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搖搖晃晃的橋讀後感

搖搖晃晃的橋讀後感(一)

翻開繪本的第一頁,細絲般的銀線,彎曲的河道、飛濺的河水,讓你一看,就知到山谷中正在下著瓢潑大雨,原來的橋只剩下一根孤零零的原木。

整本書中,每頁寥寥的文字,充滿了詼諧、幽默的色彩;彩色的水墨畫讓你感到畫面的和諧、自然、流暢。在讀者不經意中,體會到繪者的繪畫水平,他的布局是那么的細緻、自然的恰到好處,不象有的繪本可以挑剔出繪畫作者的粗心。

故事講述了狐狸和兔子兩個有趣的小動物的故事。下了幾天的大雨終於停了,被大雨沖壞的橋上,只剩下了一根原木。被狐狸追趕的兔子,想利用自己體輕的優勢,跑過這根原木。猜透兔子詭計的狐狸,不顧一切的追上了原木。這座“搖搖晃晃的橋”,就像一個蹺蹺板一樣,狐狸在這頭,兔子在那頭。雖然他們是天敵,可是,此時此刻他們誰也離不開誰……

兔子在夜晚發出輕微的酣聲時,狐狸大喊起來:“喂!兔子!醒醒。現在睡覺會掉下去淹死的。聽著!你要好好珍惜生命啊!!”。這番話裡面,不僅有發自內心,對兔子的關心,也有著對自身命運的擔憂。兔子當然心領狐狸的意思,不失幽默的故意答道,“啊,謝謝啦。可是,我有點奇怪呀!你不是一直想要吃掉我嗎?怎么又讓我珍惜生命啦。”狐狸道出了心中的擔憂。兔子用總結性的話說:“哈哈,你說對了,現在你我的體重一個都不能少啊。”

最終,當兔子從甘願當橋身的狐狸身上跳上岸後,毫不猶豫地把即將落入激流中的狐狸拉上了岸。兩人一同歡呼起來。當狐狸眼睛亮光一閃,敏捷的兔子一溜煙地逃竄。緊追不放的狐狸,跑著跑著,突然停了下來。用了一句很幽默的話——想起來了,我受驚嚇之後,是要撒尿的。作為全書的結尾。

這個故事孕育了很深的寓意,無論平時相處是朋友還是敵人,當雙方的生命交織在一起,雙方利益統一的時候,都會成為朋友。這就是自然界中、社會大舞台中“搖搖晃晃的橋”。一方面,有種相對抗的力量存在,是所謂的“敵人”關係;另一方面,你又離不開這個“敵人”。因為有些事情只有相互合作,才能走出困境,成為一時的“朋友”。

搖搖晃晃的橋讀後感(二)

今天,我打完桌球就去書香寶貝看書。我今天看的書是《搖搖晃晃的橋》、《小凱的家不一樣了》。其中,我最喜歡看《搖搖晃晃的橋》這本書。

這本書講的是一隻狐狸正在追趕一隻兔子,他們跑到了一座橋上,正當狐狸和兔子跑到橋中間時,()橋旁邊的石頭噼里啪啦地往下掉,只剩下一根木樁立在水中。這座橋就變成了蹺蹺板。兔子和狐狸只能在橋上一動不動地趴著,如果一動,橋就會失去平衡,他們就會掉到河裡淹死。他們就這樣在橋上趴了一晚上。第二天,橋一歪,狐狸岸上的石頭纏住了,他大聲對兔子說:“快點跳到岸上!”兔子跳到了岸上,把狐狸拉了上來。突然,狐狸想起來自己是要吃兔子的,但是他想起兔子把自己救到了岸上,所以狐狸說:“兔子,我再也不抓你了!”這個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別人遇到困難時,不管他是自己人還是敵人,都應該救他,幫助他。幫助了別人,其實就是幫助了自己。你覺得是這樣嗎?

搖搖晃晃的橋讀後感(三)

晚上我們一起閱讀了繪本《搖搖晃晃的橋》,這是一個驚險、幽默的故事,我們都知道狐狸是兔子的天敵,在脫離了河堤的獨木橋上,狐狸與兔子如果不保持圓木的平衡狀態,就會和圓木一起掉入激流之中,所以兔子與狐狸的關係發生了變化。兔子已經不再是被狐狸吃掉的存在,而是變成了可以左右狐狸命運的存在。深夜來臨,在必須保持平衡的圓木上,“兔子和狐狸忘記了彼此是敵人,一直說著話,他倆說著兄弟間的事,說著寒冷的冬天,還有從前快樂的事情……突然,兔子沒有答話,狐狸豎起耳朵,聽到了兔子微弱的鼾聲,狐狸大驚失色,大聲喊起來:喂!兔子!醒醒,現在睡覺會掉下去淹死的,你要好好珍惜生命啊!”這翻話裡面,既有對自身命運的擔憂,也有出自真心的對兔子的關心。兔子當然感受到了狐狸的心意,所以,當他最終從甘願當橋身的狐狸身上平安地跳到岸上後,毫不猶豫地把即將落入激流中的狐狸拉了上來。

閱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們不禁感受到不同的存在之間,哪怕平時是敵對關係,一旦命懸一線,雙方的命運交織在一起時,彼此也會交流、溝通,最終成為朋友關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