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要上大學演講稿

我要上大學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十幾年前我和今天的你們一樣,懷揣著高考的美好夢想,衝刺在人生轉折的大考之戰中。我也曾苦惱過,彷徨過,興高采烈過,激情昂揚過,但我始終堅持著,堅持著衝過了高考的戰場。

同學們,兩年前你們跨進高中門檻,從那天起為了高考理想,我們師生一起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春寒陡峭我們執著的追求,夏雨磅礴我們勇敢的跋涉,秋風瑟瑟我們頑強的拼搏,冬雪飄飛我們鎮定的思索。

關於高中學習我想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同。但高三一年的確很重要,如果把握好了將對你幫助很大。許多朋友在高三最後階段都後悔沒有好好利用這一年,想要是能重來一次有多好!我們心裡都有許多很深的感觸和體會,我把它們告訴你們,希望對你們有用,能幫助你們少走一點彎路,獲得更多的信心與力量。

一、基礎,還是基礎。

複習時所做的事很多。有一大堆複習資料等著我們去做。千頭萬緒抓根本。什麼是根本?就是基礎。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技巧,是教學大綱也是考試的主要要求。在“雙基”的基礎上,再去把握基本的解題思路。解題思路是建立在紮實的基礎知識條件上的一種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著眼點和入手點。再難的題目也無非是基礎東西的綜合或變式。在有限的複習時間內我們要做出明智的選擇,那就是要抓基礎。要記住:基礎,還是基礎。

二、合理選用資料。

在高三複習中不能盲目地整天泡在題海中,但是不做題是不行的,必須經過實戰演練才能知道哪些知識在理解上或者套用上還有不足。對於教輔資料的使用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哪些題是一看就會的,哪些題是經過深度思考才能做對的,哪些題是經過深度思考後一點思路都沒有的,這些題必須做好不同的標識。對那些一點思路沒有的習題,必須通過同學或老師的幫助使之變成有思路的習題,這些知識點就是你們備考路上的“攔路虎”,一定要把他們都“消滅”了。要定期回頭複習那些經過深度思考才做出的習題,保證思路上的暢通。在學習的問題上,我們是不能有“賭心”的。所謂“賭心”,就是老想碰運氣來一次發揮好,其實那是很不可靠的。在學習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寄希望於考試不考什麼,而要關心自己不懂什麼!想一想,就像大家小時候都喜歡看“十萬個為什麼”,如果你知道“十萬個為什麼”,一定不擔心別人問你其中的十個為什麼,如果你知道的只有十個為什麼,別人卻從這十萬個裡面挑,怎么能保證挑到的就是你知道的那十個呢?這樣的機率是微乎其微吧!有許多人抱怨自己落下太多,所以便失去了信心和激情。其實你不必管那么多,也別奢望在一天之內解決所有的問題,一天解決一個問題和空白,十天后,你馬上就會感覺自己充滿信心。

三、要調節心態

一個具有健康心理素質的人應該做到兩點:在萎靡不振的時候要振作起來,在承受壓力過大時又能為自己開脫,使自己不失常。新東方有這樣一句勵志名言:當你搖搖欲墜的時候,要相信別人已經轟然倒下了。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不苦不累,高三無味;不拼不搏,即是白活。通往大學殿堂的鑰匙只有一把,那就是吃苦。

讓我們一起振臂高呼:沒有能不能,只有乾不乾!沒有行不行,只有向前沖!

同學們!

再博幾個月,用汗水哺育不凡!

再博幾個月,用智慧勇敢開戰!

再博幾個月,拼實力獨占熬頭!

祝福大家!謝謝!

我要上大學演講稿(二)

各位評審、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送走了溫暖的**年年,又迎來了期待的201*,如今我們已從一個滿懷壯志的高中生,成為一名大學生,這期間雖然飽嘗了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困頓,可豐富的大學生活又給我們帶來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嶄新境地,因為這裡是我們攀登目標理想的新起點,這裡也是我們積累知識閱歷的新家園。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我的大學,我的夢!”

