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句好段摘抄

1、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見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

2、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未來;生活,就是用心靈之剪,在人生之路上裁出葉綠的枝頭;生活,就是面對困惑或黑暗時,靈魂深處燃起豆大卻明亮且微笑的燈展。

3、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4、有人不擇手段地沽名釣譽,結果名聲掃地;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卻享譽神州;有人要寫長留世上的文字,結果速被遺忘;魯迅惟願文章速朽,卻光耀千古。問天下文章幾篇能留住?繁星滿天,只取一勾新月。有人千方百計地追求長命,結果一生平庸。王勃英年早逝,卻留下千古絕唱。問世上幾人聲名傳天下?恆河沙數,惟有鑽石閃光。問古往今來幾人垂青史?大浪淘沙,只剩些許真金。

5、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暫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追求;人生是一條沒有回程的單行線,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所有時光前行。

6、用不著把一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千古絕唱反覆品味出苦澀而徒自悲傷。我生命的指針處在八九點鐘,正是旭日東升的美好時刻,只要我努力地前行,世界的各個角落都會看到我的身影。這個世界,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兒寒冷,但我願用自己微薄的力量,送給每個感到涼意的朋友一份溫暖、一縷光明。

7、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8、生活如花,奼紫嫣紅;生活如歌,美妙動聽;生活如酒,芳香清醇;生活如詩,意境深遠,絢麗多彩。

9、歷史是什麼?一片土地的滄桑變遷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民族的盛衰興亡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人的酸甜苦辣可以是一部歷史。歷史可以很長很長,生命的旅途有多么漫長它就有多么漫長,人類的年齡有多么古老它就有多么古老;歷史可以很大很大,世界有多么遼闊它就有多么遼闊,宇宙有多么浩瀚它就有多么浩瀚。過去的一切,都是歷史。

10、信任,是人生一筆彌足珍貴的儲蓄。這儲蓄,是流言襲來時投向你的善意的目光,是前進道路上給你的堅定的陪伴,是遇到困難時的全力以赴的支持,是遭受誣衊時驅趕痛苦一盞心燈。

11、用不著立刻判定自己不行,而混入茫茫的人海,太俗地活著,點不亮一盞霍霍燃燒的生命之燈。我的喊聲或許有些微弱,我的腳步或許有些盲從,但我的熱血卻自始至終咆哮奔騰。命運沒有什麼可怕的,驚濤駭浪的海上不是常見揚起的帆影!

12、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13、人生是一本怎樣的書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風細雨,但他的人生之路卻豐富細膩;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萬難,但他的人生之書卻引人入勝;有的人飛黃騰達,青雲有路,但他的人生之書卻不堪卒度。

14、有的人生活得富有充實,是因為他具有駕馭生活的能力;有的人生活得平庸無奇,是因為他缺乏戰勝生活的勇氣。

15、翻開古代詩詞,你可以一一品味詩人們深切的思想感情,繼而有所思,有所悟。讀王維孟浩然,你懂得了什麼是鍾情山水;讀杜甫白居易,你懂得了什麼是憂民情結;讀辛棄疾陸游,你懂得了什麼是愛國情懷。讀著、品著,你已經和詩人們融為一體了,潛移默化中提高了自己的品德修養和審美情趣。

16、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17、如果說眼睛是心靈洞開的一對窗扇,是心靈湧出的兩汪清泉;那么,秘密,就是心靈珍藏的一座寶礦,是心靈斂聚的一抹靈光。是不是,心靈中有了一個秘密,才稱得上是一個真正的人?

18、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時間好比一個良醫,它能教我們醫治流血的傷口,時間如同一位慈母,它將幫助我們撫平心靈的創傷。

19、既然目標是遙遠的地平線,就該多一些冷靜和從容。秋天的累累碩果全靠春天的辛勤播種;成為大海的一脈熱血,全靠小溪日夜不停地奔涌。也許,付出了汗水,不一定能收穫那個日漸成熟的夢;也許,灑下了熱血,並不一定擁有那片火紅的風景;也許,黑暗中的苦苦掙扎,並不一定迎來燦爛的黎明……可我並不一味傷感。儘管默默地耕耘,還未聽到生命的回聲,但熱愛生命的我,一定會贏。

20、儘管人生旅途中具體的經歷總是顯得那樣瑣碎、那樣平凡、那樣漫長,又是那樣不厭其煩,但是,恰恰是它們構成了一個個真實的精彩人生。這才是生命最彌足珍貴的狀態。

21、人往往懦弱而愛抱歉:他不敢直說“我想”“我是”,而是援引一些聖人智者的話語;面對一片草葉或一朵玫瑰,他也會抱愧負疚。他或為嚮往所耽,或為追憶所累。其實,美德與生命力之由來,了無規矩,殊不可知;你何必窺人軌轍,看人模樣,聽人命令你的行為,你的思想、品格應全然新異。

22、如果說,讀書是在奠定人生的基石,在梳理人生的羽毛,那么,實踐,就是在構建人生的廳堂,歷練人生的翅膀。是不是,人生經過了實踐,才能真正矗立、飛翔在天地之間?

