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荷花的排比句

1、荷花真美啊,美的吸引來許多中外遊客;荷花真香啊,香的引來許多蜜蜂和蝴蝶;荷花真多啊,多得讓人眼花繚亂。

2、荷花,你是純潔的;荷花,你是高雅的;荷花,你是清白的。

3、我的家鄉四季花開不敗,春天的桃花隨風搖曳,婀娜多姿;夏天的荷花身陷泥沼,卻玉潔冰清;秋天的菊花花團錦簇,如金似火;冬天的梅花傲雪凌霜,堅韌不屈。

4、有人以傲雪綻放的臘梅為美;有人以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為美;有人以笑迎霜露的菊花為美;有人以絢爛妖嬈的桃花為美。

5、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裊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仿佛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

6、荷花,如此的美麗!如此的純白!如此的亭亭玉立!

7、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8、靜靜的湖面上布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痲痲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9、早晨,池中的荷花醒了。粉紅的花瓣,是她精心準備的衣裳;鵝黃的花蕊,是她剛剛梳理的頭髮;晶瑩的露珠,是她掛著耳朵上的珍珠。朝陽,正用閃電般的速度趕來,一睹荷花的風姿。

10、這荷花是那麼青綠,那麼美麗,那麼動人。誇張:池塘里的這朵荷花,比其他花,還要美麗。

11、荷花的外形令我留戀、和花的清香令我陶醉、荷花的蓮子令我難忘。

12、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

13、荷花是高潔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是優雅的,亭亭如水中的仙女;荷花是溫柔的,淡淡容顏,賞心悅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