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奧加油讀後感700字

西奧加油讀後感700字(一)

《西奧,加油》是法國作家克羅蒂娜·勒·古伊克——普雷耶多所著的一部非常有影響力的少年勵志小說

書中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年僅12歲的西奧,是一個坐輪椅的殘疾男孩,他住在一個專門的殘疾人中心裡,日常生活都得靠工作人員來照顧。他在輪椅上已經有10年了,突然間他厭倦了不停地對別人說“謝謝”和“請”,他受夠了這種日子,不想再依賴別人了。

由此,發生了一系列的故事:西奧認識了體育老師帕特里斯、同學卡里姆和皮埃爾;西奧不僅學會了自己盛菜、自己起床、穿衣、洗澡,學會了打理自己的生活,而且還能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最後西奧的爸爸還專門買了一套殘疾人專用的房子,西奧從此開始了嶄新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後,我非常佩服西奧。一個雙腳癱瘓、左手殘廢的小男孩,一個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依靠別人的小男孩,到最後卻變成了一個自己可以打理自己生活的小小男子漢。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

記得書中有這樣一段話:西奧說:“是的,但對我來說,這不一樣!很簡單,我自己一個人什麼也幹不了。”爸爸驚訝的說:“你太誇張了,而且你知道,幾個月前,你自己一個人都不能起床,也不能穿衣服,也不能自己盛菜。你甚至都沒有想像過自己有一天能夠做到這些!我敢肯定你第一次成功的坐到輪椅里的時候,你肯定比任何一個冠軍都要驕傲!”。

讀了這段話,我明白,西奧對自己的先天缺陷感到很惱怒、感到自卑。由此,我想到了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像西奧這樣的人,我們不能小看、鄙視他們。我們應該伸出我們的友誼之手,幫助他們走出陰影,走出困境,讓他們重新獲得信心、勇氣和快樂,讓他們不再因自己的身體而感到自卑。

讀了這段話,我也懂得,一個殘疾人都能做到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我們健康的人是不是更應該做到自己能想到的事呢?看看西奧,想自己回到輪椅上是那多么堅難,可他在失敗了幾次後,硬是自己回到了輪椅上。我們呢?都想著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都想著做好每一件事,可是一旦在路途中遇到點困難就想放棄它,就想繞過它,想想多不應該啊!我們應該學習西奧的精神,不怕困難,努力再努力,好好地去學習,認真地做完成每一件事!

失敗乃成功之母,付出就有回報。西奧,加油!同學們,加油!為了我們的理想,讓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向前!

西奧加油讀後感700字(二)

輕輕地合上《西奧,加油》這本書,我的腦海里浮現的都是西奧拖著殘疾的身體穿衣、洗澡,自己上輪椅、疊被子,想方設法去幫助別人洗碗、遞水等畫面,它們深深地定格在我的心中,讓我無時無刻都在感受著西奧對生命的熱愛和追求,對命運的堅強樂觀的態度。身殘志堅的西奧從自己穿衣洗澡開始,在這過程中他經歷了無數的坎坷與失敗,終於從一個凡事都不能自理的殘疾人到一個網路達人,這點點滴滴的小事上處處體現著他執著的精神,讓我非常敬佩,12歲的他,在輪椅上生活了10年,他不願意自己比別的孩子差,他不願意總是為了一點小事而對幫助他的人說謝謝,於是他給自己做了一個謝謝賬本,把每天獲得的幫助和給予詳細地記錄下來,但他沒有因為自己是殘疾人而心安理得地享受這些,他開始在快樂的生活中接受體育的鍛鍊和網路的套用,最終開闢了一片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西奧是一個殘疾的孩子,他可以做到,可對於我們這些健康的孩子,為什麼做不到呢?為什麼我們總是理直氣壯地讓父母為我們收拾書包、整理衣物?甚至有時還讓父母為我們一趟又一趟地去學校送我們落下的作業本。我真覺得慚愧。今天的我們是如此幸運,我們更應該在生命中的點點滴滴中學會獨立,學會感恩學會永不言敗,為自己的生命增添光彩,生命才會因你而不凡,抱怨命運的不公是在浪費時間,()命運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是怎樣看待生命的,不服命運並努力開創的人一定會成為生命的統治者,當我們做事情時是否有西奧這種堅強的精神?是否有西奧這種自信的坦然?同樣,當我們接受別人的幫助時,是否想過有些幫助是不必要的?讓我們從一個正確的意識開始,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創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吧!

塞涅卡曾經說過:“人生如同一齣戲,重要的不是長度,而是表演得是否出色。”西奧正是這個出色的表演者,而我也應當如西奧一樣,讓生命因堅強而燦爛!

西奧加油讀後感700字(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西奧,加油!》,這本書是寫只有半邊身子的殘疾的男孩西奧不想總是依賴於別人,他想靠自己生活,甚至儘自己所能去幫助別人,你知道他是怎樣做到的嗎?

西奧的童年是不幸的,他從小生下來就是一個殘疾的男孩,只能與輪椅相伴。他住在專門的殘疾人中心,日常生活都得靠工作人員來料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十年過去了,他厭倦了這裡的日子,想靠自己來生活,於是決定實現這個夢想。剛開始從穿衣、洗澡做起,接著訓練自己上輪椅、疊被子,再後來想方設法去幫助別人洗碗、遞水等。在這過程中他經歷了無數的坎坷與失敗,終於學會了打理自己的生活。

有一次,西奧他路過餐廳,有一個殘疾的小男孩在那裡等護工。他是為了往他的麵包上塗黃油。由於護工都很忙,他們都等了有一會兒了。西奧見了連忙過去幫忙,他見黃油放在第三層的擺架上,由於實在是太高了,他有想過要放棄的念頭,可是看那雙充滿渴望的雙眼,不管三七二十一,他用單腿撐起身體向上一躍,連忙用那隻健康的手去拿黃油,由於重心不平衡沒有拿穩,罐子順勢滑落下來,還好掉在了西奧的身上,他終於把黃油遞到了小男孩的面前。就算只得到了一聲“謝謝”,但也十分滿足了。

看了西奧的經歷,再想想我們自己的生活,如:每天吃飯時碗要別人拿,飯要別人盛。想喝水時,水要別人倒……是不是要比他幸運很多呢!我四肢健全,卻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不禁感到羞愧。我明白了,我們要學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讓大人幫忙,並儘可能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爭取成為一個能夠獨立生活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