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賈伯斯傳讀後感1000字

賈伯斯讀後感1000字(一)

國慶長假期間,我靜下心來認真地讀了蘋果創始人賈伯斯的傳記,獲益匪淺。今天早間忽聽聞他辭世的訊息,不禁愕然。56歲的生命倏然消逝,帶著他人生的傳奇和生命的無限激情平靜的離開了這個世界,讓人懷念和無法忘記。

說到賈伯斯,你會自然想到那個被咬掉一口的蘋果標誌,當然你也會喜歡他帶來的iPod、iPhone和iPad,或許你也會羨慕他的成功和財富,但我們更應該研究一下賈伯斯走過的路,思索一下他獲得成功的關鍵所在。

讀賈伯斯的傳記,你會發現賈伯斯的成功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經歷的坎坷,比你我只會多不會少,但與一般人不同的是,他毫不畏懼,在內心深處的理想引領下,堅持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來戰鬥,最終成就了非凡的蘋果。他的成功帶給我們的一些啟示:

一、堅定的信仰:設計出色的產品以改變世界,永遠追求並享受其中的快樂。這與其說是一種理念,不如說是深深根植於賈伯斯血脈中的創新基因,是賈伯斯和蘋果所特有的DNA。

在AppleI(1976年誕生)之前,早期的個人電腦都有一個難懂的前面板,沒有螢幕和鍵盤。在AppleI之後,所有電腦都有了螢幕和鍵盤。1977年誕生的AppleII以其簡約實用獨到的設計和精準的市場定位,暢銷十六年直到1993年才謝幕。讓人機互動更簡單,讓電腦更容易使用,讓計算機成為大眾消費品——這是體現在AppleI和AppleII身上最為重要的革命精神,這種精神也貫穿蘋果30多年,直至最新的iPod、iPhone和iPad。他關注產品的同時更關注用戶的體驗,他美學至上的設計理念和追求產品簡約便利的設計為蘋果產品在全世界贏得了許多忠實的追隨者。如今,在地球上每一個角落,隨處可見,滿街都是膝上捧著iPad玩「憤怒的小鳥」,手上拿著iPhone漫遊網際網路或視頻通話,耳朵里戴著耳機聽iPod音樂的年輕人。蘋果產品之所以獲得這麼多人的喜歡並脫穎而出,我覺得主要在於產品的創新外觀和良好觸覺、優良的使用體驗。賈伯斯堅定的追求設計出色的產品,並始終遵從內心的感覺,這種信仰的堅持不是一般人所能比的。

二、不懼怕失敗:不斷的嘗試和努力,永遠不放棄內心的追求,這是他身上永不服輸的韌勁。1985年賈伯斯因與管理層的分歧被迫離開自己親手創辦的蘋果,那年他剛30歲,這種打擊幾乎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都是毀滅性的。但是,他沒有從此沉淪下去,他重新振作起來,創辦了NEXT公司,後面又收購了皮克斯。雖然NEXT公司時浮時沉,沒有多大起色,但皮克斯公司卻開創了數字動畫電影的輝煌。後來NEXT公司被蘋果收購後,他又回到蘋果,臨危受命重新締造了蘋果復興的神話。他熱愛創新更有著常人不能比的激情和創造力,讓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擊下不斷走向成功。當他被診斷為胰腺癌,並被告知只有幾周生命時,他卻說沒有什麼比垂死更能讓人集中精神。2005年他在史丹福大學的演講時說:沒有人願意死。就算想上天堂的人也不希望通過死去那個地方。但是,死亡是我們共同的終點。沒有人逃得過。你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浪費在過別人的生活上。不要受困於教條,也就是按照別人思考的結果生活。不要讓他人的意見淹沒你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有勇氣遵從你的內心和直覺。它們不知道你真正想成為什麼。其他的都是次要的。」他說的話更好的詮釋了他的成功是有勇氣去堅持內心的聲音和直覺並為之不懈奮鬥

