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小學生優美比喻句

1、她整個臉仿佛蒙上了一層憂愁的面紗。

2、兩道眼光卻像陽光一樣溫暖。

3、他那陰沉的面孔,像木頭刻的。

4、野花遍地都是:雜樣兒的,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5、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6、蒲公英的朵朵黃花開得絢麗爛漫——小巧,嬌嫩,好像是一些雛雞,它們撲動著,歡笑著,顯得那麼親切可愛。

7、不管別人怎樣嘲弄他,他都像海里的礁石那樣無動於衷。

8、她的臉一下子紅了,紅得像一朵含苞的石榴花。

9、錢鍾書圍城裡說:打呼嚕象放長線的風箏。

10、遠遠望去,泰山峰上的松樹連成一片,濃濃的,看上去就像人的顴骨上橫著的一道劍眉。

11、他的眼睛裡有了神采,額頭和嘴角兩旁深深的皺紋里似乎也蓄滿了笑意,連一舉手一投足都帶著一種輕快的節奏。

12、微風吹拂,麥苗輕輕晃動,好像把自己的精神抖擻抖擻,準備使出全身的力氣往上躥呢!

13、他們一個個愁眉苦臉,像久旱的莊稼一樣沒有精神。

14、莊稼灰塌塌的全擰成了繩,地上一踩就冒起一股煙。

15、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

16、天氣漸暖了,而他卻像進入了嚴冬。不僅臉上陰冷,嘴巴也像冰封雪凝。

17、她臉色陰暗得像夏季烏雲滿布的天空一樣,隨時都會雨點似的落下淚來。

18、田壟里的麥苗稀稀拉拉的,像是在翹首苦盼著下雨。

19、這一路種的都是高粱,已經長得高過人頭了,綠油油的像一堵沒有止境的圍牆。

20、他氣癟癟地坐在一邊,臉色白沙沙的,腦殼垂在胸前,好像不敢看人。

21、他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這股煩躁勁呀,就像腦子裡有千軍萬馬在鬧騰!

22、她那張皺紋縱橫的臉,舒展得像綢緞一般,光閃閃的。

23、她臉色陰鬱,眉心隆起,心像波濤中的小船起伏不定。

24、他兩隻大手托著腦袋,那腦袋這時候看上去好像有幾百斤重似的。

25、雨後的草原野花競放,像一塊剛浸過水的花頭巾,連露珠兒都是五顏六色的了!

26、紅紅的高粱,像無數支火把,映紅了天際。

27、彎彎的小河像一條彩帶似的向遠方飄去。

28、那少女的心就像秋天綿綿的細雨,久也晴不起來。

29、他在寫字檯前一坐就是一上午,好比一塊鐵被磁鐵石吸住了一樣。

30、過了幾天,仙人球上的花骨朵露出兩瓣潔白的花瓣,像要掙開蛋殼的小鳥,十分惹人喜愛。

31、他笑得那麼豪爽,好像並不存在什麼危難。

32、近來,姐姐像吃過一枚「順心丸」,臉上老漂著笑影。

33、路旁的田野里、山坡上,野菊花金黃金黃的,像星星點綴藍天一樣,裝飾著廣闊的原野。

34、他們現在是黃瓜掉進鹽缸里,全蔫了!

