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蜻蜓的語句

1、蜻蜓的腦袋圓圓的,腦袋上長著一對突出的、綠寶石似的大眼睛和一張鐵鉗似的嘴巴。黃蜻蜓的身子,在陽光下,發著赤金一般的顏色。它們透明的翅膀在快速的振動中,看上去朦朧得像一片影子,一團霧氣。

2、那小小的蜻蜓,有碧綠的、火紅的、黃褐色的,有的尾巴紅紅的,而身子卻是黃的,它們時而飛起,時而落下,最愛落在荷葉上、草地上。飛翔的時候,忽而高,忽而低,忽而快,忽而慢,有時竟懸在半空,一動不動。落下時,幾雙靈巧的小爪輕輕抓在草尖上,尾巴一翹一翹的,待完全平衡後,翅膀靈巧而迅速地向前一收便一動不動了。再看它那晶瑩透明的翅膀吧,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多么誘人啊!

3、我很少如此靠近又如此安閒地欣賞過一隻蜻蜓,它的確很美麗,像一幅出自名家的圖案畫。身下六條纖細的長腳,支持著全身的重量,尾巴長長地拖在後面,色彩斑斕。它的身體構造和色彩的調和,都是完美的藝術創造。想想人類用來掠過天空的飛機,原始的靈感不正是從它的身上得來的嗎?

4、紅蜻蜓在蓮花池中輕盈地掠過水麵。它們悠悠地盤旋,或低或高,或遠或近,忽然,蜻蜓又像離弦的箭向遠方飛去,但不會飛得太遠,而是靜靜地落在荷葉上,草尖上,翔駐無聲,疾徐有致。

5、蜻蜓很美麗!它的顏色不一,有紅蜻蜓、黑蜻蜓和閃閃發光的黃蜻蜓……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黑蜻蜓,它的眼睛又圓又大,帶有無數個複眼,能看見四面八方的東西,所以它飛行的時候,就不會撞到樹上。它的觸角又細又長,比螞蟻的觸角長多了,而且很靈敏,能探路、能防危險,還能起到尋找食物的作用。蜻蜓的身體很短,比它的尾巴粗很多,它的尾巴細長,()一節一節的,像蜈蚣一樣,尾巴末端有一條線,很柔軟。有時它累了就停在荷葉上,把它那柔軟的尾巴翹到嘴巴邊玩耍,所以才有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優美詩句。腹部兩側長著六條腿能彎曲,也能伸直,有點像蛐蛐的小腿。在它身體兩側長著兩對翅膀,很寬大,透明的,很薄,也很輕巧。它的翅膀是淡黃色的,扇動起來非常快,比有些鳥兒飛得都快。

6、在我心目中,蜻蜓是最出色的飛行員和舞蹈家。我常常不顧夏天烈日的炎炎,站在陽光里看蜻蜓的表演。蜻蜓的修長的身,透明的翅,再逛苦熬的天幕下顯得那么嬌小玲瓏,然而他非得卻又那么輕鬆紅自如。他時而盤旋,時而低掠,時而拍撲翼翅上下篇飛,時而停在空中紋絲不動…他一忽兒在你眼前花著各種優美的弧線,一忽兒郵費的無影無蹤。飛累了,他會聽在低矮的灌木上草叢裡棲息。

7、你見過蜻蜓嗎?蜻蜓真的很美。清晨,我來到公園,觀察著成群結隊的蜻蜓,蜻蜓的整個身軀細長、苗條、柔美、輕盈。他們的脖子非常細小,腦袋卻很大。更有趣的是它的眼睛差不多把它的腦袋都占滿了它們的眼睛是許多稜鏡疊加似的複眼,能準確無誤地看到四面八方。在陽光的照射下,蜻蜓的顏色更加鮮艷奪目。藍的像天空,綠的像翡翠,黃的像黃金,偶爾有一隻紅蜻蜓掠過,披著一身紅錦緞般的外衣,小小的鮮艷的火苗。你說,蜻蜓難道不美嗎?

8、我好奇地看著它:大大的眼睛,身子又細又長,一對薄薄的翅膀不停地扇動著,似乎在跟我打招呼呢!後來我才知道,蜻蜓的大眼睛由無數隻小眼睛組成,這使它能眼觀六路,可以很輕鬆的捕食蚊子等小飛蟲,是莊稼的好朋友。從那天開始,我又發現了許多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蜻蜓。有一隻彩色蜻蜓,我給它取名叫“閃電蜓”,它的眼睛透著粉色的光,頭的前面是淺綠色,後面是深綠色的,尾巴一半是藍色,一半是黑白相間的;還有一種蜻蜓,翅膀很小,尾巴特別的胖,但飛起來卻很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