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家長演講稿

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家長演講稿


尊敬的康中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三541班陳琛的家長李玉琴,很榮幸今天能代表我們高三的家長發言。康中擁有一流的教學設備,非常優美的校園環境,有醇正的校風,更有一支非常敬業的教師隊伍,我要代表我們各位家長,向為我們的孩子們付出艱辛勞動的各位老師道聲“辛苦了”,感謝各位老師為孩子們付出的一點一滴,孩子們不會忘記你們,我們家長同樣非常感謝你們!謝謝你們了!

伊豆半島是日本的一個非常有名的旅遊地,有兩個台灣觀光團到伊豆半島旅遊,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一位導遊連聲說這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而另一個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我們現在走的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的酒窩大道”。

孩子們,你把高考如果看作是鬼門關,你會發現步入社會處處都是鬼門關,人生當中,處處都有挑戰,挑戰給了我們寶貴的經驗,不管在哪裡,都要參與挑戰!知識可以通過學習得到,而一個人的成長,必須通過歷練,高考是你人生的一次歷練,一個人,想要優秀,你必須要接受挑戰,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世界上本沒有什麼天才,所謂的天才就是靠自己的努力,發掘出自身的潛力從而改變自己的命運,而那些非天才們只不過是讓自己的潛力繼續隱藏罷了!

孩子們,帶著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你人生的這次挑戰,全力以赴去努力,結果固然重要,但通過高考,你擁有了超越自己的勇氣,面對困難的決心,那將是你人生最大的財富,要知道,你最終超越別人遠沒有超越自己更重要,最艱難的勝利是戰勝自己的勝利!

前幾天看到網上的一篇文章,一個剛參加完高考的孩子寫的,43天讓高三學生從317分提高到622分,大家可以上網看看,他的口號是:別人被考試折磨,我們折磨考試!所以孩子們,無論你現在的成績怎么樣,過去不代表未來,而未來取決於現在,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下定一個決心,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創造奇蹟的人!

孩子們,三年前,你們非常榮耀的進入了康中,轉眼間再有一百天又快跨出這個大門了,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時光流逝一去不復返,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陰,珍惜這么美麗的學校,這裡留下了多少你們的歡樂和汗水;(勵志名言  )珍惜老師的教導,到了大學後的老師可能就不會這么天天關注你們了;珍惜和同學們相處的日子,同學和戰友可以說感情是最深厚的,你們現在朝夕相處,可能以後就會天各一方了!更要珍惜這一百天,人生是一場比賽,既要有萬米長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衝刺的速度,這一百天是收穫的季節,這一百天的衝刺也是人生的轉折,同學們,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學習里去,為自己高中的生活畫一個圓滿的句號!

高考是我們的孩子無法迴避的人生經歷,既然無法迴避,那我們的家長們就和孩子一起快樂的面對,盡一切努力做好後勤工作,到了高三,孩子們因為壓力,表現的很脆弱,鬱悶,家長要對孩子耐心的傾聽,細心的觀察,像朋友一樣和孩子溝通,並且及時地經常和老師溝通是了解孩子最好的途徑,相信孩子,欣賞孩子,肯定和鼓勵孩子,還要讓孩子多鍛鍊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最重要的是讓我們的孩子成為一個具有陽光心態的人!只要努力了,咱就不後悔!

高考是我們生命中精彩的一段,但你未來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更重要,最後,我祝福孩子們能成為一個身體健康的人,一個幸福快樂的人,一個自尊自立的人,一個智慧誠信的人,一個善於溝通的人,一個有良好生活習慣的人,一個能夠自我掌控情緒的人,一個遇到問題總有解決辦法的人,一個充滿包容感恩之心的人,愛你的家人,愛你的朋友,愛你的同學,愛你的老師,愛所有的人!

我也祝福所有的老師都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福康中今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