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西湖的好詞好句

五光十色,波光粼粼,湖光山色

美不勝收,風景秀麗,清澈見底

1、秋季的西湖,是一派成熟的景色。岸邊十里飄香的桂花呀,真讓人留戀往返;湖面上,荷葉像害羞的小女孩,都低下了腦袋,躲藏了起來,她們在提醒和等著人們去采那根下的蓮藕呢。這時候,人們劃著名輕快的小船,哼著悠閒的小曲,輕輕地採下蓮藕。那一隻只蓮藕呀,白白胖胖的,真象一個個一絲不掛的小胖娃娃,讓人愛不釋手。你要是從筐子裡隨便揀上一隻,洗洗乾淨咬上一口,脆生生的,那味兒一直能甜到你心裡。

2、一顆顆星星嵌在天空上,星星還是那么耀眼,湖面還是那么平靜。月光靜靜地瀉在一片段預告朵上,猶如剛剛洗過的牛乳一般,清晰,動人。

3、西湖的冬天也不例外。雖然花兒都謝了,但湖水還是清澈見底,盛開的梅花更是美麗無比;雪天,銀裝素裹,河堤邊的孩子們在歡快的玩耍,歡笑聲,雪飛聲,合在一起,變成了一首美妙的交響曲。

4、濃濃,厚厚的雲層遮住了夕陽,可總有那么幾縷的陽光淘氣地跳出來,帶著些稚氣,瀉在靜靜的荷塘上,深夜的荷葉上滾著幾滴水珠耶若有若無地閃著金光。畫廊被夕陽拖出了長長的斜影,湖中小亭的倒影也隨著幽風微微搖動,雲層被鑲上一層冷遼的金邊。很美!沒得有些讓人驚心動魄!可是,他畢竟是被雲層遮住了,將面臨的,只能是黑暗。

5、夏夜,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了湖面上。湖水泛起層層碧波,反射著銀色的光輝。柳蔭下的青蛙不安分起來,蟋蟀也歡快地彈起琴來。對岸的燈光伴著遊船上的燈火輕輕搖曳著,晚風習習,遊人在竊竊私語。空氣中忽然開始瀰漫清幽的香氣,靜謐之中,恍若聽到了荷花綻放的聲音……

6、“水光灩瀲晴方好,山色空濛朧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汝濃抹總相宜。”西湖有如西子,淡抹濃妝,神采不同;陰晴雨雪,風韻萬千。西湖的美,在於晴中見瀲灩,雨中顯空濛。無論雨雪晴陰,在落霞、煙霧下都能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態。陽春三月,鶯飛草長;桃紅柳綠,青山含翠;夏日裡接天蓮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後疏影橫斜的紅梅;更有那煙柳籠紗中的鶯啼,細雨迷濛中的樓台--西湖四時景不同。

7、西湖的水也很美。那碧藍的湖水是人們很少看見的,藍地讓你分不清哪裡是藍天哪裡是湖水。我坐著船在西湖上遊覽,我靜靜地聽著船漿激起的水的聲音……

8、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葉、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素潔,真是“出污泥而不染。”荷葉托著那些晶瑩、如瑪瑙般的露珠,又守護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簡直是一幅用大畫家的畫卷也不上的美麗風景畫。

9、來到西湖邊,荷花一朵朵,有的還是花骨朵兒,不想露出美麗的笑臉,有的只張開了一兩朵花瓣,有的把全部的美麗展示給我們看,美極了。

10、雨後的空氣泛著甜潤的味道,波色瀲灩的湖面籠罩著一層薄薄的水汽,宛若輕柔的面紗般,朦朧了西湖國色天香的美麗容顏。夕陽終於趕在暮色蔓延之前掙出雲層,在湖面灑下一片斑駁。湖畔的垂柳掩映著在夕陽下浮光躍金的湖水。如煙般的綠色與夕陽的金色交相輝映,暈得如夢一般。

11、你再看那西湖的魚,一條比一條歡快,有的還蹦出水面,好像在給你打招呼。船過去之後,湖面上就出現了一條長長的水波,美麗極了。()在西湖兩邊種的柳樹一棵比一棵茂盛,它們都把腰彎著好像是在照鏡子。呦!快看,那不是一列大雁嗎,排著“一”字的隊伍,從西湖上方飛過,這真是給西湖又添了一道風景線。

12、白天我們坐在船上看西湖的風景,到了晚上,天黑了,雖看不清西湖旁邊的美景,但我們看到了更美麗的景色,那就是三潭映月,把月亮分成了三個,倒映在水裡那可真叫美。古人說把西湖比作西施,我看一點也不假。

13、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是天下文人墨客的寵兒。能與“淡妝濃抹總相宜”傾國女子西施相比的,恐怕天下唯有此湖。

14、游西湖也是有講究的。有句老話在杭州婦孺皆知:日西湖不如夜西湖,夜西湖不如雨西湖。如此看來,雨西湖在西湖該是最盛。上天眷顧,我在游湖時,便正趕上了一陣濛濛細雨。

15、陽光溫柔地撒在漣漪粼粼的湖面上,閃著道道耀眼的金光,“三潭印月”就淋浴在這霞光里。三座古塔,三足鼎立,露出水面約兩米。塔的腹部有五個圓孔,據說每當中秋之夜只要在圓孔里點上一根蠟燭,光束透過圓孔倒映在水面上,可以同時出現真的、假的、虛的、實的幾十個月亮。

16、天黑了,當西湖那沉魚落雁的容貌就要完全被暮色掩去時,湖對岸的燈光忽然亮了起來,一剎間的一片金碧輝煌令人宛若進入仙境一般。

17、西湖的四季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西湖百花齊放的白堤、蘇堤上眺望著湖面,只見湖面上波光粼粼,輕舟蕩漾,三潭映月如寶石般嵌在湖面。柳絲時而輕拂你的臉頰,時而在輕輕地掠過頭上、肩上,再配上輕微地搖櫓聲和遠處動聽地琴聲,那是多么讓人陶醉呀!

18、站在斷橋處向遠處望去,滿的荷花在竟香開放。綠的葉,紅的花,再加上水,橋,真是一幅美麗的畫。一陣微風吹拂,媽媽滿湖的荷花在搖擺著它們那美麗苗條的身材。有的彎著腰,仿佛是正在做著健美操;有的猶如是一個個小姑娘羞羞答答的低著頭;有的如是一位位少女在跳舞,這舞是多么令人陶醉;有的好象是天仙下凡,聽到了優美的音樂不由自主的翩翩起舞……

19、到了西湖,四面到處是花朵,湖中央開滿了荷花。遠近都長滿了桂花樹。高低都長滿了樹。我坐在池邊,想著這是自己的天地。也許現在是吧!在這裡,無論我想什麼,說什麼,做什麼。都沒人管,也沒人能聽到。似如人間仙境也!

20、天黑了,當西湖那沉魚落雁的容貌就要完全被暮色掩去時,湖對岸的燈光忽然亮了起來,一剎間的一片金碧輝煌令人宛若進入仙境一般。湖水倒影著流光溢彩的夜燈,霎時間如水晶宮般的朦朧而晶瑩透亮。不施脂粉的西湖霎時間雍容華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