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河水的段落

1、我愛家鄉的小河,一年四季都愛它。我愛它源源不斷的流水;我愛它兩岸的美麗景色;更愛它用涓涓細流滋潤了岸邊的田地,給人們送來豐收的歡樂。

2、冬天的小河,水更明澈了。河水緩緩地流著。呼呼的北風捲來了六個瓣的雪花,灑落在水中,很快就不見了。河面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兩岸的麥苗,也蓋上了厚厚的被子。

3、小河非常清澈,清得能看見河底青褐色的石頭。河裡的小魚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有的小魚擺動著尾巴,有的則在水草間自由地穿梭著,還有的在水面上跳來跳去,好像是要學”鯉魚跳龍門“呢!

4、藍色的天幕上群星璀璨,河邊的石壁與河面交匯處映出一圈圈光亮的波紋,整個水面宛如一面江滑明亮的大鏡子,一個大玉盤落入水中——那是月亮的倩影,再加上四周各種蟋蟀的奏樂聲,使你感到那是進入了人間仙境,人間的一切煩惱忘得一乾二淨。

5、我喜歡河水,無論是清澈的還是渾濁的,無論是平緩的還是湍急的。我喜歡河水,因為那裡有我美麗的回憶。

6、夏伏天,烈日炎炎。太陽照在靜靜的小河上。小河面上閃耀著耀眼的光芒。小河悠悠得流著,她日夜歌唱,為人們送去歡樂,送去幸福。

7、來到河套,秋日的河水是透明的。石頭在水下,琥珀一般;山樹的陰影在它身旁流轉,傳送著飛跑的明暗。秋風吹來,落葉紛紛如一大群黃蝶,飄落河上,浮著向下游去了。調皮的漩渦像淘氣的男孩,一會睜開大大的眼睛,將葉子拽了下去;忽然間又冒出頭來,眨眼又扎了下去,只留下翻起來的一個大泡兒;你正凝神時,忽地冒出一根蘆葦,悠悠地轉著,又似被誰從水下拖走似的,直著撤下去了。

8、河水浮過來一塊大泡沫,像一個大大的白蘑菇,在堤邊閘口撞成了飛濺的雪花,捲入向下奔流的鏍紋;鏍紋的間隙飛拋起遠揚的浪花,四的碎泡破裂時發出嘶嘶的聲音,在這嘩嘩的聲帶的傳送中,上面籠著一片巨大的轟鳴。

9、秋天,小河平靜而又緩慢的流著,到了水淺一點的地方偶爾會遇上石頭,濺起水花,這才稍稍打破了水面的平靜。可是深秋就不同了,颯颯秋風把樹葉吹得從樹上落了下來,如同一隻只彩蝶在空中飛舞。水聲。風聲。樹葉飄落的聲音交織在一起,融匯成了一首交響曲。

10、晚風拍打著波濤,那柔和的水聲,像是有誰在抖動著銀鏈,錚錚作響。月亮那銀白的玉盤的倒影,倒映在平靜的河面上。河面把月亮姐姐倒映的能看見每一處,同時也看見了,月亮那羞澀的笑臉。

11、冬天, 河水結冰了,小河變得安靜起來。耐不住寂寞的孩子們偷偷的溜出家門,來到河面上,滑冰、打陀螺、摔跤……安靜的河面上又傳出了陣陣的笑聲。()

12、夏天,小河熱鬧起來了。一場場的傾盆大雨之後,河裡的水滿了。魚成群結隊的在小河裡游來游去,引來了許多小鴨子。岸邊柳樹上的蟬兒不停的叫著:”太熱了,太熱了!“拍熱的孩子們鑽到河裡,不肯出來。只有柳樹悠閒地站在岸邊,用她那長長的髮辮,輕輕地划動著水面。

13、最遠處那一彎河面像塊月牙形的黛玉,靜靜的、平平的,沒有一點漣漪。順著一脈小小的沙壩,河水進入距我們近一點的第二彎潭,河面微波粼粼,細流漣漣。一條小船悠悠然划來划去,時兒隱進河岸的樹林裡,時兒顯現出來。是那樣怡然自得,悠閒瀟灑。

14、夏天的小河是節目表演中最美麗的了,小河在這個時候它會嘩啦嘩啦地唱著歌歡快的流淌著,現在他正要流向遠方呢,夏天的風微微的吹著,把河岸邊的花啦,草啦吹的扭動了起來,它們纖細的身姿,隨風飄舞,便是給小河在伴舞呢。孩子們熱了時也會在這裡嬉戲,耍鬧笑聲不斷。

15、太陽快落山了,幾抹晚霞給小河兩岸嵌上了金邊,那清澈的水面泛起了細碎金光。

16、令我安慰的是,河水無處不在,無論是清澈的還是渾濁的,無論是平緩的還是湍急的。還令我安慰的是,河水四季長流,就像是時間一樣沒有盡頭。最令我安慰的是,我的一生雖不像河水那樣長久,卻像河水一樣美麗。

17、河面變得更加美麗了,陣陣微風吹過一圈圈 波紋在平靜的水面蕩漾開來,在驕陽的照射下時不時發出耀眼的光芒,美麗極了!

18、長長的小沙河由東向西,把棗陽城分隔開來。像楚河漢界,遠遠望去,小沙河像一條柔美的絲帶環繞在整個城區。

19、哇鳴蟬噪的夏天來臨了,兩岸綠樹成蔭。傍晚,小河沸騰了起來,孩子們三五成群地在小河游泳、嬉戲,浣衣的姑娘一路歡笑;唱晚的漁舟滿載而歸。

20、秋風吹黃了河邊的樹葉,樹葉像一個個金色的精靈在河邊跳舞,小河看著金色的稻田,帶著豐收的喜悅唱著歡歌流向遠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