35、小草兒悄悄地綠了整個山野,給故鄉編織妝扮著春天的衣裳。

36、那姑娘慘烈一笑的表情,使我窺見了她內心莫大的悲哀。

37、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38、字典就好像一個不開口的老師一樣。

39、河邊淺水處剛綻葉的蘆葦颯啦啦搖響,與春風纏綿絮語,像是低吟著一首朦朧的情詩。

40、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動不動扒在火堆里。

41、她瞥了那人一眼,嘴撇得像個菱角。

42、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

43、那稻子換上了富麗的金裝,羞答答地低垂著頭。微風吹拂,金濤滾滾。

44、像鵝毛,像蘆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來。

45、夜空中的星星就像無數隻眼睛似的一眨一眨的。

46、他仿佛受了莫大委屈似的,激動得脖子旁邊的大動脈都看得見跳動。

47、她說了沒兩句,那眼淚就像明亮的露珠一般滾落下來。

48、道旁的草地上長著一簇簇蒲公英,傘形的小白花球,隨風散落。

49、他的眼睛裡,閃爍著被理想、信心和勇氣燃燒著的十八歲青年人特有的異彩。

50、他那雙眼睛像拉開了閘門,淚水止不住地流了出來。

51、食堂開飯時,全校同學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擠成一團。

52、當瀟瀟雨下,夜色深沉的時候,長安街像一條靜靜的長河。

53、人潮捲來捲去,地壩變成了露天舞台。

54、莊稼漢們站在地頭,望著這片黃澄澄像狗尾巴的稻穀,心裡像釀了蜜一樣的甜。

55、炕沿上坐著的那個鬼子軍官,兩眼紅紅的,像剛吃過死人的野狗。

56、她渾身都帶著感情,那感情像開了閘的洪水,從她的眼底、唇邊溢了出來。

57、他那張臉皺縮得像個乾癟的茄子,不知怎麼會那麼愁悶?

58、仙人球花,像是一個長長的喇叭,正對著藍天吹奏著歡快的樂曲。

59、這朵蓮花,好似亭中撫媚的女子,在輕歌曼舞。

60、大象的耳朵就好像兩把大大的蒲扇。

61、這時很難描繪他的臉色,瞬息之間,他那臉上就度過了春夏秋冬,經過了風霜雨露。

62、爸爸兩眼盯著我的「三好獎狀」,站立在那裡出神,好像在看著一件價值連城的寶物。

63、這句話仿佛是一束溫暖的陽光直射我的心田,撫慰了我受傷的、幼小的心靈。

64、柳樹的枝條就好像無數根綠色的絲帶一樣。

65、她淺笑盈盈,眸子像浸在水裡的墨晶石,又黑又亮。

66、那一片片火紅的高粱穗子綴滿了圓飽飽的珍珠一樣的果實,在微風中向著勤勞的人們點頭微笑。

67、他走起路來,總是背著手、低著頭,那神情,好像在思索全人類的前途和命運。

68、仙人掌是黃沙中的碧玉,是枯海中的島嶼,是荒漠上的英雄;它們給熾熱如焚的沙漠,帶來了生機,帶來了繁榮,也帶來了神秘的希望的色彩。

69、她高興得嘴角上翹,變成一彎月牙兒。

70、在座的人全都受到他影響,一下子也都變得嚴肅起來。就像鋼水突然落到冷水裡,一下子整個臉都凝固了。

71、地里的麥子,長得肥綠肥綠,風颳著,就像一湖綠水。

72、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般向終點跑去。

73、那沉甸甸的稻穀,像一壟壟金黃的珍珠,真是喜煞人啊!

74、春天到了,大地變成了一片綠毯。

75、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裡。

76、他的臉色,仿佛被一陣陣小風吹得雲散天開,漸漸明朗起來。

77、夢像一片雪花,在空中飄舞,想抓住他,他已經融化了。

78、父親厭惡地皺皺眉頭,仿佛有一隻癩蛤蟆爬到他的腳面上。

79、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

80、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81、蘆葦開花了,蘆花飄飄,白白的,軟軟的,像一簇簇輕盈的羽毛,在風中搖曳。

