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夏天花的段落

1、你瞧,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還有的卷著捲兒。那高高挺立的荷葉,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葉好似一個個碧玉盤。偶爾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濺起水花落在玉盤裡滾來滾去。

2、荷花生長在湖中,被人們稱為「水中皇后」。它是那樣的舒展,那樣高雅。特別是盛夏時節,熱青奔放,有粉的,白的,紫的……,互不相讓,竟相開放,它們好象正在表演一場時裝表演。在巨大的碧綠的荷葉上,小水珠滾來滾去,偶爾一些小青蛙跳上一片荷葉,把荷葉當做歌台。在陽光的照耀下,水珠閃閃發光,顯得楚楚動人。

3、荷花的樣子千姿百態,有的像那害羞的小姑娘,漲紅了臉,躲在碧綠的荷葉下;有的好奇的探出頭來,望著這美麗可愛的人間;有的像那俊俏的仙姑,正對面平靜的湖面,細心地梳妝打扮。

4、在那一片荷葉的掩蓋下,露出了幾朵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白的好象少女白嫩的皮膚,又似無暇的白雪。再看粉紅的,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它們可以說是「出污泥而不染,濁清漣而不妖」。

5、鮮艷無比的花卉以最青春的信念打扮著人類的家園,所有的付出都為了美化熱愛的家園,貢獻自己的力量。令人賞心悅目的盆花總是家裡窗台上的貴賓,只要主人常常記得澆水,他們就會快活的萌芽長葉,專心致志地蘊育醉人心田的花蕾,送給你一個又一個的驚喜。珍貴的鮮花是每個人應該善待的生命,如果懂得體驗花兒的艱辛努力,當你發現百花爭艷時,也許會有一種特別的感動。

6、荷花有六個瓣,也有四個瓣的,還有七個瓣的。她的顏色非常鮮艷,花瓣是粉紅色的,一個瓣像彎彎的小船。她有長長的莖,莖上帶著小刺。她的葉子大大的,綠綠的,像一塊土地。花瓣是荷花的頭,莖部是荷花的脖子,荷葉是荷花的裙子。荷花你真美,你真漂亮。

7、夏天的荷花已經開放了。碧綠的荷葉縫中,一枝枝荷花挺出水面,婷婷玉立。瞧,那粉荷垂露,盈盈欲滴,白荷帶雨,皎潔無瑕,怒放的,嫩蕊搖黃;含苞的,嬌羞欲語,再加上綠蓋疊翠,青盤滾珠,真美呀!微風吹水面泛起了波紋,荷花也翩翩起舞,好似一位淑女嬌滴滴地站在那裡。一片片段預告瓣,仿佛是這位淑女的裙子;那一個個黃色的花蕊,仿佛是這位淑女的臉蛋。

8、綠色的荷葉襯托著千姿百態、嬌艷欲滴的荷花。荷花潔白無瑕像水晶一樣透亮,有的還只有一個青里透白的花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半的花瓣已經垂了下去在荷花的四周,中間還有一些花瓣緊緊地簇擁在黃色的花蕊旁,好似一位十五六歲的青春少女;還有一些荷花的花瓣全部綻放了,就好像一個穿著華麗衣服的貴人在翩翩起舞。

9、夏姑娘來到了荷花旁邊,荷花開了,荷花的花瓣像一個個小小的搖籃,夏姑娘在河邊看蝴蝶,風爺爺飛來把一片片荷花的花瓣吹到了地上,一隻小螞蟻把荷花的花瓣當作搖籃呀啊搖啊在荷花的花瓣上睡著了。河裡的小蝌蚪正在快活的游來游去,天太熱了青蛙在荷葉上不停的叫呱呱呱。

10、夏天,花兒門也不甘示弱,粉紅色的,紫色的,黃色的牽牛花在盛夏之時,開始壓軸表演。紅色,白色的虞美人儘管滋生了鴉片,可也展示著自己微弱的生命力。月季花更是嬌艷動人,有紅色,白色,黃色等,爭奇鬥豔,竟相開放,你不讓我,我不讓你,趕趟似的。

