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百日誓師學生演講稿

高三百日誓師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非常榮幸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講話。

三年時間飛逝,我們現在已經站在了離高考僅剩一百天的衝刺線上。此時此刻,我們面對的,將是我們12年來的學習生活中最重要的抉擇。

12年的時間,足以讓我們從蹣跚學步的孩子成長成為了現在腳步堅定的成年人。回想這12年的歷程中,我們首先要反思,在這12年裡,我們到底錯過了多少機遇,到底荒廢了多少夢想,到底有多少時間在我們的猶猶豫豫和無所事事中被白白放走。

一百天,高考就橫亙在我們的眼前。高考在現在眾多的比賽中,同樣是年輕的戰場,同樣是層層的選拔,同樣需要全心的投入與付出,但高考,它不像聚光的舞台那樣充滿鮮花和掌聲,更多的是平淡甚至是單調的學習生活。

沒錯。不是高三的學生,不知道高三的學生累;不是高三的老師,不知道高三的學生難;不是高三的學生家長,不知道高三的學生苦。

我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抱怨高考,然而等我們再長大一些就會發現,我們的成長註定與一場接一場的比賽聯繫在一起,而高考是所有比賽中最公平、最乾淨、最透明的。高考,或許是唯一僅憑我們自己的實力說話的機會,,高考之外,出身平頭百姓家庭的我們,在各種各樣的機會面前,會無力和無奈得多。在當今中國,高考是所有可能的選擇中最不壞的一個。真正的強者從來都不像局外人那樣牢騷滿腹、指手畫腳,對於既定的競爭規則,他們的選擇永遠是勇敢地衝鋒。

同學們,我們不僅為自己活著,也許我們可以退縮,可以放棄,但含辛茹苦撫養我們的父母不同意!為了我們的進步辛苦操勞的老師不同意!等待著我們成為棟樑之材的國家和社會不同意!

我們承載了太多的責任,太多的希冀,只要有一雙眼睛同我們一起流淚,就值得我們為生命而受苦。我們沒有任何退路!

同學們,真的猛士,敢於直面高三黑暗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高考激烈殘酷的競爭。

同學們,時間之神是我們自己,命運之劍握在我們手中,一百天的倒計時已經啟動,從今天開始,我們心中裝的只能是學習。每時每秒,我們想的都必須是學習。一百天可以很短,短到彈指一揮間;一百天可以很長,長到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一百天,每天解決一個難題,就會弄懂一百個難題。一百天,每天糾正一個錯誤,高考中就可以少犯一百個錯誤。(勵志演講  )一百天,每天都是新的一頁,每一頁都要寫下奮鬥的歷程。我們曾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們閱讀過可以摞成山的書籍,做完了可以鋪滿地的試卷。只要一百天以後,我們就可以不再關心數學公式和英語單詞,我們可以關心啤酒和小菜,逍遙自在,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同學們,我們並不為高考而生,更不會為高考而死,但它既然已經擋在了我們人生道路中間,我們就必須跨過去!

過去「努力」這話說得太多,說得我們都已經痳木,忘卻了努力這話的分量,忘卻了我們要付諸行動。

今天的衝刺就是告訴我們,該我們行動的時候到了。這不僅是一個儀式。更是一個起點,一個新的開始,無論過去怎麼樣,我們都還有希望,無論過去怎麼樣,我們都還有機會,只要這一百天傾注我們全部的汗水,就一定能創造奇蹟!我們天立學校高2010級不會比任何一個年級差!我們要用實際的行動,向父母、向學校、向所有質疑我們能力和實力的人證明,我們是真正的強者!

請父母放心,我們是有良知的人,一定不會讓你們心傷;

請老師放心,我們是有骨氣的人,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

現在,我們要向父母發誓,要向老師發誓,要向我們自己發誓,要向所有關心和愛我們的人發誓。用我們生命的力量發誓,讓整個世界都見證我們的信心和決心,誰在現在還下不了決心,就只能在六月被無情地淘汰!現在請同學們起立,站在離高考僅剩100天的衝刺線前,讓我們舉起右手,和我一起鄭重宣誓:

我在此鄭重宣誓:

不做怯懦的退縮,不做無益的彷徨,不負父母的企盼,不負恩師的厚望。

這一百天我將心無雜念,這一百天我將奮發圖強。

將拼搏進行到底!

將高三進行到底!

將高考進行到底!

堅持到底,我絕不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