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讓孩子自立的勵志故事

讓孩子自立的勵志故事

  一隻母雞撿到一隻鷹蛋,把它帶回去和自己的蛋一起孵,小雞和鷹一起成長,雞媽媽待它視同己出。一天,一獵人經過,一眼就看出了那隻鷹,雖然那隻鷹走路和覓食的神態已經和小雞差不多了。
 
  獵人對雞媽媽說:「這是一隻鷹呀,你應當讓它成為真正的鷹!」

  雞媽媽說:「它是我的孩子。」

  獵人對鷹說:「你是一隻鷹呀!」

  鷹說:「你弄錯了,我是一隻雞。」

  於是獵人把小鷹帶到一個小土堆上,把小鷹舉高,然後撒手,小鷹撲稜稜落在地上,然後邁開母雞般四平八穩的步子。

  獵人有些失望,但還是把小鷹帶到更高的土堆上,( )把小鷹舉高,然後撒手,小鷹撲稜稜又落在地上,還是邁開母雞般四平八穩的步子。

  獵人有些遺憾,但他說:「我們再試一次!」於是獵人把小鷹帶到懸崖邊,對小鷹說:「這次就看你的造化了!」說完把小鷹舉高,然後撒手,小鷹撲稜稜直掉下去,突然,快要著地時,小鷹奮力地撲閃自己的翅膀,扇動著,扇動著,終於,小鷹飛了起來,像一隻真正的鷹!

  獵人欣慰地笑了。

本文連結地址:/lizhigushi/20100128619.html

站長推薦文章:[勵志故事:永不放棄] [勵志故事:屢敗屢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