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以愛為主題的演講稿

以愛為主題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早上好!

愛心是一縷陽光,它讓貧病交迫著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甘泉,它滋潤著乾涸者的心田;愛心是一支拐杖,它給頹唐者站起來的力量;愛心是一束花朵,它指明荒漠跋涉者春天的方向。

愛是美德的種子,焦裕祿高攀生命之旗擊潰肆虐風沙,用綿綿春雨暖暖和風撫摸蘭考的大地,他那瘦峭的名字隱藏著愛心的精髓;愛能融化冰雪。孔繁森把老人貧困的雙腳揣進自己滾熱的胸膛,用脈管里滴滴奔涌的熱血溫暖千里雪域,他小小的藥箱的補丁聳立起愛心的爛漫風情;讓人咀嚼不盡愛心的悠長情韻……

我歌唱愛心讚美愛心。世風中,愛是信物;人海里,善乃慈航。

埋在史料之中要望未來社會的焦慮,是愛心的憂鬱之美;引亢高歌怒斥腐敗的錚錚之言,是愛心的激昂只沒;棉隊肢殘的不幸默默伸出援助之手,是愛心的慰籍之美……

曾記否,洪水像猛獸一樣撲來是,是一棵棵捨生忘死的愛心救出了危樓與樹梢上淒聲呼救的老人與孩童;烈火咬噬著高樓大廈時,是一棵棵奮不顧身的愛心英勇地撲進火海,保住了千百家的財產與人生安全;在非典疫情瀰漫電視螢屏是,是一棵棵純潔無暇的愛心沖向了沒有硝煙的戰場,救出了一個又一個垂危的生命……

抽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

訡老恤貧,救濟災區……人人都需要獻出一點愛心。少一點爭吵,多一份謙讓,那是寬容者的愛心;少一些埋怨,多幾分體貼,那是淳樸者的愛心。點點性光,照亮黑夜;顆顆愛心,溫暖人生。

一滴水使天下的花朵有了顏色,一顆心讓地面的腳步有了方向。在愛與被愛的世界裡我們期盼身邊的每一個人平安、健康和快樂;我們期待著每個在聲國的苦水中久飲黃連的人都感受到人世間的真情。

毫不吝嗇地放飛那真誠坦蕩的愛心之鴿,我們就能收穫一個個絢麗的春天。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謝謝大家!

以愛為主題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來自高二(5)班的***,很高興能在這麼一個美好的日子,和大家一起來探討關於愛的話題。今天我要給大家演講的是《愛,就要說出來》。

愛是三月的春風,撫平你我心中的傷痛;愛是四月的雨露,滋潤你我乾枯的心靈。愛,既是一種無人能解釋清楚的複雜,也是一種隨處可見的簡單。

詩經曰: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父母的愛是無私的,他們的良苦用心,我們有真正能領會到多少?每天離家前的反覆叮嚀,電話里的噓寒問暖,我們卻視作嘮叨;在我們犯錯時,又氣又疼的責罵,我們卻和他們鬥嘴;在我們生病時,他們滿臉的焦慮和擔憂,我們卻視而不見。但是,我們每一個人心裡,都是很愛父母的呀!既然愛,為什麼不大聲說出來呢?要知道,孝順是等不起的啊,同學們。歲月無情,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父親昔日高大寬厚的背脊因搬運重物而不再挺拔,母親昔日圓潤光滑的雙手因長年勞作而變得粗糙;也許有一天,你擁抱你的父母猛地發現他們的身體竟如此單薄,你拂開母親的秀髮卻發現了幾根扎眼的銀絲。當你在慢慢長大,他們也正在老去。

所以親愛的同學們,朋友們,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愛就要說出來,在每一個特殊的日子,捧上一束鮮花,或是給予一個擁抱,告訴他們,你愛他們。