也許中學時期就已經讀到或者聽到許許多多關於大學生活的信息,有人說大學生活絢麗多彩的,也有人說大學生活是無聊空洞、浪費青春的。也許,後者更多一些。是的,其實,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因為真實經歷,他們才會那么說,這兩者是不矛盾的。這是因為在大學裡,有的人確實過得很充實、很開心,深深留戀這塊他們認為是一輩子都無法重複的淨土。也有的人,從一踏進校園就很失望,覺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從此渾渾噩噩混日子,最終醒悟的時候才猛然發覺,仿佛一夜之間,大學已經過去,隨之逝去的還有自己寶貴的青春。記住,只有後悔大學混了幾年的人,而不會有後悔上了大學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時貶得他的母校猶如人間地獄的人,多年以後,回憶起大學時光,也往往會感慨萬分,甚至淚流滿面。不管你未來大學過得如何,至少你要時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個大學階段。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新的旅途,新的夢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面對這一切,我們該怎么辦。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化身為一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擦掉昔日的榮耀,拿上我們的曾經的利器,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是我們新的征途的開始!

夢想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地圖,只有付出了行動,邁出我們堅實的步伐才能讓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確定我們的目標,就要為了他努力拚搏。志當存高遠!我們要立長志不要常立志。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著自己的明天。

歷史的重任在肩,我們責無旁貸。我們一定會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責任,雖然前方會有巨浪滔天,但是也會有長虹貫日。讓我們拿出“吹盡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中的風風雨雨!“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堅信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學習的根是苦的,學習的果子是甜的。我們奮發努力、勇往直前,一定會迎來收穫的那一天。希望幾年後的今天,我們能夠收穫自己辛勤勞作換來的累累碩果。同學們,今天讓我們在一起定下大學之約,讓我們告別盛夏的流火,應承金秋的豐碩,用青春詮釋我們曾經的誓言,用汗水鍛造我們明日的輝煌。未來的日子我們將共同走過,我們有著共同的追求。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們去把握和深人體會。有人說:“平凡的大學生有著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學卻有著各自的輝煌。”但,你可以選擇平凡,但卻不可以選擇平庸;可以的話,相信誰都想不平凡。好了,我今天的演講也到此為止了。最後,只上一句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給我自己,也與大家共勉!

謝謝大家。

我要上大學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家長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歡迎大家的到來!

在這個炎炎夏日,我們相聚在臨猗中學,歡送金榜題名的14屆考生,激勵衝刺高考的15屆考生。高考,無疑是人生中至關重要的一次考試。在過去的一年裡,經過我們教師和學生的共同努力,我臨猗中學再創輝煌,又一次不負縣領導和家鄉父老的重託,把新一批的學子們送進了理想的大學。回顧過去,有汗水也有收穫,有辛勞也有歡樂,看著考上大學的學生們綻放的笑臉,我們教師覺得一切的付出是那么的有價值!

對於步入高三的學生們,我們有很多期盼,很多祝福,但更多的是叮嚀與囑咐:面對高強度的訓練,你不要懼怕;面對學習的辛勞,你不要退縮;面對屢次的失敗,你不要氣餒;壓力很大,你要堅持努力不鬆懈;時間緊迫,你要爭分惜秒不虛度;底子再差,你要奮鬥拼搏爭上游。一年的努力也許就可以換來一個更輝煌的前程,一個更理想的未來,人生沒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

同學們,高三雖然很辛苦但不要擔心,不要害怕,因為我們在座的所有教師會陪你們一起努力,幫你們調整狀態,幫你們爭的高分,幫你們打好人生這一仗。因為你們贏就是我們贏,你們考上大學就是實現我們的理想。

最後,讓我們一起向高考宣戰,向人生宣戰,戰勝高考,贏得人生,讓我們大聲的喊出:“我要上大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