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學生勵志演講稿

中學生勵志演講稿

你一天天長大,可是你的父母卻一天天變老了。你平時有沒有看過他們的模樣?你有沒有仔細打量過他們?他們的模樣已經老到什麼程度了呢?你知道不知道?他們或許已經變得很老了,由於新陳代謝的緣故,人總會自然變老的,但如果老得太快衰老得太早那就不正常了。這些年來,他們為生活奔奔波波,為工作勞勞碌碌,為孩子憂心忡忡。你或許還常常跟他們頂嘴、吵架,惹他們生氣傷心,你的學習又不怎麼理想,你的行為總讓他們很不放心,他們常常為你將來的前途和出路擔憂發愁,他們還能年輕到哪裡去?況且他們身上可能還有很多病痛,他們又捨不得上醫院看醫生,怕檢查怕住院,老這麼硬撐著,他們的生命有沒有危險?他們能活多久?無論如何你都要抽點時間,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看一看你的爸爸媽媽!是時候了!

如果你沒有了父母你的學習和生活將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呢?父母是以什麼樣的方式掙錢供你讀書的?他們過得好不好?他們對你好不好?你常惦記他們嗎?你常問候他們嗎?你還時常跟他們有說有笑嗎?你還常常牽著他們的手上街嗎?你很樂意讓他們來學校看你嗎?( )在同學面前你能很自豪地介紹他們嗎?你知道他們的生日嗎?你記住他們的生日嗎?

你現在還是個學生,是個未成年人,是個消費者,還不需要為父母承擔什麼責任,如果你的父母生病住院,你去看一下他們,他們就很高興了,甚至別人還誇你是個很懂事的孩子。可是,在你長大成人,自立成家,你也有自己的孩子的時候,你的父母生病住院,你去看一下就行了嗎?如果,需要開刀,需要幾成幾十萬,才能治好他們的病,甚至才能保證他們的生命的時候,你將怎麼辦?你能拿得出多少?你肯不肯去借別人?為了他們健康和生命,你能不能全力以赴?就象當年他們對你一樣?萬一有一天,你的父母突然撒手離開了你,你哭一下,流幾滴眼淚,別人或許也會誇你是個孝順的孩子。可是,在很多後的將來,你回想起來,回想起父母的疼愛父母的恩情父母的容顏,你僅僅哭就行了嗎就夠了嗎?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一勵志演講稿] [勵志演講稿:尋找成功人生的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