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昆蟲的片段

1、天黑下來了,蚊子們開始了歌唱,哼哼哼……就好像初學二胡的人拉出的調子,單調乏味。

2、蜘蛛像盪鞦韆一樣在兩根樹枝間往來幾次,從它尾部出現了一條又一條晶亮的細絲,最後終於又織成了一張橢圓形的蛛網。

3、蠶織成了一個橢圓形的繭,就像一座沒有門窗的小房子,蠶就安安穩穩地睡在繭里。

4、這些蝴蝶翅膀的背面是嫩綠色,停在地面就像一片綠草,翅膀的正面卻是金黃色,上面帶著一些花紋,飛動時就像是朵朵金花。

5、蠶棗它要求人的僅僅是幾片桑葉,貢獻給人們的卻是精美的絲,蠶的品質多高尚啊!

6、蒼蠅也有一套飛行技能,它起飛時突然有力,起飛後還會把6隻腿緊緊地貼在腹下,就像飛機收起著地使用的起落架。

7、在草坪中央幾方丈的地面上,聚集著數不清的蝴蝶,仿佛是一座五色繽紛的花壇。

8、蜜蜂是在釀蜜,又是在釀造生活;不是為自己,而是在為人類釀造最甜的生活。

9、這隻奇異的蝴蝶,遠遠看去像倒掛在樹上的一片枯葉,要是你伸手去摘那片樹葉,它卻飛了起來。

10、幾百隻馬蜂,拉開散兵線似的,成半月形護衛著它們巢穴的洞口。

11、一群蜜蜂像雲朵般地聚集在香氣四溢的花叢里,盡情吮吸著大自然的結晶。

12、雌蚊吸飽了血後好像一架重量超載的小飛機,飛得十分吃力,只好沿著牆壁逐漸往下飛,然後找一個陰暗潮濕的角落裡躲藏起來,不吃也不動。

13、小蜜蜂是一個高明的建築師,它建造的正六角形小房子,像一座座精緻的小別墅。

14、你別看蜘蛛的樣子笨重,當它沿著一根細長柔軟的絲爬行時,恐怕比雜技演員走鋼絲還要靈巧呢。

15、蟈蟈兒的嘴邊有兩顆像鉗子似的牙齒,吃食物的時候,它就用這鉗子一夾,食物就碎了。蟈蟈兒們扇動著背上的鞍翅,得得叫個不停,像個不大不小的樂班,合奏著一支悅耳的曲兒。

16、蜻蜓又有它的飛行特技,它忽上忽下,忽快忽慢,能滑翔、會點水,翅膀稍一抖動,就能來個急轉彎。

17、小蜜蜂是一位勤勞的釀造師,它把跑盡千里路,博採萬朵花得來的花粉,精心釀成甜甜的花蜜,貢獻給人類。

18、螳螂是肚大腰圓、行動緩慢的昆蟲。它的一對前足,猶如刀斧手高舉的大刀,所以有些地區也稱它為「刀螂」。

19、千萬隻蜜蜂在蜂箱前飛動,嗡嗡聲好像許多小小的發動機。

20、偶爾有一隻紅色的蜻蜓,它像小小的鮮艷的火苗,在空中流動。

21、這隻又大又黑的蚊子,爬在牆上,就像甩在牆上的一個墨點。

22、這些蜜蜂從一朵花飛向另一朵花,忽上忽下,來回穿梭,嚶嚶嗡嗡,不停地歌唱。在明媚的陽光下,宛如金星飛濺,令人嘆為觀止。

23、連蟬的鳴聲都沒有,這夏的歌手,這不知疲倦的、摩擦腹部兩塊褐黃色的薄片,()全身顫動著發聲的昆蟲,難道也被酷暑嚇退了?

24、螢火蟲三三倆倆,忽前忽後,時高時低,那麼輕悄、飄忽,好像一些看不見的小精靈提著綠幽幽的燈籠,飛來飛去。

25、一群群金色的蜜蜂,像一片片金色的雲,鋪天蓋地地向百花盛開的苜蓿地撲去。

26、馬路兩旁樹上的蟬兒,吱呀吱呀地亂唱瞎叫,使人於焦急中又增加幾分煩躁。

27、蝴蝶,令人讚美它是「會飛的花朵」,在大自然中,如花似蝶,是美好的比喻。

28、蝴蝶的嘴巴也很別致,樣子像鐘錶的發條,平時卷著,要用才伸直插進花心裡去吸裡面的蜜汁。

29、在天要下雨的時候,蜻蜓成群結隊地飛在低空,飄飄灑灑,玻璃般透明的翅膀鼓動著,像一架架輕盈的小飛機。

30、螢火蟲在夜色中遊動,像在尋找白天遺失的夢。

31、夏天的夜晚,樹陰下,草叢上,一隻只螢火蟲帶著黃綠色的閃光飛來飛去,猶如一盞盞天然「小燈籠。」

32、瓢蟲的腿很短,沿著植物的莖稈爬得很快,活像個小坦克,所以有人叫它「花坦克」。瓢蟲又名「花大姐」,它背部橙紅色,還鑲有幾粒、十幾粒黑色斑點,灼灼發光,耀眼奪目。

33、天空綴著寶石似的星星;朦朦朧朧的田野上,無數隻螢火蟲一閃一閃地飛往田頭地角,宛如一串串、一排排彩燈,織成無數條縱橫交錯的彩帶。

34、蜘蛛結網十分精巧,它總是先織縱的,再織橫的,從內到外一圈一圈地織,多數織成八角形,好像布下了「八卦陣」。

35、蜻蜓的腦袋圓圓的,腦袋上長著一對突出的、綠寶石似的大眼睛和一張鐵鉗似的嘴巴。

36、蟈蟈兒、蟋蟀、油葫蘆,一聲聲、一陣陣、一片片,遠遠近近,組成一部宏大的秋天交響樂。

37、剛剛從幼蟲羽化的蜻蜒,那疊在一起的翅膀,像撐雨傘一樣,一下子就全部伸展開來。

38、「嗡嗡嗡」,一群小蜜蜂飛來了,它們挎著小花籃,從這朵花飛到那朵花上,忙著採集花粉。

39、蟈蟈兒發聲的時候,兩隻翅膀就又開又合,翅膀一振動就發出了悅耳動聽的聲音,像一個歌唱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