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大自然的排比句

1、欣賞高山,自然會在高山的巍峨中找到強悍和凝重;欣賞大樹,自然會在大樹的偉岸中獲得自立和尊嚴;欣賞小草,自然會在小草的葳蕤中汲取執著與希望。

2、秋是什麼顏色?穀子說:秋是黃色的,我就是叫秋風吹黃的。高粱說:秋是紅色的,我就是叫秋氣染紅的。棉花說:秋是白色的,不然,我哪裡會有這銀裝素裹呢?墨菊卻說:秋是黑色的,我開放的花朵就是明證。松柏說:秋和夏沒什麼區別,都像我一樣青翠。

3、沒有一片綠葉,沒有一縷炊煙,沒有一粒泥土,沒有一絲花香,只有水的世界,雲的海洋。

4、如果你種下的是莠子,秋天收穫的定是一片雜草;如果你種下的是稗子,秋天收穫的定是一把稗子;如果你什麼也不種,秋天收穫的則是一片空白。

5、春天的土地是溫馨的,它使萬物萌生;夏天的土地是熱烈的,它使生命拔節;秋天的土地則是誠實的,它用收成證明著播種者的品質。

6、夏天像一位血氣方剛的戰士,那似火的驕陽便是他閃亮的盔甲;夏天像一位充滿活力的少女,那滿樹的綠葉便是她艷麗的裙裝;夏天像一個玩皮可愛的小孩,那時而風,時而雨,時而艷陽的天氣便是他鮮活生動的表情。

7、你好,清涼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鏡,是要我重新梳妝嗎?你好,純潔的白雲!你織出一片輕紗,是要我醉心歌舞嗎?你好,艷麗的玫瑰!你散開一片嫣紅,是要我染亮薄唇嗎?你好,熱情的百靈!你唱出一首歌曲,是要我靜心聆聽嗎?

8、我們有頭頂千年積雪的珠穆朗瑪峰,有莽蒼廣闊的黃土高原,有草樹蒙密的西雙版納,有浩浩蕩蕩的揚子江。

9、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10、穀子說:秋是黃色的,我就是叫秋風吹黃的。高粱說:秋是紅色的,我就是叫秋氣染紅的。棉花說:秋是白色的,不然,我哪裡會有這銀裝素裹呢?墨菊卻說:秋是黑色的,我開放的花朵就是明證。松柏說:秋和夏沒什麼區別,都像我一樣青翠,秋天聽了搖搖頭說:不,不、我是五彩繽紛的。如果我只屬於一種顏色,那秋天該是多麼的單調啊!

11、錯過了桃花送走雪花春風喚醒田蛙的春,錯過了浪花裂開心花荷蓋展開青霞的夏,錯過了稻禾沾滿金露樹木寄走一封封枯葉的秋,錯過了山坡覆白雪水面凝銀凍的冬。

12、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13、看呵,看呵,在高大的楓樹上,在楓樹的赤裸的高樹間,掛著好多帶剌的褐色果實。在楓樹和楓樹的中間,看呵,看呵,還有幾棵高大的樹,在赤裸的高樹間,掛著那麼多的橙色果實,那麼多小紅燈般的果實,這是山上的野柿成熟了。

14、秋天了,成熟的果實卻低下了頭,它不是在孤芳自賞,也不是在自我陶醉,更不是在哀泣自己將跌落枝頭。它是在想:我是怎樣成熟的呢?

15、我看見深邃的宇宙,蔚藍的地球;我看見神秘的希臘,浪漫的埃及;我看見雄偉的長城,我美麗的家。

16、萬里長城,聞名中外,氣勢磅礴;桂林山水,壯美多姿,山清水秀;西雙版納,中國奇觀,熱帶雨林;青藏高原,世界屋脊,顛峰重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