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書信格式的感恩作文(一)

書信格式的感恩作文(一)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今天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給您們寫信,這也是我第一次寫給您們的信;因為我現在才體會到:當我一降臨這個美好的世界,您們就開始為我忙碌著、操勞著,在這三千多個日日夜夜中,是您們含辛茹苦將我撫養長大,在這裡我從內心深處向您們說一聲:爸爸、媽媽您們辛苦了!

媽媽,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您不知為我付出了多少,那點點滴滴都刻在我心中。記得有一次,我早早地睡了,凌晨兩點多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很熱,就在被子裡滾來滾去。這舉動驚動了熟睡的您,您馬上起床,為我量體溫,見有些發燒,就找來感冒藥,倒來一杯溫開水,讓我把那藥喝下去。我怕苦不肯喝,您告訴我良藥苦口利於病,喝了藥病才會快快好起來。我乖乖地喝下了藥。這時,我看見您笑了,笑里透著欣慰。在您溫暖的懷抱里我靜靜地在睡著了……第二天早上,我發現您十分疲倦,眼圈黑黑的,我知道,為了我,您又是一夜沒有合眼。

可憐天下父母心,爸爸雖然視我為掌聲上明珠,但對我要求也十分嚴格,特別是要求我做事認真。記得前不久爸爸給我檢查作業,見我粗心大意把數學題目抄錯,就嚴厲地批評了我,教育我說:「做任何事都必須認真,你看你現在做作業連題目都寫錯,今後做事那還不知道會出什麼錯了,如果做事不仔細,那就會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爸爸的話讓我牢記在心,我暗自下決心,今後做事一定要認真。

三千多個日日夜夜啊,怎能忘記,牙牙學語時媽媽地關愛;怎能忘記,蹣跚學步時爸爸的鼓勵;怎能忘記,您們給予我的快樂和幸福!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爸爸媽媽,感謝您們把我帶來這美好的世界,並給予我無私的愛!您們的愛是我快樂的搖籃,您們的愛是我避風的港灣,您們的愛是我前進的動力,更能激勵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破浪揚帆。

假如這世界上真的能許願成真的話,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您們———我的爸爸、媽媽開開心心的過一輩子,永遠健康長壽!

祝您們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此致

敬禮!

您們的寶貝女兒:萌萌

2009年3月8日

書信格式的感恩作文(二)

親愛的父親、母親:

您好!

我是你們的女兒——林紅。這十二年來,我一直三個字想對您說,那三個字是感謝您。我要感謝您給了我生命,感謝您撫養我長大,感謝您……我心中有幾千幾萬個說不完的感謝。

媽媽,我還記得有一次我中暑了,您急忙把我送到第一醫院,那時7點多了,可醫生說我要打點滴,要很晚才能回去。於是您就馬上去快餐店買飯給我吃,我吃著吃著問媽媽:「您不吃嗎?」媽媽連忙說:「我吃過了」。但我知道,媽媽一知道我不舒服,就連忙把我送到醫院,連飯沒吃……吃飯完後,我睡著了。(勵志文章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十一點多了,我迷迷糊糊醒了,我發現媽媽還一直守在我身旁,幾乎眼皮連眨也沒眨一下,我很是感動。過了一會兒,護士過來了,她把瓶子摘下來,說我們可以走了,醫院離我家很近,走幾下步就到了,但媽媽還是叫了一輛三輪車栽我回去。我又一次給感動了,我知道媽媽是怕我累了,走不動,才叫三輪車的。雖然這只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但通過這件小事,卻讓我感受到媽媽對我深深的愛。

爸爸,我也愛您,雖然平時您很忙,比較少時間陪我,但我也能感受到您對我的愛。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不好,回家後,當我把成績單拿給您時,您非常生氣,於是打了我一頓,我很傷心,認為您不愛我了,就哭著跑回房間,過了一會兒,您走進房間,對我說:「對不起,爸爸剛剛太生氣,打得太重了,有沒有傷到哪?……」。聽了爸爸的話後,我不再感到傷心,認為爸爸始終是愛我的,如果他不愛我,就不會說出那幾句話了。學習上我一定會更努力,不再讓您生氣。

爸,媽,小時候,是你們辛辛苦苦把我撫養大的,長大後,我一定會報答你們的,我要買世上最大的房子給你們住,滿足你們的心愿,我會讓你們幸福下半輩的。爸爸媽媽,「我愛您」

愛你們的女兒林紅

2009年3月8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