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魚的好句

1、我家養了許多條金魚,有紅的、黑的、金黃的、花的……其中我最喜歡那條花金魚了。你瞧,它全身五顏六色的,就像穿了一件花衣服,美麗極了!它的眼睛鼓鼓的,亮亮的,但眼珠卻一動不動,像是望呆了一樣。爸爸說:「那是水泡眼!」它的尾巴像楓葉,每天吃東西的時候,尾巴一搖一搖的,可好看了!

2、爸爸買了幾條金魚回來。它們的顏色好看極了。有橙色的、黑色的、橙白相間的。我最喜歡的是其中兩條名叫「潛水艇」的小魚,它們恍眼看起來像一條黑色大蝌蚪,兩隻圓溜溜的小眼睛嵌在大大頭上的左右兩邊,常常不停地轉來轉去。鼓起氣來身子跟皮球一樣圓。它們的尾巴和其它金魚的尾巴不大相似,小小的像一把尖角向後的三角形小扇子。「潛水艇」全身布滿了與奶牛身上類似的黑色斑點。頭頂上黑色斑點之間閃著綠光,而其它地方則閃著白光。兩隻不注意還看不見的魚鰭顫動著游得可快了。它們時而沉在水底,時而又浮在水面,怪不得人們叫它「潛水艇」。

3、小金魚的大小不一,大的有手掌那麼大。小的大約只有五厘米。小金魚背部鋪滿了許許多多的魚鱗,陽光射到小金魚的金鱗上,閃閃發光。

4、雌性魚除了頭頂有一塊紅色的「帽子」,全身都是金燦燦的,金色的鱗片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漂亮,它總是喜歡躲在水草的下面,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這兩條金魚時不時就從嘴裡吐出一串串泡泡,好像在說:「小主人,我們餓了,快點給我們餵食物吧!」

5、金魚們在魚缸里快活地游來游去,它們六個一群,三個一夥,有時還頑皮地將頭探出水面吐出一串水泡;有時在水草里穿來穿去,好像在捉迷藏呢。

6、小金魚還愛吃飼料。我經常拿著飼料去餵它們。我一邊數一邊餵:「一、二、三……」那條花金魚總是一張口吞一顆,再張口又吞一顆。當我數到二十時就不餵了,這時它才依依不捨地緩緩遊走了。

7、這些小金魚可真是「饞嘴貓」,還會使「美人計」。每次我拿飼料來餵它們,我都一大把一大把地放進盆子裡,可沒到兩個小時,飼料已經被吃光了,有時候,我拿飼料來餵它們,把飼料放在盆的上方。金魚們好像有靈性似的,感覺到我來餵它們,就開始耍「花式」。甩著尾巴到處遊動……

8、魚兒們擺動著雙手,與同伴們嬉戲玩鬧著。它們親吻著水面,那雙充滿好奇的眼睛仿佛想看看陸地上的世界。它們在荷葉下乘涼;在聽蜻蜓講故事;在與舞伴們踏著輕快的舞步…

9、這些可愛的小金魚已經是我的好朋友了。我每天都會給它們食物,陪它們聊一會。小金魚在水裡不停地吐著泡泡,就像小朋友們在玩吐泡泡遊戲一樣,自由自在地游著。那鼓得大大的眼睛就像顆顆黑寶石;鼻子小小的;當它們吃東西的時侯,嘴呈「O」字形,它們那又長又大的尾巴,在水裡搖搖擺擺,就像小姑娘那漂亮的裙子在隨風飄動一樣,好看極了。

10、我養了四條小金魚,顏色都很鮮艷。一條最大的顏色是由紅色和黑色組成的一條可愛小金魚,比最大那條要小一點的金魚全身都是紅色的,不大不小那條是全身都是黑色的,我給它取名叫「黑妞」,最小的一條是由紅色和白色組成的,我叫它「白小紅」。

11、爸爸給我買了兩條小金魚,一條是紅白相間的,另一條是金色的,它們喜歡自由自在地在魚缸里游來游去。我往魚缸里放了一些魚食,一條金魚有點害羞,扭著臉,不敢看那魚食,而另一條小金魚小心翼翼地向那美食游去。它首先是圍著魚食團團轉,看看周圍很安全,才放心地一口吞下去。誰知它馬上又吐了出來,我有點納悶了,是不是它不餓呀!隨後它和另一條小金魚互相追逐著,它們好開心喔!

12、金魚吃食的樣子很可愛。它先繞著食物轉幾圈,小心地打量著四周,直到覺得沒有什麼危險後,()才張開小嘴把食物一口含進嘴裡,津津有味地嚼著食物,嘴角一動一動的,真討人喜歡。吃飽後的金魚十分悠閒,有的互相嬉戲,有的獨自散步,有的浮在水面曬太陽,還有的躺在角落裡休息,真是其樂融融。

13、我的小金魚很膽小,每當我走進魚缸,小魚們就會潛入缸底,這時,我就取一、兩粒魚食投進去,不一會兒,小魚們聞到香味,馬上浮到水面,你爭我搶的吃起來。吃完後,小魚們在我的面前游來游去,好像在感謝我。

14、晚上,遊玩一天的金魚們都靜靜地休息了,浮在水面上一動不動,偶爾受驚才晃動一下身子。尤其是那兩條「潛水艇」,懶洋洋地睡在寬闊的水草葉上,令人驚嘆它們的聰明!

15、我家的魚缸里養著兩條小金魚,圓圓的眼睛,紅脊紅尾,肚子附近的鱗片是金色的,遠遠望去像兩團小火苗在燃燒。

16、雄性魚全身是白色的,有兩顆又黑又亮的大眼珠,只有眼睛上端的「額頭」有塊紅色,特別的鮮艷,像天上那紅色的朝霞。它游泳的速度很快,像一個敏捷的小伙子。

17、魚缸里的小金魚可真多呀!有紅色的、有黑色的、還有金黃色的。它們自由自在地在水中遊動著,可愛極了!有的擺動著尾巴,仿佛在展示自己那漂亮的尾巴;有的在晃著身子,一搖一擺,樣子看起來很嬌氣;有的眼睛一直盯著我們,仿佛在向我招手;瞧!那隻魚正在喝水呢,他喝得可真痛快;還有的兩條魚在一起肩並肩地游著,仿佛在說悄悄話呢……好一派迷人的景象啊!

18、我家的魚缸里養了幾條金魚。金魚全身布滿了橙黃色的魚鱗,它的嘴巴總是一張一合,在吸收水中的氧氣。嘴巴旁有一對烏黑的小球?喔!原來那是它的眼珠,可神氣了!脹脹的肚皮下面有一對小小的翅膀;長長的身子後一條扇子似的尾巴不停地擺來擺去,儀態萬千,像在跳著一支優美的舞蹈。

19、買來的其中一條魚是黑色的,它鼓著一雙大大的眼睛,樣子十分可愛,我還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小黑,還有一條又紅又大的金魚它身披一件紅外衣,樣子十分漂亮,像一位美麗的小姑娘,我還給她取了個名字叫紅姐,雖然這兩條金魚我都很喜歡,我尤其喜歡頭上戴著:「小紅帽」的一條,它身上還穿著一件大衣呢!它的尾巴像一條白色的裙子,我給它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叫紅一點。

20、小湖裡的魚可多了,這兒一群,哪兒一團。這裡的魚不僅數量多而且顏色美麗。瞧,這些小魚色彩繽紛,紅的、黃的、橙的……這些小魚還很可愛呢!有些小魚的眼睛鼓鼓的,像帶了一副眼睛似的,有些小魚的腰可細了,活像一條美人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