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往屆生代表發言稿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往屆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恩師,親愛的學弟學妹們:

你們好!

我是長鐵一中2008屆的畢業生陳家駿,現就讀於鄭州輕工業學院。十分榮幸能與各位學弟學妹們分享成長的喜悅。

三年前,我作為高三學生的代表,曾在這裡立下青春的誓言;三年過去,再次登上母校的講台,既有榮耀,也有忐忑。感謝老師們賦予我這樣的機會,也希望我的發言能幫助學弟學妹們更加愉悅、更加積極地度過高中最後的時光。

回望中學時代,從我們踏進校園的那一刻起,老師們親切的笑臉和溫暖的關懷便始終陪伴在左右,從記憶ABCD到薰陶禮義孝廉,從結識秦皇漢武到探尋大千世界,我們點點滴滴的進步背後都離不開老師們的悉心教導。語文課上的書聲琅琅,數學課上的函式圖樣,地理課上的經天緯地和歷史課上的帝王將相,還有英語課上的辭彙語法,政治課上的家國天下,這些美好的記憶埋藏在心靈深處永遠不曾忘記。(  )三生有幸,我來到了長鐵一中,遇見了這麼多和藹負責的老師,在學習中播種快樂,在快樂中收穫知識,使我在面對著升學壓力的高中三年能一直舉重若輕、樂觀向上。在那些書生意氣、青春激揚的日子裡,感謝各位恩師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謝謝你們!

每次回到學校,總會發現老師們面容的些許變化,為了我們一屆又一屆莘莘學子的成長,他們心甘情願地付出了一腔熱血、一片赤誠,用無聲的諾言守護著我們驕傲、昂揚的青春,奉獻出生命最美好的華年。在此我代表長鐵一中所有畢業生,向各位恩師表示最由衷的感謝!

親愛的學弟學妹們,高中生涯三個月後或許就結束了,從懵懂少年到意氣書生,老師同學攜手走來,這不是師生情、同窗情的終點,相反,當你們離開熟悉的家門而遠赴異地求學之後,反觀這些情誼更為彌足珍貴。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這同窗共讀,師生相長的溫馨時光呢?

還有三個月,高考的帷幕便將拉開,歷經考驗的你們將步入那神聖的考場,用十二載的寒窗苦讀去搏取你們更高的學業、更遠的方向。人可鑄,金可鎔,在這珍貴的三個月里,抓住易逝的韶華,夯實基礎、迎難而上,讓更多的考點成為你們通向心目中理想學府的鋪路石,贏得屬於自己的輝煌。

同學們,三年前的我,正如今時的你們,懷揣著五顏六色的夢想,憧憬著金榜題名、折桂蟾宮。湘江北去,正如你們昂揚的鬥志,浩浩蕩蕩、氣貫長虹;山水洲城,正是你們拼搏的見證,中流擊水、泱泱大風。面對複習,希望你們平心靜氣、細緻全面;面對高考,希望你們成竹在胸、取多用宏。在此,我以長鐵一中所有畢業生最誠摯的情意祝福你們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