82、他只是搖頭,臉上雖然刻著許多皺紋,卻全然不動,仿佛石像一般。

83、火紅的楓葉像火花一樣紛紛地飄落下來。

84、她從外面走進來,腳步是那樣緩慢,就像腿上帶著兩百斤東西似的,幾乎抬不動了。

85、含羞草像一個害羞的姑娘,只要在它的葉片上輕輕一碰,它就合攏起來,枝條也跟著低垂下來,好像不敢見人似的。

86、天上的雲像峰巒,像河流,像雄獅,像奔馬……

87、那小草的顏色豐富多彩,一片一片連起來,賽過巧手編織的花毯,活生生,自然而又和諧。

88、她臉上洋溢著興奮的光芒,就像山坡上綻開的山丹丹花一樣。

89、麥子長勢差,稀稀拉拉,又細又蔫又黃,像狗尾巴草一樣短小乾癟。

90、一艘銀灰色的氣墊船,像一匹純種烈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飛掠而過。

91、她的臉色忽然變得陰沉下來,眼神也黯淡了,就像晴朗的天空猛然遮上了一片烏雲。

92、他的臉像刷上了一層白灰,死白死白的。()嘴唇抖動著,似乎還想說什麼,可終於什麼也沒說出來。

93、小草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

94、一想起老頭子,他下意識地抖了抖眉梢,但又立即一甩頭,仿佛要甩脫那無名的煩惱。

95、在圖書館扒著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就象晚年石鐘乳一樣。

96、小弟弟的臉胖乎乎、紅撲撲的,看上去真像一個可愛的大蘋果,我真想去咬上一口。

97、敵機逃竄了,我們的飛機緊緊追在後面,像豺狗追小白兔一樣,一前一後。

98、她的文章寫得很好。結構就像人體內的神經結和神經網的關係那樣嚴密。

99、他說到這裡,激動極了,從脖子紅到臉,太陽穴的青筋脹得像豆角一樣粗。

100、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兒擺開。

101、北極星橡盞指路燈一樣掛在天空。

102、她那紅潤潤的圓臉蛋,像溢滿漿汁的蘋果。

103、那激動的神情,仿佛一位藝術收藏家在偶然的機會得到一幅價值連城的名畫一樣。

104、小男孩兒正睡得香甜,圓圓的蘋果臉上,半開半合的小嘴兒像一顆含苞欲放的花蕾,在睡夢中常常笑出聲來。

105、夜幕四合,周圍的群山,像高大的山神,像神秘的古堡,像沮喪的巨人,像一條連綿不斷的地毯。

106、這意外的失敗,使同學們一個個像霜打的樹葉子,霎時無精打采地蔫了下來。

107、她那白玉般的臉蛋兒泛出石榴花般的紅暈,她陶醉在人們對她美貌的稱羨中了。

108、他打破了一塊玻璃,嚇得像妖怪一樣逃跑了。

109、小草也在微風的吹拂下晃動著,好像隨著晨風在輕輕地唱歌起舞。

110、太陽一出,地里的莊稼便抹上一層子般的顏色。

111、我像風箏一樣,不能遠走高飛,痛苦無奈像鞦韆一般,盪了出去又回來。

112、她像一尊雕塑,老是那麼個表情:不樂不憂,不慌不忙,不焦不躁。

113、書是智慧的鑰匙。

114、茸茸的綠草,隨著地形的連綿起伏,直達天際,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層厚厚的絨毯。

115、那姑娘臉上冷不丁地綻出了笑意,滿臉緋紅,像一朵醉了的芍藥花。

116、你看,她那明亮的大眼睛,那天真活潑的笑臉,多麼像一株茁壯成長的向日葵呀!

117、蒲公英那帶絨毛的種子在空中飛飛揚揚地飄著,好像是在向秋天告別。

118、憂愁,像蛛網似的,緊緊纏住了她。

119、樹上的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

120、刺蝟的身體如同一個長滿了鋼針的小圓球。

121、小草在絢麗的鮮花面前顯得很單調,在參天的大樹腳下又顯得很弱小。然而,颶風雖能把大樹連根拔起,將鮮花颳得粉碎,卻奈何不了紮根大地的小草。

122、他好像傷了根的草,蔫溜溜地耷拉著腦袋。

123、那不斷頭的淚水,像雨簾一般,流過她的面,頭兩邊的枕頭,濕了一大片。

124、暴風雨來到的時候,許多莊稼、花兒、小樹被風雨吹打得東倒西歪,而小草牢固地抓住泥土,昂著頭,挺著胸,像無畏的戰士。

125、走到跟前,他的眼珠像生了銹的鎖心,再也轉不動了。

126、夢像一條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想捉他,他已經跑了。

127、他的眼睛、眉毛亂動,得意得像是在他臉上跳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