三、善於吸引和聚集人才:他有著超凡的說服力和領導力,吸引和聚集大批優秀的人才,一起為改變世界的理想而努力。在最初創辦蘋果時,有技術天才沃茲;在開發麥金塔計算機時,有全能的計算機科學家傑夫·拉斯金和電腦奇才伯勒爾;吸引百事可樂的市場專家約翰·斯卡利出任蘋果公司總裁時,他說的那句話「你想一輩子賣糖水,還是想改變世界」,讓人震撼也讓人激情澎湃;離開蘋果,創辦NEXT公司時,有管理專家特里布爾和頂級電腦專家佩奇和克勞;在他的皮克斯電影公司,有動畫天才約翰·拉塞特和埃德·卡特穆爾,正因為這些天才的存在才推出了《玩具總動員》、《蟲蟲特工隊》、《怪物公司》、《海底總動員》等一系列經典的數字動畫電影,成就了賈伯斯在電影界的輝煌成功。賈伯斯改變世界的堅定信念和勇往無前的決心以及成熟的個人魅力讓無數優秀的人才聚集在他的周圍,一起努力和奮鬥最終成就了蘋果和動畫電影的傳奇和輝煌成功。

四、生命就是一場戰鬥,在前進的道路上永不止步。追尋賈伯斯一生走過的路,你會發現那真是一場無休無止的戰鬥。為追求產品的卓爾不群,他不惜付出一切代價,也不懼怕任何失敗。蘋果II的成功、麗莎電腦的失敗、麥金塔的成功、NEXT電腦的失敗,可以說一路坎坷;在創新途中,他被曾經自己親手創辦的公司趕出去長達12年之久;他創辦的NeXT公司虧損到差點全軍覆沒最後被蘋果收購;他傾注了大量心血的皮克斯公司,在早期也差點被迪斯尼所拋棄……他永遠不安於現狀,在他終有所獲之前,始終戰鬥著不肯停下自己尋覓的腳步。

賈伯斯在史丹福大學演講時說「求知若飢,虛心若愚」,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努力追求你內心的聲音和理想,只要你有決心並願意堅持為夢想而努力,那麼凡事皆有可能。

生命有時會給你迎頭痛擊,但絕不要失去信念。生活也永遠會有我們完全無法預料的東西,堅持把每一天都當成是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天來戰鬥,讓我們追隨賈伯斯去譜寫自己人生的傳奇吧!

賈伯斯傳讀後感1000字(二)

看《賈伯斯傳》時,答應姐姐把讀後感寫出來與大家共享,可惜對他的世界猶如仰望天空璀璨的的星空,那是讓我無限迷戀和嚮往的星空,我無力觸摸,只能仰望,無法表達,更談不上感受,因為那是個雖和我同時代,但於我卻是個未知的世界。所以,藉助網路對本書的宣傳播客,進行展現,供大家一起分享。

讀《賈伯斯傳》,讓我看到了另一種和我們的教育完全不同的體制,可以選校,可以擇業,可以輟學,這也許是造就創造天才賈伯斯的沃土。想起他在車庫研究世界最早的計算機的年齡,我們都在向高考的獨木橋進軍。雖說時代不同,但至今我的孩子依然在我走過的道路上繼續擠壓前行。帕斯曾說,世界上有兩個民族最可憐,尤太人沒有身體,中國人沒有靈魂。兩民族,一個至多1400萬人,一個至少13億人。至多1400萬人的民族,幾乎每年都有人得諾獎,上市的新興企業數量驚人,這是奇蹟;至少13億人的民族,與現代世界最重要的思想、科技、藝術等創造幾乎無緣,這更是奇蹟。我想這樣的結果和我們的教育不無關係,可惜現在似乎連高考的獨木橋都可以越過,直接從後門進入了。我可憐的孩子,不能享受童年自由的嬉戲,還有可憐的我,從昨天起已經放棄鍛鍊,說是陪讀,用孩子的話叫監視,我告訴他,這是老師的一再叮囑。我實在無法想像我的孩子怎麼會去車庫研究電器,更不用說發明創造。

