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秋天小河的句子

1、我愛水,愛浩瀚的大海,愛奔騰不息的長江,愛洶湧澎湃的黃河,也愛美麗溫柔的湖。但我更愛秋天那活潑歡快的小河。

2、秋天的小河,多麼美麗的一幅畫卷。河身長長的,彎彎曲曲的。從遠處的青山翠谷中跑來,一路唱著歡樂的歌。它時而百米衝刺。盪下30度斜坡的沙石河床;時而緩緩散步。行進在平坦的河槽中。河兩岸樹木搖金亮紅,田野里禾香萊綠。小河像一條柔軟的銀帶,飄呀飄……一陣風拂過,小河漾起波紋。像老奶奶眉頭的皺紋,又似金線銀絲穿梭,織成了一張抖動的奇妙的網。風歇息了,小河宛如一面鏡子,水中楊樹、柳樹的倒影奇巧迷人。樹頭是朝下撐的,樹幹是迎上長的,鵝鴨都「騎」在了朵朵雲彩上面。大自然巧奪天工的佳作,令人讚嘆。

3、秋天來臨,天高了,氣爽了。那清澈透明的河水就象一面橢圓的鏡子,清晰地照出我的身影。我可以看見河底青褐色的石頭,看得見沉積在河底的沙粒和那已經發黑的樹葉。

4、秋來到小河邊,涼涼的小河水帶頭魚兒的興奮,旋轉的波濤。一條條肥碩、活潑的魚、嬉戲相樂,濺起一圈圈圓圓的聯想;有時,一看見人影,就閃般地逃開了;有時,它們也想和人戲耍似的,來去倏忽。秋,迎住了正要下水的鴨,替它拍下尾上晶瑩的露珠。

5、早晨,東方天際那血紅的霞光還沒有消逝,太陽公公就射出了耀眼的光芒。揮動神筆將赤、橙、黃、綠、青、藍、紫融為一體,把它染在了河水上,清清的河水立刻回映出朝霞般的色彩,借著涼風淙淙的流著,匯成一條絢麗的錦緞,那是在回饋太陽呢!

6、秋天的小河是安靜的,風平浪靜的水裡一群小魚頂著水游過來,明鏡一樣的水面頓時漾起了一道道波紋。這時,一陣涼爽的風吹來,岸邊的楓樹葉子落了下來,仿佛像一隻只紅蝴蝶在翩翩起舞,不時落入水中,落在水中的時候,它們由蝴蝶變成了小船,在水面上輕輕漂蕩。忽然,有幾隻鴨子和鵝也來湊熱鬧了,只見它們「撲通,撲通」跳進水中,河裡頓時熱鬧了起來。

7、藍藍的天空倒映在河面上,好像一個游泳池,朵朵白雲像是魚兒的小床。樹上的樹葉有的半青半紅,有的黃葉落下來了,有的還完全是綠色的,有的紅的像天上的火燒雲,非常耀眼。河面上蒙著一層淡淡的霧,偶爾會有一些鳥兒從天空中划過,那些往高空飛的風箏,都想與鳥兒比翼齊飛,這秋天簡直是多姿多彩!

8、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一群小魚頂著水遊了過來,明鏡一樣的水面頓時蕩漾起了一道道波紋。站在小河邊,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同學們在小河邊感受秋天給我們帶來的快樂。

9、秋天,河邊的樹木都開始枯萎了,樹上的葉兒由青轉黃,飄飄悠悠地從樹上飄落到河面上,連樹上的野果子也不甘寂寞,也隨著葉子一起落了下來,一起裝扮著這詩情畫意的小河。我突然想起我姥姥做的果汁,這小河也如同我姥姥做的果汁,使人回味無窮!

10、下午,夕陽哥哥又送給它一件橘黃色的襯衫遮擋風寒。你偶爾投一枚石子,激起一圈圈漣漪,受驚嚇的魚兒跳躍幾下,那是在與你告別呢!

11、秋天,河水只剩下半尺來深,靜的像一塊無暇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清澈見底。我常常坐在小河旁,津津有味的欣賞著這迷人的小河!看看河水,一群群小魚只有手指那樣長,有紅的,有黑的。紅的跟紅的一夥,黑的跟黑的一群。十幾條一伍,有時並排前進,有時魚貫而行,有時緩游,有時速游,可愛極了!

12、秋天的小河,提醒蟬、松毛蟲趕快蓋房子,不然冬天要來了;銀杏樹的葉子像一條小船給螞蟻過河;楓樹的葉子火紅火紅,給魚兒們擋風遮雨。

13、河水靜靜地流著,我們在水中盡情地玩著,笑聲、水聲融在了一起,()人與自然形成了一幅和諧的畫面。幾片黃樹葉、紅樹葉從水面上職過,貼著小河的臉,抒寫著秋的詩句。

14、夜晚,月亮婆婆靜靜地出來了。她給小河穿上瓦藍色的睡衣,給它蓋上銀白色的單被,輕輕地拍著它,暄鬧一天的小河終於昏昏入睡了。寧靜的夜色孕育著美好的明天……

15、中午,小河是最愜意的時候。時時刮來一陣風,你放眼望去,那滾滾的河面上泛起魚鱗似的波紋,在太陽的照耀下,波光鱗鱗。慈愛的太陽奶奶又饋贈它一件華麗的夏裙,絕美非凡。

16、河水真清啊,清的你能看見河底的水藻和沙石;河水真靜啊,靜的你能感覺不到河水在緩緩地流動;河水真涼啊,如果你脫下鞋襪,挽起褲角,將赤腳小心翼翼地伸入水中,頓時你會感覺涼冰凍的,婉如將赤腳踩在冰塊上。

17、偶爾幾隻鴨子從不遠的地方游來,留下了道道波紋,鴨毛落在水中,像一隻只白色小帆船在水面上行駛。就在這時候,秋風吹的柳樹葉到處飄,有的柳葉隨著秋風吹落在水面上,如同一艘艘小木船在隨波逐流;有的柳葉隨著秋風吹落在拱橋上,仿佛點起了一座歸葉之橋;有的柳葉隨著秋風吹落在岸邊,好比空中下起了「柳葉雨」,它是那樣的美,它美得獨特,美得自然。在我的詞典中還沒有一個詞語能形容得出下「柳葉雨」的情景。這條小河不但美麗,而且個兩岸的居民帶來了許多方面。

18、秋天的小河,為動物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生活場所,花瓣落下來,好像是動物們的雨傘,河中的葉子就像鴨子們曬太陽休息的地方。

19、秋天的小河,像一個「旅館」,小鴨、小魚住在裡面,快樂的生活。

20、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一眼望下去,有幾條小魚在玩遊戲,它們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吐泡泡,有的……突然,它們好像看到敵人似的,鑽到水草中不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