我們不僅愛我們的父母,也愛我們的老師。

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甘泉,用知識的瓊漿將我們澆灌;老師是參天的大樹,為我們遮陰納涼。仰之彌高,鑽之彌堅。都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花朵用甜美的芬芳來報答園丁的恩情,然而,當老師為我們嘔心歷血的時候,我們是否有將老師的恩德銘記在心?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不說捨己救人的譚千秋老師,不說支援邊疆地區的那些知青老師,我只說我們的老師,()只說我們營山中學的老師,他們每天早晨趟著露水,天還不亮,就來到了學校,晚上又披星戴月地回家。他們為人父母,卻將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花在了我們身上。那一刻,他們便不再屬於個人,不再屬於他的家人,他們是全營中千千萬萬個學子的父母,是天下孩子的父母。他們是校園的天使,放射出聖潔的光芒,為我們照亮了人生的路。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對我們敬愛的老師們真誠的說一聲:「老師,你們辛苦了!老師,我們永遠愛你!」

愛源於人性的真善美,它可以隨生命而傳遞,讓世界更精彩。愛的範圍很廣,寓意很深。它不只是對父母、對老師、對朋友,也可以是一個萍水相逢的陌路人,還可以是一株小草,一隻小鳥……當愛從一個地方蔓延到另一個地方,從對苦難者的同情,到對生命的珍愛,這時候,簡愛便幻化成了博愛。

親愛的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將愛的光輝灑向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手牽手而不僅僅是因為愛情;讓我們互相伸出援助之手而不僅僅是因為利益;讓我們沐浴在愛的陽光下,陶醉在愛的春風中,讓我們將「人性自私論」狠狠地踩踏在腳下吧!

讓我們懷著一顆真誠而質樸的心,一份簡單而坦白的情,向世界大聲訴說:「我愛你!」

謝謝大家!

以愛為主題的演講稿(三)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什麼是愛?愛是什麼?我想這是個簡單而又深奧的問題,而今天在這裡我演講的題目是《讓世界充滿愛》。

愛,是人類以及一切生物的起點,生命永恆的主題。無論哪個時代,哪個民族,人們都歌頌著愛,渴望著愛。古人說:「仁者,愛人」;現代人說:「愛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生命的旅程,因為有了愛的陪伴而美麗。

愛,有很多種形式:暖人心房,細緻如微的親人之愛,同甘共苦、有難同當的朋友之間;相濡以沫、致死不渝的戀人之愛,大眾的寬廣博愛,從政者的勤政愛民,工作的人們愛崗敬業……,每一種都給世界帶來福音。

在我們身邊,愛常常存在於一點一滴的小事中,父母的一句叮嚀,同學的一個問候,都是愛的體現;朋友的一點幫助,老師的一些指引,都是愛的光華。在生命的輪迴中,每一個愛的細節都讓我們感動,每一次愛的行動都會讓我們溫暖。我們渴望漫遊在溫暖的真愛海洋中,無盡徜徉。

愛,是溫暖金燦的陽光,普照大地的每個角落;愛,是清澈甘甜的雨水,滋潤地球的一切生林;愛是天空,是博大而純淨;愛是大海,浩瀚而開闊;愛,是人性的至高點;是情感的交流,是靈魂的觸碰。沒有愛的生命是脆弱的,因為它缺少了生命的營養。

每個人心中都有愛的種子,每個人都可以將它們播撒出去,不需要驚天動地。幫助父母做做家務,給同學學一點點幫助,拾起身邊的一點紙屑,當身邊的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有困難時伸出援手,這些我們力所能及可以做到的事情,也能將愛散播出去。

愛是無私而真摯的,愛更多的是給予,而不是索取。愛又是純潔而高尚的,從純真愛情到真摯友情,從家人間的融融親情到對國家和人民的熱情。愛本身沒有大小之分,只要你真誠地付出,愛就永遠不會貶值,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彌加珍貴。

讓世界充滿愛,讓我們的世界因愛而變得精彩!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