父母對子女承擔的責任,也讓我感到驚訝。賈伯斯是被認領的孩子,但在他被認領時,他的繼父母明確要承擔他的教育,承諾讓他上大學,隨後他的父母才把他寄養,推算下,那是五十年代啊,寄養制度健全,比我們現在仍存在父母只是把孩子遺棄在醫院門口系個牌牌不知道要怎樣對比,我只能說無言。

他獨自到印度去追求宗教式的朝拜,讓我對印度有了另一種想法,我們的宣傳是印度是生產落後,但軍事發展的國家,這讓我們忘了印度還是個宗教大國,人們有信仰,有追求,總比我們無神論的除了金錢無所追求要好的多。他還要經常去日本,去體驗那裡的工業和生產,為什麼從不到中國,我們的國家和日本和印度相比較,一定有缺少吸引他魅力的地方,我們要愛國,無言以對。信仰,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應該是我們每個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東西,可我們的信仰在哪裡,我的信仰在哪裡?我無言。

從本書中還有非常讓我吃驚的一部分是他們對商業專利的保護,一個人如果在一個公司參與到其研究專利後,再到其他公司如果還敢用他知道的東西去為另一公司研發,那要上法庭,賈伯斯一生非常惱火的出賣的事情中也許很多就是專利權上的事情,突然想到,90年代,我們國家經常遭到國外的懲罰,有些就是盜版問題,看來國外對專利是非常在意,而我們都看似無所謂,無語。

另一大吃驚是介紹賈伯斯病情惡化,需要器官移植時,卻要和大家一樣排隊等待捐助器官手術,漫長的兩個月等待,需要到各地排隊。介紹說在美國,病人沒有合法途徑在排隊過程中插隊,即使是賈伯斯也不行,他也沒有那麼做。這讓我大大的吃驚,我們給領導讓路,領導先飛,隨處可見,給領導搞特權,可以堂而皇之的說這是領導,然後所有的人都會理解和默許,而賈伯斯,應該是全世界計算機及其他很多領域的領導,可他沒有權力去加賽。我看到了生命的平等,更無語。

還有,科技和藝術的結合更能創造奇蹟,這是人類進步的一條路,是社會進步之路,是發明創造之路。無語。

關於賈伯斯,他應該是上帝送到人間的一份禮物,上帝讓他來和生命賽跑,和科技賽跑。他在高中時代就開始同居,在23歲走了和父輩一樣的路,其實,仔細回味我們走過的路,不是有許多和我們的父輩一樣嗎,生命就是一個輪迴。在他的世界是二元的,非好即壞,上帝沒有給他太多的時間,讓他徘徊在左右之間,讓他更多的去盡父親的職責,讓他為自己的疾病去奔波,他可以忘記剛說過的話,可以熟視無睹家庭孩子的存在,可以忽略自己的疾病,他要去奔跑,他要去創造,他無暇顧及其他。在高速運轉的生命中,二元思維不錯,只有我等可以大把揮霍生命的人才有悠悠哀愁,才可以無限徘徊和遐思。對每一個個體而言,我不可判定那種生活更好更壞。但賈伯斯,如歐巴馬的評述,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愛因斯坦!

讀此書,讓我看到了信仰、追求、完美、創造、規則、崇拜、掌控、鬥爭、非此即彼,竭盡全力、隨心所欲、個人魅力。

賈伯斯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他奇蹟的創造,有他特有的完美主義,但也一定有他生長的沃土。()不論書中描述的和真實有多遠,我仰望書中描述的他,和他的世界,那是我從未見過的星空,燦爛無比!

有人說,我們能和賈伯斯、和他的世界同步的,也許就是這本全球同時發行,賈伯斯唯一授權的官方傳記《賈伯斯傳》,在此,我們也應該感謝作者,原《時代周刊》主編、CNN董事長兼執行長著名作家沃爾特·艾薩克森,是他讓我們和世界同行,讓我看到了天才賈伯斯的生命歷程和另一個讓我神往的世界。

《史蒂夫·賈伯斯傳》,讓人收益,啟迪人生的好書,值得珍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