11、白蘭花不是很香,只有細細地聞才能貪圖到那股清雅的幽香,有如夏日裡避署水榭一般的清涼。白蘭花若是沒有水的滋養,便會很快萎縮,可它的香味卻會愈加濃厚。直到它變成一片片深紅的花瓣,芳香依舊。

12、荷花成熟,發出了淡雅的清香,著淡淡的香味引來了蝴蝶,蝴蝶在朵朵荷花之中嬉戲,令人賞心悅目,而那頑皮的蜻蜓在和荷花之中飛來飛去到這朵,到那朵在與荷花玩耍嬉戲。我被眼前的這一景象深深地吸引了,我陶醉在了這一美景之中,我認為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美麗的在翩翩起舞的仙子。

13、盛夏的花還有茉莉。細長細長的花瓣雪白雪白的,像冰片一樣透明,像雪花一樣柔軟,水靈靈的。它的花蕊是淡黃色的,上面滿是花粉。茉莉花的花骨兒也很惹人喜愛,就像是白玉雕成的。茉莉花有著濃郁的清香,要是在屋中放上一盆,那整個屋子就會沉浸在香甜的香氣中。

14、清風輕輕的吹拂,點醒戀花人夢中的美麗,青翠田田的玉葉柔和地襯托出了嬌花詩情脈脈的高貴,迷情動人的月季粉紅花朵讓熱情洋溢的夏天煥發出了青春的活力。身旁各種可愛的盆栽鮮花興奮地盼望著開花艷麗,每一株健康晶瑩的小花都抬起頭深情的觀望著千變萬化的大自然,玲瓏剔透的各色花朵神秘地點綴在碧葉重疊之間,為了體現幸福的生活,驕傲自信的花兒爭先恐後的盡情開放。

15、傍晚之時,我獨自一人前往溪邊散步,放眼望去,只見河塘里的一席綠雲綿延,獨有那隻紅蓮挺然其間,萬綠叢中一點紅,那紅蓮的顏色如一堆即將燃起的熾火,遠遠的望去,又猶如一位初出茅廬的美麗少女在水中央翩翩起舞,姿勢委婉高雅。

16、夏天的池塘里,開出了一朵美麗的荷花,一片片碧綠的荷花葉子挨挨擠擠,成了小魚們的家。襯托出荷花的美麗,有地荷花含苞待放,仿佛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用雙手捂住自己的臉,有的荷花已經盛開了,露出了嬌嫩的花蕊。

17、進花園,那裡的花爭奇鬥豔、五彩繽紛,有紫的、有紅的、還有黃的。不過最美的還是池中的荷花,它的花是粉紅色的,散發著淡淡的香味,吸引了許多蜻蜓,那一片片翠綠的荷葉,象一把把傘立在水中。菜園裡,紫色的茄子油光發亮,細長的黃瓜披著翠綠的外衣,胖胖的冬瓜象一個個小娃娃。

18、夏天,花園中荷花開了,有的含苞欲放,像一個羞澀的小姑娘,有的只開了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全開了,一陣微風拂過,荷花在微風中顯得無比嬌艷,搖搖擺擺的,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風中翩翩起舞,美極了!荷花正如千古名句所描繪的那樣:出淤泥而不染!

19、到了夜晚,荷花更美了。在月光下,那一朵朵荷花的花瓣潔白,每一片段預告瓣足有小手掌那麼大,由五六個花瓣拼成了一個大荷花。在那綠葉的映襯下,荷花有的舒展怒放,粉紅的花瓣,金黃的花芯,仿佛在暢懷大笑;有的花苞初綻,像在啟口說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如羞澀的姑娘低頭不語。

20、6月左右,明艷動人的荷花漸漸盛開了。開始只有零星幾朵花點綴在綠葉的海洋里,像精美的鑽石,遠遠地吸引著人的眼球;漸漸地,越開越多,就像是滿天的星星一樣,讓人眼花繚亂。瞧,紅的、白的、粉的,各有各的姿態。看,那一朵藏在荷葉身後,若隱若現,像是和風兒捉迷藏;那一朵開出了一兩瓣,似乎伸出小手掌在向我招手;那一朵只開出了外圍的一圈,似一個雕刻精細的玲瓏玉杯;還有那一個鼓鼓的花苞,猶如一支巨大的神筆插在荷葉叢中,透出一股英氣;還有那一朵……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