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的文章片段

1、母親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風;母親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風霜雪雨的刻痕;母親的汗水和眼淚,是世界上最名貴的珍珠;而母親的畫像,是勇敢和堅韌的象徵,是勇者的畫像。母親就是集慈祥、堅定、勇敢、勞苦等諸美德於一身的偉大女性。

2、深藍色的夜空,猶如天鵝絨,溫柔、神秘。空中鑲著一盤明日,月光輕輕地灑在湖上、樹上,灑在我的臉上。樹枝上,兩小鳥兒相互依偎著,甜甜地編織著自己的夢。一陣微風吹來,水氣撲面,我也融化在畫中了。

3、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著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我學會了歡笑,在陰雲中我學會了堅強;在狂風中我抓緊希望,在暴風中我抓緊理想;當我站在終點回望,我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人生之路。

4、愛心是一瓢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愛心是一汩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寐的人領略詩般的恬靜;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得到冷靜的思索;愛心是一塊銜含在嘴裡的奶糖,使久飲黃蓮的人嘗到生活的甘甜。

5、唱童年的驚喜 唱中年的寂寞 想起雕竹做籠 想起呼燈籬落 想起月餅 想起桂花 想起滿腹珍珠的石榴果 想起故園飛黃葉 想起野塘剩殘荷 想起雁南飛 想起田間一堆堆的草垛 想起媽媽喚我們回去加衣裳 想起歲月偷偷流去許多許多。——流沙河《就是那一隻蟋蟀》

6、內涵如純淨的水,雖至淡卻有味;內涵如靜靜的蓮,盛開卻不招搖;內涵如高高的菩提,給人以智慧的啟迪。內涵如盛夏驕陽的大樹,為人鋪排一地清涼;內涵如人生歷程中的風景,無它相伴則旅途少趣……

7、傾聽春天的鶯歌燕語,我們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意境的優美;傾聽大海的潮起潮落,我們感受到激越的樂章和壯美的境界;傾聽長者的教誨,我們如坐春風;傾聽朋友的訴說,我們感受到友誼的可貴……

8、愛心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愛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船找到港灣;愛心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愛心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9、雨停了,風變得柔和了,雲慢慢散開,太陽撒下一片溫暖,整個世界又恢復了生機,花蕾上的雨水在晶瑩發光,樹葉在雨水的浸潤下變得更為清翠了。

10、風煙俱淨,天山共色。從流飄蕩,任意東西。自富陽至桐廬,一百許里,奇山異水,天下獨絕。水皆縹碧,千丈見底。游魚細石,直視無礙。急湍甚箭,猛浪若奔。夾岸高山,皆生寒樹,負勢競上,互相軒邈;爭高直指,千百成峰。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蟬則千轉不窮,猿則百叫無絕。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欲忘反。橫柯上蔽,在晝猶昏;疏條交映,有時見日。——吳均《與朱元思書》

11、是什麼,來得悄無聲息,走得不留痕跡,卻激起所以色彩的輕舞飛揚?是什麼,走得不留痕跡,來得悄無聲息,可留下穿越一季的傾情歌唱?是什麼,輕輕地來了,又悄悄地走了,在收穫的季節留下飄垂的金黃?是什麼,悄悄地走了,又輕輕地來了,為沉寂的大地紡出潔白的夢想

12、是煙是霧,我們辨認不清,只見灰濛濛一片,把老大一座高山,上上下下,裹了一個嚴實。古老的泰山越發顯得崔嵬了。我們才過岱宗坊,震天的吼聲就把我們吸引到虎山水庫的大壩前面。七股大水,從水庫的橋孔躍出,仿佛七幅閃光黃錦,直鋪下去,碰著嶙嶙的亂石,激起一片雪白水珠,脫線一般,撒在洄漩的水面。這裡叫作虬在灣:據說虬早已被呂洞賓渡上天了,可是望過去,跳擲翻騰,像又回到了故居。——李健吾《雨中登泰山》

13、什麼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裡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里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里科學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台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

14、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峭愣愣如鬼一般;變變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卻又像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朱自清《荷塘月色》

15、站在峽谷之間的吊橋上,站在滿月的光輝里,我們呼喚你上來,來看那高懸在天上的月光,你卻微笑拒絕了。斜倚在吊橋的另一端,在山壁的暗處,你說:“我從這裡看你們就好了,因為,你們就包含了月光。”山風習習,流水在轉折處呻吟喘息,身旁的H為了這樣美的一句話輕聲驚叫起來。月華如水也如酒,清澈而又迷離,為什麼此刻我的心中卻隱隱作痛呢?是因為在那樣透明的月光之中感覺到自身的有所隱藏嗎?是因為在那樣圓滿的一輪清輝之中感覺到自身的缺失與憾限嗎?仿佛有一種畏懼,如影隨形。年輕的時候,心中的陰影來自那對前路的茫然無知,我會遇見什麼?我會變成什麼?一切都沒有啟示與徵兆。——席慕容《花事》

