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詞好句摘抄

1、教育需要激情,激情讓教育顯示出無窮的生命力;教育需要詩意,詩意讓教育洋溢著浪漫主義的情懷。追求產生激情,激情使追求的主旋律鏗鏘有力;追求產生詩意,詩意使追求的調色板光彩照人。

2、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巨著;母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

3、家可以延伸到很遠很遠,包容大千世界;家可以縮得很小很小,僅兩個人也可打得不可開交。家可以綠樹成蔭,繁華似錦,圍起一個小鳥的天堂。家可以狼籍一片,血流漂杵,築成一對男女的死牢。關鍵須每位成員既是國王也是兵,建設它守衛它,和諧地調整家的內政外交,處理好家的邊關防務。

4、漸漸地,殘星閉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隱消失。

5、清風從水上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駱駝從沙漠走過,留下了深深蹄印;雨滴從林中飄過,留下了寸寸滋潤;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了縷縷溫暖;歲月從樹林中走過,留下了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了什麼呢?

6、人的一生像金,要剛正,人格須挺立;人的一生像木,要充實,內涵須深刻;人的一生像水,要靈活,方法須隨和;人的一生像火,要熱情,態度要誠摯;人的一生像土,要本色,作風要樸實。

7、美,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可以在炸毀的大橋旁;美,可以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可以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美,可以在超凡脫俗的維那斯雕像上,也可以在平凡少女的笑靨里。

8、人們嚮往空谷幽蘭,因為它遺世而獨立,高潔清幽,不為世塵所染,然而那環境畢竟可遇而難求。所以人們更加讚美蓮花,因為它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人們應該像蓮花那樣懂得心靈的自我淨化。

9、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10、飢餓的年代裡,理想是溫飽;溫飽的年代裡,理想是文明;動亂的年代裡,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裡,理想是繁榮。

11、人格需“貴我”:自立以樹人之尊嚴,自信以揚人之精神,自學以長人之才華,自愛以見人之崇高,自勵以磨人之意志,自警以示人之理智,自強以顯人之個性,自謀以圖人只發展,自奮以成人之大業。

12、光陰是一把神奇而無情的雕刻刀,在天地之間創造著種種奇蹟。它能把巨石分裂成塵土,把幼苗雕成大樹,把荒漠變成城市和園林;當然,它也能使繁華之都衰敗成荒原與廢墟,使鋥亮的金屬爬滿綠銹,失去光澤。老人額頭上的皺紋是它刻出來的,少女臉上的紅潤是它描繪出來的。生命的繁衍與世界的運動正是由它精心指揮著。

13、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萎靡的音符;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熱烈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嘆息;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人生如一棵樹。應該多一些新鮮的翠綠,少一些凋零的枯萎。

14、人生是一本怎樣的書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風細雨,()但他的人生之路卻豐富細膩;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萬難,但他的人生之書卻引人入勝;有的人飛黃騰達,青雲有路,但他的人生之書卻不堪卒度。

15、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16、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著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17、人往往懦弱而愛抱歉:他不敢直說“我想”“我是”,而是援引一些聖人智者的話語;面對一片草葉或一朵玫瑰,他也會抱愧負疚。他或為嚮往所耽,或為追憶所累。其實,美德與生命力之由來,了無規矩,殊不可知;你何必窺人軌轍,看人模樣,聽人命令--你的行為,你的思想、品格應全然新異。

18、既然目標是遙遠的地平線,就該多一些冷靜和從容。秋天的累累碩果全靠春天的辛勤播種;成為大海的一脈熱血,全靠小溪日夜不停地奔涌。也許,付出了汗水,不一定能收穫那個日漸成熟的夢;也許,灑下了熱血,並不一定擁有那片火紅的風景;也許,黑暗中的苦苦掙扎,並不一定迎來燦爛的黎明……可我並不一味傷感。儘管默默地耕耘,還未聽到生命的回聲,但熱愛生命的我,一定會贏。

19、歷史是什麼?一片土地的滄桑變遷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民族的盛衰興亡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人的酸甜苦辣可以是一部歷史。歷史可以很長很長,生命的旅途有多么漫長它就有多么漫長,人類的年齡有多么古老它就有多么古老;歷史可以很大很大,世界有多么遼闊它就有多么遼闊,宇宙有多么浩瀚它就有多么浩瀚。過去的一切,都是歷史。

20、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21、嫉妒乃無知,模仿即自殺;無論身居禍福,均自我主宰;蘊藏於人身上的潛力是無窮的,它能勝任什麼事情,別人無法知曉,若不動手嘗試,他對自己的這種能力就一直蒙昧不察。

22、狂妄自大的民族不喜歡聆聽,他們只會窮兵黷武,貪慾和傲慢遮擋了他們的視線;閉關自守的民族不喜歡聆聽,他們只會坐井觀天,淺陋和愚昧妨礙了他們的進取;急功近利的民族不喜歡聆聽,他們只會淺嘗輒止,浮躁和短視制約了他們的識見。因此,只有喜歡聆聽的民族,才是富有智慧的民族。

23、懶惰者凌亂不堪的足跡,徘徊倒退,是寫在人生路上的懺悔書,狼狽不堪;勤奮者堅實有力的腳印,勇往直前,是刻在高峰險處的抒情詩,何等豪放。

24、母子之愛、兄弟之情,雖然也有濃厚的利他色彩,但它的前提是以血緣和親情為紐帶的,還不能稱得上無私奉獻。只有超越親情血緣,超越個人功利之上的利他和犧牲,才稱鎝上無私奉獻。這種無私奉獻,既不同於道德家的界說,也不同於慈善家的善行。它不是從“小我”意義上尋求和感悟精神的皈依和心靈的慰藉,而是從“大我”的意義上承諾和踐行對國家、社會和人民民眾的責任和使命。

25、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見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

26、流星雖然隕落了,卻用美麗的光芒劃破夜空,樂曲雖然結束了,卻用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

27、人生不在成就了多大的事業而重在做好了什麼,說以,見到茂密的森林,你只要無愧地做其中挺拔的一棵;見到奔騰的長江,你只盼無愧地做浪花里晶瑩的一滴;見到無際的藍天,你只求無愧地做雲朵中祥和的一朵。雖是一棵,卻能抗擊風雨,雖是一滴,卻能滋潤禾苗,雖是一朵,卻能裝扮藍天。這樣的人生也就夠了。

28、目的寶石,撒下晶瑩柔和的光輝,大地上的一切都變得那么雅致,那么幽靜。

29、親情友情是我的財富。我是一朵白雲,親情是包容我的藍天;我是一棵綠樹,親情便是滋養我的土地;我是一隻飛鳥,親情便是庇護我的森林;我是一泓清泉,親情便是擁抱我的山巒。

30、好一顆流星在夜空里劃出銀亮的線條,就像在探尋著世界裡最美好的未來。

31、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32、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33、熱愛是什麼?熱愛是風,熱愛是雨。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門敢於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興趣是什麼?興趣是熱,興趣是愛。因為興趣,我們拋棄了興趣以外的享樂;也因為興趣,我們探索奧秘去,收穫成果還。

34、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35、尖刀似的小山,挑著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里,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

36、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37、名人和凡人差別在什麼地方呢?名人用過的東西就是文物了,凡人用過的東西就是廢物;名人做一點錯事,寫起來叫名人逸事,凡人做了錯事,談起來就說他是犯傻;名人強詞奪理,叫做雄辯,凡人強詞奪理就是狡辯了;名人打扮得不修邊幅,叫做藝術家的氣質,凡人不修邊幅,就是流里流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