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小學生感恩父母作文

小學生感恩父母作文

感恩父母

文/凌啟興

他們教會了我們人生中的每一個第一,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走第一步,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說第一句話,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認第一個字……

我們能生活在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為我們的父母養育了我們。他們教會了我們人生中的每一個第一,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走第一步,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說第一句話,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認第一個字……如果沒有我們親愛的父母,就沒有我們。

雖然我的父母相貌並不出眾,但是,他們對我的關心、愛護並不是能用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

記得我八歲那年,在一個風雨交加,異常寒冷的冬夜,我突然發高燒。爸爸媽媽見了,二話沒說,穿上外衣,幫我穿好衣服,拿起雨傘,背起我,就疾步往醫院走。路是那樣的長,又是那樣的難走。也許是爸爸走得太急,也許是路太滑,走著走著,爸爸腳下一扭,把我摔了下來。我正準備屁股著地,忽然覺得一雙大手托住了我,我扭頭一看,原來是給我們打傘的媽媽怕我摔傷了,用手托住我。我是沒事了,但爸爸的腳扭了,媽媽的手也擦傷了。我要求自己走,爸爸說我有病,不允許,又一瘸一拐的把我背到了醫院。這時,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記得我十歲生日那天,爸爸買了一個大蛋糕,上面插著十支蠟燭,我非常高興。可是樂極生悲,媽媽為了給我做一頓豐盛的晚餐,把手弄傷了。我深情地對爸爸媽媽說:“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勵志文章  )他們說:“只要你健康快樂,成績好,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我鄭重地點了點頭。

以後,我學習更加努力了,因為我要用成績來報答父母。

有一句話說得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因此,為了報答辛苦養育我的父母,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找一個好的工作,讓父母安享晚年。父母為我付出的,我將十倍、百倍的感謝、回報他們,讓他們的付出有價值。

孝敬父母

因為父母才有了我們,才使我們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存的快樂與幸福,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享受世界萬物的基礎。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它因素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

從我們出生那一刻起,就已經給父母增添了一種負擔,然而,父母對我們是無私的、慷慨的,他們毫無怨言地撫養我們,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會努力做到最好。小時候,我們把這當成天經地義,因為我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們長大了,是否應該懷著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呢?

生活並非想像中那樣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當父母生病時,我們是否應擔起責任,照顧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速食麵,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

父母是我們人生的導師,我們孝敬父母的同時,也應懂得去與父母交流,假若我們不善於去與父母交流,父母會總把我們當作小孩兒去對待,不放心讓我們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如果我們經常性的與父母交流自己的生活體會,學習經驗,同時也聽聽父母工作、生活中的煩惱,發表我們對一些事的看法,我們將會在這種交談中增長見識,擴充經驗,父母也會看到我們的成熟,理解我們的想法,也愈加溫暖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