16、這平鋪著,厚積著的綠,著實可愛。她松松的皺纈著,像少婦拖著的裙幅;她輕輕的擺弄著,像跳動的初戀的處女的心;她滑滑的明亮著,像塗了“明油”一般,有雞蛋清那樣軟,那樣嫩,令人想著所曾觸過的最嫩的皮膚;她又不雜些兒法滓,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只清清的一色--但你卻看不透她!我曾見過北京什剎海指地的綠楊,()脫不了鵝黃的底子,似乎太淡了。我又曾見過杭州虎跑寺旁高峻而深密的“綠壁”,重疊著無窮的碧草與綠葉的,那又似乎太濃了。其餘呢,西湖的波太明了,秦淮河的又太暗了。可愛的,我將什麼來比擬你呢?我怎么比擬得出呢?大約潭是很深的、故能蘊蓄著這樣奇異的綠;仿佛蔚藍的天融了一塊在裡面似的,這才這般的鮮潤呀。--那醉人的綠呀!我若能裁你以為帶,我將贈給那輕盈的舞女;她必能臨風飄舉了。我若能挹你以為眼,我將贈給那善歌的盲妹;她必明眸善睞了。我捨不得你;我怎捨得你呢?我用手拍著你,撫摩著你,如同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姑娘。我又掬你入口,便是吻著她了。我送你一個名字,我從此叫你“女兒綠”,好么?——朱自清《綠》

17、雖然你現在還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韌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雖然你現在只是涓涓細流,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雖然你現在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之後,終會占有藍天。

18、雲中的神呵,霧中的仙,神姿仙態桂林的山!情一樣深呵,夢一樣美, 如情似夢灕江的水!水幾重呵,山幾重?水繞山環桂林城…… 是山城呵,是水城?都在青山綠水中…… 呵!此山此水入胸懷,此時此身何處來? ……黃河的浪濤塞外的風。 此來關山千萬重。馬鞍上夢見沙盤上畫: “桂林山水甲天下”。——賀淨之《桂林山水歌》

19、不逢北國之秋,已將近十餘年了。在南方每年到了秋天,總要想起陶然亭的蘆花,釣魚台的柳影,西山的蟲唱,玉泉的夜月,潭柘寺的鐘聲。在北平即使不出門去罷,就是在皇城人海之中,租人家一椽破屋來住著,早晨起來,泡一碗濃茶,向院子一坐,你也能看得到很高很高的碧綠的天色、聽得到青天下馴鴿的飛聲。從槐樹葉底,朝東細數著一絲一絲漏下來的日光,或在破壁腰中,靜對著像喇叭似的牽牛花——朝榮的藍朵,自然而然地也能夠感覺到十分的秋意。說到了牽牛花,我以為以藍色或白色者為佳,紫黑色次之,淡紅色最下。最好,還要在牽牛花底,長著幾根疏疏落落的尖細且長的秋草,使作陪襯。——郁達夫《故都的秋》

20、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仿佛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朱自清《春》

21、一條幽徑,曲折迂迴中總會激起心曠神怡的嚮往;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更能疊出驚心動魄的鳴響;一個故事,遺憾悲婉里才有肝腸寸斷的淒涼;一種人生,跌宕困頓中方顯驚世駭俗的豪壯。

22、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23、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澎湃的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炎狂的壯觀;人生,如果僅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24、青春,是三月爭奇鬥豔的花朵,是七月繽紛灑脫的太陽雨,是十月熱烈灼人的紅葉,是噴霧的旭日,是竟發的白舸,是搏擊長空的雄鷹;是彈著歡樂的琴弦,是一路坎坷,一路執著地奔向大海的小溪,是挺直了軀幹,舒展了滿懷的蔥蘢,熱烈地擁抱藍天的白楊。

25、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點點星光來取暖;前途茫茫時,我們需要一盞航燈來取暖……四季輪迴,心裡濾不去的是煩惱和憂愁,腳下略不去的是艱辛和傷痛。寒天冷日,讓我們用什麼來溫暖迎風而立的自己?留些真誠給自己取暖吧!

26、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葉與花瓣,漸去漸遠的是青春的純情與浪漫。不記得曾有多少雨飄在胸前風響在耳畔,只知道滄桑早已漫進了我的心爬上了我的臉。當一個人與追求同行,便坎坷是伴,磨難也是伴。

27、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展現在它博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海的美麗,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28、清晨,藍色的雲霞矗起一道細小的拋物線,這線紅得透亮,閃著金光,衝破雲霞,這就是初升的旭日。耀眼的光輝頓時灑向東方明珠,使剔透的球體再次復甦,重現它們的本色,猶如水晶般散發異彩、奪人視線,將陽光放射向四周……

29、也許,你站不成巍峨的高山,但你依然可以挺立成一棵青松或一枝秀竹,為生命添一分綠意,增一道風景。也許,你升不成光芒萬丈的太陽,但你依然可以升成一輪皎潔的月亮或一顆微弱的星辰,為大地添一分光明,增一分熱量。也許,你妝扮不成雍容華貴的牡丹,但你依然可以長成一朵鮮花或一棵小草,為人類添一縷芳香,增一分活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