,你的直覺,將引領你走向夢想。”這是史蒂夫的一句至理名言。他曾被自己創立的公司解僱,並一度想要離開矽谷,但有個東西讓賈伯斯頓悟,那就是他仍愛著他做過的事,幸運的是,發生在蘋果的事並沒有改變這個初衷,於是他決定重新再來。他經歷了生命中真正的低谷,現在看來很難想像,但有那么一段時間他差不多是矽谷眾人皆知的笑柄。

賈伯斯非常迷戀東方禪宗,其中有一句話:擁有初學者的心態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到後來史蒂夫才明白,遭到蘋果解僱也許是他人生中最棒的事——成功者的負擔被菜鳥的無憂無慮所取代,不再絕對肯定所有的事。解僱也是解放,懷著初學者的心態,賈伯斯進入了他人生中的一個創造黃金期。

“如果你把每一天都當成你生命里的最後一天,你將在某一天發現原來一切皆在掌握之中。”如果今天是生命終結前的最後一天,想想你還會做原本要做的事嗎?“記得我將死這件事,是我所用過幫我下人生重大決定最重要的工具。”這也許聽起來很不舒服,但卻行之有效,因為幾乎所有的事,所有外界的期望,所有的自尊,所有對難堪或失敗的恐懼,這些全都將在面對死亡時煙消雲散,僅有最重要的會留下來。

不得不承認,史蒂夫·賈伯斯是一位偉人。但他卻是出了名的難相處,他對員工不留情面,為他工作絕非易事。他個性強悍、獨斷、強硬,是個偏執狂,對自己的團隊要求很高,近乎苛刻。在賈伯斯的眼裡,產品要么完美無缺,要么就是垃圾。員工要么是天才,要么就是笨蛋。事情只有極其重要和無關緊要之分。不管遭受多少挫折,賈伯斯這種偏執地追求完美的個性從未改變。

總之,我們都聽過這樣一句話: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戶時,也會打開另一扇窗戶。同樣,我也認為當上帝為你打開一扇窗戶時,也會關上另一扇。不可否認的是,偉人也並不完美,也不可能完美。

史蒂夫·賈伯斯的離去對我們而言,不單是失去了一個朋友和創新者,我們失去的是一台引擎,一台發動了此次革命的引擎,一位將科技賦予人性的偉人。他是一位領袖,五百年後,人們會談起個人電腦的誕生,其帶來的影響,以及如何從各個方面改變了這個世界,史蒂夫絕對是人們首先想到的。他一生澹泊明志,寧靜致遠,從不爭名逐利,他只是想要製造優秀的產品。

蘋果擁有一支非常出色的團隊,但是史蒂夫本人的激情和活力,那種重整旗鼓並東山再起的能力是無人能取代的。沒錯,一個人真的可以改變世界,只是這種事實在太罕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