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百日誓師演講稿

高三百日誓師演講稿

《十年磨一劍,百日鑄輝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在這個春回大地、萬物復甦的季節里,我們24中高三全體師生聚集在這裡,隆重舉行「迎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在此,我謹代表高三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致以春天的祝福!

同學們!風雨拼搏十幾年,距離我們期盼的高考只有三個月了。高考夢,是人生夢的起點,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為了衝擊高考,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們讀過可以摞成山的書籍,做過可以鋪滿地的試卷;我們有過成績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悅,也曾有過成績一落千丈的悲傷,才終於有了這沖天一飛的機會。作為你們的老師,看著你們每個人課桌上堆積如山的書本,回想我們一起度過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我知道你們流過多少汗水與淚水,經歷了多少艱辛,付出了多少努力,承受了多少壓力和痛苦,但畢竟人生能有幾回搏?喜歡武俠小說的學生都知道劍客精神,它的精髓就在於不管你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首先要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即便倒下也要倒在衝鋒的路上,即便倒下也要維護一個劍客的尊嚴。懦弱不能贏得對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柄,甚至在懦弱中滅亡。同學們,此「劍」不亮更待何時!我們不為高考而生,更不會為高考而死,但它既然已經擋在了我們人生道路中間,我們就必須跨過去,勇敢地跨過去!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們寒窗苦讀十幾載,到今天才算走了一半路,剩下的一半就是我們這最後的三個月,決定勝負的三個月啊,也是最艱難的三個月。老師們殷切的希望,父母期待的目光都是我們奮勇向前的巨大動力。有一首歌唱得好:「我不能隨波浮沉,為了我致愛的親人,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十年磨劍,六月試鋒」,在剩下的80多天裡,每一天都是挑戰!每一天都是衝鋒!每一天都是拼搏!同學們,十多年的付出即將得到回報,人生將從這裡起航。(勵志名言  )如今寒梅飄香,寶劍在手,背水一戰的時刻來到了!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將與你們風雨同行,相信有你們的地方,有你們的時刻,就會有我們的身影。我們會與你們同舟共濟,「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你們的成功將會是我們莫大的欣慰和驕傲!

三年的時光里,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與您們朝夕相伴,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過了你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那每一個陽光遍地、書聲朗朗的清晨,那每一個樸實真誠、燦爛如花的笑臉,那每一個激情四射、青春驛動的身影,都將是停泊在我們心海中的最美好的記憶。春寒陡峭中有你們執著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你們跋涉的身影,秋風瑟瑟中有你們勃發的激情,冬雪飄飛中有你們堅定的足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十年礪劍百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傳佳音」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我們師生同心,奮勇拼搏,就一定能夠取得高考最後的勝利。

2011年3月11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