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2011年2月25日,後天,也就是2月27日,是2011年高考倒計時一百天。回想六個月前我們剛進入高三時的那次誓師大會,感覺就像昨天發生的事。高三的生活,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過半。

上周末,很多同學都參加了自主招生的考試,在學生家長的人山人海和從早到晚消耗戰般的考試中初嘗了高考生的滋味。看到我們的同齡人都在全力為自己的大學夢衝刺,我們倍感壓力。我們可以感受到我們身後家長們殷切的目光,我們可以感受到老師傾注在我們身上的心血。我們的身上,寄予了太多人的希望。

但是今天,我不想再說讓我們不要辜負父母和老師的期望,也不想再說讓我們努力為學校爭光。今天,在距高考還有一百天的時候,我只想說,讓我們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社會稱我們為90後,我們生活的時代賦予了我們比我們的父輩在這個年齡時更多的知識和思想,讓我們更深切地認識了周圍的世界和我們自己。今天的我們,已經是成熟的青年人,我們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見,我們能規劃和設計自己的未來,我們能為自己選擇前進的道路並一路走下去。我們堅信我們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有我們自己的努力能為我們贏得想要的生活,只有我們自己可以創造我們的未來。而高考和上大學,是一切的開始。

三年前,大學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兩年前,大學對於我們是學長口中充滿神秘色彩的談資;一年前,大學對於我們是一個痛苦的奮鬥目標;而今天,它就實實在在地擺在我們面前,像一個新生活的入口,直接連通我們多年來奮力追求的一切,那麼真實,那麼具有誘惑力。今天,我們和它的距離,也就只有這短短一百天而已。

還有一個多月,高考志願填報就會全面開始,我們也即將作出人生中的一個重要選擇。有人說上什麼大學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人生。的確,一個人的人生有價值與否取決於他自身的努力,上什麼大學不能代表一切。(勵志名言  )但是,這不該是我們對高考抱著遊戲心理的理由。大學為我們提供了全新的起點,為我們的新生活選定了高度。一所優秀的大學,一個合適的專業,會對我們的人生產生無法估量的積極影響;接受良好的大學教育,也是將來我們走上社會、真正實現自己理想的保障。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仔細思考自己的志向,慎重選擇,並為之而努力。

今天的大學,已不會再接受數學零分的錢鍾書們,愈加激烈的競爭要求我們成為有理想抱負的、抗壓的、全面發展的人,而這些品質,都是我們在準備高考的過程中逐步培養起來的。每個人的心底都潛藏著夢想,而高三就像這些意識的激活劑,讓我們認識到我們對自己的責任,讓我們思考自己的未來,並給我們為追求自己渴望的人生的機會。也許這些,才是高考真正的意義所在。

人生能有幾回搏,面對還剩下一百頁的日曆,我們能做的只有全力以赴。今天,我們已經不再需要老師和家長的監督,而能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高三、理解高三,並自覺自愿地付出自己的全部努力。人生是自己的,為了明天的精彩,我們今天必須拿出勇氣面對眼前的困難。有教育專家把我們現在經歷的時期叫做高原徘徊期,的確,這個時期會是艱苦的、疲勞的,我們投入很多卻似乎難以看到明顯的成效。但是,我相信大家都還記得我們曾在政治課上學過的量變與質變的道理,請相信自己,請相信,我們今天的努力終究會在最後得到回報。

都說人的潛力是無限的,當我們精疲力竭時,當我們畏懼不前時,讓我們抬頭看看前方不遠處的那個入口,那象徵著夢想和希望的新世界,再堅持一下,不要停下前進的腳步。讓我們科學、高效地度過這最後的一百天,積極調整自己的狀態,以昂揚的精神迎接最後的挑戰。極點將盡,終點在望,讓我們憑著全部的毅力和勇氣,做最後的衝刺。

最後,祝願所有明天即將參加自主招生考試的同學發揮出自己的水平,祝全體同學在接下來的一百天中能不斷進步,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
 


2011年2月25日

  1.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2. 高三百日衝刺學生髮言稿
  3.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4. 2011年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5. 高三百日誓師學生演講稿
  6. 2012高三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7.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班主任發言稿
  8. 2011年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對聯
  9. 高三一年怎麼度過——老師寫給高考生的36封信
  10. 我們都不是神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