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幼師師德演講稿

幼師師德演講稿(一)

兩年多前,我從事了幼教事業。不經意間,兩年多的時光在平凡和平靜中悄然逝去,沒有留下什麼驕人的成績,沒有作出什麼驚人的壯舉,但直到今天,我依然還堅守在這裡。我不敢說十分熱愛這份工作,我更不敢說為之付出了多少,但是無論是在上班的時候和下班的時候,腦子裡都是這份工作,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是這樣。

說到教師的師德,人們馬上會想到這樣一些詞兒: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但我覺得要具備這些條件我還差得遠呢,

每天都帶著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得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幼稚園的工作繁瑣、經常有很多的檢查,我對自己的要求是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乾實實在在的事情。

自己知識的增長,小朋友的歡笑,正是我對這個工作的熱愛,我才會認真的學習,忘我的工作,無私的奉獻。

蘇家啟小朋友是我所帶的中班學生中最調皮的一個。在一次集體課外活動中,我一直在不停地叮囑他:不要亂跑。但他仍然跳上跳下,我拉住他,努力使他安靜下來,一不注意,朝東涌路方向跑去,我緊緊追著,他突然跌倒在地,我急忙把他抱在懷裡,發現他膝蓋流血了,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來,趕緊抱起他跑到教室。為他做了檢查和包紮,幸虧傷的不嚴重,蘇家啟痊癒了,家長非常通情達理,沒有怪我們這件事,但是我更感到自己肩負的責任,也認識到只要我們盡心盡力地愛護和照顧每一個孩子,就會贏得孩子的愛戴,家長的理解。

比起我們幼稚園的其他教師我要做的還很多,像夏淑芳老師家的濰坊,住在宿舍里,一周回去一次,()我們可想而知她的辛苦,誰不想天天回家睡個舒服覺,看看電視,和家人說說笑笑,可夏老師就是把我們幼稚園當成了家,放在了第一位。趙婷婷老師我們都知道,孩子和她婆婆都在宿舍住著,為了工作何止是自己全身心投入,簡直全家齊上陣,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像這樣的老師我們身邊太多了,雖然工作時間不長,我有的感受就是你想讓孩子們喜歡你,那你就要做到自己也要變成孩子跟他們融合在一起,多關心他們,多注意他們,多護理他們,多和他們一起玩,說和做一些他們感興趣和關心的事情,多想一些新花樣吸引他們,這樣你就能讓孩子們喜歡你。

每個孩子都需要老師的愛,儘管他們都有不同的性格,有內向的、外向的、活潑的、大方的、老實的、頑皮的,但他們都是有感情和思想的。幼兒是一塊白板,那就要求我們要以愛為核心,細心對待每一個孩子。要花時間充分了解自己班級的孩子,學會觀察,對班內每一個孩子的情況都瞭如指掌,讓孩子在我們的陽光下健康成長。

其次,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要愛崗敬業,要有強烈的事業心與責任感,要融愛心、細心、耐心、恆心、責任心於一身。這也是我最近通過四講一樹感受到的。

幼師師德演講稿(二)

我是一名幼兒教師,所以我更懂得愛,愛每一個孩子甚至愛身邊所有的人。

當我走在路上,看到一個孩子獨自在路上玩耍時,便不由得停下腳步,不是為了別的,只是不放心那個孩子,總要輕輕地告訴他讓他離開危險地帶,或許很多人都會不屑一顧,但我不行,因為我是一名幼兒教師,我比其他的人更有愛心;當我坐在公車上的時候,見到蒼蒼白髮的老者或是不太方便的人,我總會很快的站起來讓他們坐下,雖然我自己也暈車,但我還是會這樣做,因為我是一位幼兒教師,我比別人更多一份愛心。是我的職業讓我學會了愛,是我的職業讓我更加的擁有這一份愛心。

每天清晨我踏著輕快的步子來到到幼稚園里,看著一張張純淨的臉,我就覺得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她們教會我以真心去面對所有的人,她們教會我真心的愛身邊的每一個人。我沒有辦法不去愛她們,我不能因為他長得不可愛就不愛他,我也不可能因為他的邋遢而放棄他,我將我的心融進所有的角落,不管自己開不開心,我都要將笑臉帶給他們,給他們一個輕輕的擁抱,給他們一個輕輕的吻。我會在他們想家的時候給他們如媽媽般的溫暖,我會在他們不舒服時,給談們最細心的照料。當他們吃飯挑食時跟他們輕言細語,使他們在明理的同時能高興地吃完自己的飯菜,我們班上有一位幼兒,剛來幼稚園的時候,他一到吃飯就哭,因為平時在家裡每次吃飯都是有人餵的,而且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素菜從來都不吃,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沒有去大聲的呵斥他,而是變著法子哄他吃,開始先喂,再慢慢的讓他自己吃,一段日子下來,他不僅學會自己吃飯,能很好的吃完碗裡的飯和菜,還會幫助其他的小朋友好好的吃飯。在幼稚園中這樣的小事遍地都是,不管什麼時候,我都盡力的本著陶行知先生「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先導,將愛繼續在我的幼教事業中,用我的愛去感應孩子,使他們成長在愛的氛圍中,從而學會愛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未來的世界充滿更多的愛,當又一個教師節來臨的時候,當離開我去了國小的孩子特意的給我送來祝福時,我真的很欣慰,我感覺我在一定的程度上我成功了。

我慶幸我是一名幼兒教師,因為作為一位幼兒教師,我比別人更多了一份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