23、一切能激發生機的思想都是美好的。敵人只有一個,那就是自私,它能使生命的泉水變得渾濁而枯竭,它能使心靈的天空變得狹窄而陰暗。它能使理想的星辰變得昏暗而模糊。努力激發你心中的光明和力量,激發那無私的愛和奉獻的喜悅。

24、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或馥郁,或清淡,因為誠信,它變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或歡快,因為誠信,它變得悅耳;生活如畫,或明麗,或黯淡,或素雅,或濃艷,因為誠信,它變得美麗。

25、流星雖然隕落了,卻用美麗的光芒劃破夜空,樂曲雖然結束了,卻用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

26、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著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我學會歡笑,在陰雲中我學會堅強;在狂風中我抓緊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緊理想;當我站在中點回望,我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生之路。

27、夏有夏的草綠花紅,冬有冬的瓊枝玉葉。夏天百川灌海,漫天碧透,雨後泛舟,總能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冬天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湖面溜冰,一樣使人逸興神飛,意趣盎然。

28、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這儲蓄,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29、只有波濤洶湧的大海,才能創造出沙灘的光潔與柔軟,而平靜的湖邊,只好讓污泥環繞;只有狂風暴雨,才能洗滌污泥濁水,而和風細雨,只能留下泥沙;只有一望無際的森林,才能創造出大地的翠綠與嬌美,而孤獨的樹木,只好任狂風摧殘。

30、家可以延伸到很遠很遠,包容大千世界;家可以縮得很小很小,僅兩個人也可打得不可開交。家可以綠樹成蔭,繁華似錦,圍起一個小鳥的天堂。家可以狼籍一片,血流漂杵,築成一對男女的死牢。關鍵須每位成員既是國王也是兵,建設它守衛它,和諧地調整家的內政外交,處理好家的邊關防務。

31、懶惰者凌亂不堪的足跡,徘徊倒退,是寫在人生路上的懺悔書狼狽不堪;勤奮者堅實有力的腳印,勇往直前,是刻在高峰險處的抒情詩,何等豪放。

32、菲爾丁說:“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戕害。”這話沒錯。但不必為此走向另一極端,誇大書籍對人的品格的影響。更多的情況是:好人讀了壞書仍是好人,壞人讀了好書仍是壞人。

33、愚蠢的妥協調和是小人的伎倆,它為渺小的政治家、哲學家所崇拜。我們今天應該確鑿地說出今天的想法,明天則應確鑿地說出明天的意見,即使它與今天之見截然相悖。

34、用不著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痛哭流涕。人生本來就充滿坎坷,沒有創傷的珍珠貝,怎會有閃爍迷人的晶瑩。跌幾次跤,摔幾次跟頭,是經常的事。如果在一條陰溝里都翻了船,你的人生一定蒼白,絕對不會生動。如果敗了,我可以從頭再來,如果勝了,我可以把腳下的基石夯硬。

35、誠實的人,把生活看作連綿的山峰一座座努力攀登;狡猾的人,把生活看作一艘航船,見風駛舵把握方向。狡猾的人,也許終身得利,卻失去了真實的自己;誠實的人,也許一生坎坷,卻找到了生活的真諦。

36、人生似一束鮮花,仔細觀賞,才能看到它的美麗;人生似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賞出真味道。我們應該從失敗中、從成功中、從生活品味出人生的哲理。

37、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書,包羅萬象;生活是一把六弦琴,彈奏出多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座飛馬牌大鐘,上緊發條,便會使人獲得濃縮的生命。

38、書是我的精神食糧,它重塑了我的靈魂。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了人應具有的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是多么重要。

39、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了無限的希望。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誌著萬物的終極。秋之色為暖的黃,如金穗,如高粱,蕩漾著豐收的喜悅。

40、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41、奔著幸福,我們苦苦尋覓。可是,幸福在哪兒?幸福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我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到幾叢沙棘;幸福該是大海中的一顆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只撿到幾隻貝殼;幸福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只找到一處陋室;幸福該是山那邊的一處桃紅杏黃的花果園吧?我們千辛萬苦,氣喘吁吁,終了卻只見到幾彎垂柳、幾叢小草。其實我們不要把幸福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沒有完整無缺的幸福。

42、熱愛是什麼?熱愛是風,熱愛是雨。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門敢於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興趣是什麼?興趣是熱,興趣是愛。因為興趣,我們拋棄了興趣以外的享樂;也因為興趣,我們探索奧秘去,收穫成果還。

43、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44、十步之內,必有芳草。而英雄,卻常常難以用距離或時間的密度來衡量的。

45、用不著把年輕的心靈裝點得沉重。表面上的滄桑,外在的嚴肅,並不能讓你上升為哲人;離開所有的朋友,你有的只能是孤單的背影。既然現在的我還不能變得深刻,那么,我就讓自己變得輕鬆。哭喪著臉的人,怎能聽清花開的響聲;偽裝自己的人,又怎能聽懂蛙鳴一片裡的激動。

46、滴水之所以能夠穿石,原因起碼有二:一是在於它們目標專一,每一滴水都朝著同一方向,落在一個定點上;二是在於它們持之以恆,在漫長的歲月中,它們從未間斷過這種努力。由此及彼,我們可以想到古今中外有成就的學者,在它們身上,都體現了“專”“恆”二字。

47、母子之愛、兄弟之情,雖然也有濃厚的利他色彩,但它的前提是以血緣和親情為紐帶的,還不能稱得上無私奉獻。只有超越親情血緣,超越個人功利之上的利他和犧牲,才稱鎝上無私奉獻。這種無私奉獻,既不同於道德家的界說,也不同於慈善家的善行。它不是從“小我”意義上尋求和感悟精神的皈依和心靈的慰藉,而是從“大我”的意義上承諾和踐行對國家、社會和人民民眾的責任和使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