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十年磨一劍,不要只等高三再發力

十年磨一劍,不要只等高三再發力

高一高二輕鬆,想在高三發力衝擊高考,可行嗎?

答案很明確:絕對不行!

第一,在應試教育體制下,容不得學生去耍弄小聰明,比的就是耐力和刻苦。必須靠題量的磨練,去克服考試試卷的考驗。

第二,黑馬肯定有,但越是接近後半程,黑馬越罕見。對學生而言,不能憑僥倖去做什麼黑馬,還是做勤懇苦幹的老黃牛吧。

第三,對於絕大多數的學生而言,前半程的懈怠造成的損失,必定要拿出更多的時間去彌補。尤其是,因為懈怠,會導致你後半程發力不足,根本比不上那些一直領先的尖子生。

第四,要求孩子們刻苦學習,就是要學習時間長,而且要專心。刻苦學習,就是做題時間長,做什麼題呢,做考試題。除此之外,沒別的什麼捷徑。

第五,學習時間長,還必須能專心,光靠熬時間是不行的。這就要求學生,必須坐住,一坐就是3-5個小時。當你全身心沉浸在學業中時,那些知識點,才能像泉水那樣,汩汩地流進你的心田。如果裝樣子,像燒水一樣,一次燒不開,燒半開,再停火,再點火,再燒,這樣不僅燒不開,而且耗費時間長,事倍功半。

第六,告訴孩子,你的心有多高,你就要多吃苦。無論怎麼聰明,只要你有自己的理想,要想實現它,就要刻苦努力。(  勵志文章)空喊口號,沒有足夠的刻苦學習時間,只能是行動的矮子、口號的巨人。

第七,青春的成長中,不可能占有全部的快樂。你必須付出代價,才能獲得旁人不會有的成就。人生過早地享受舒服和閒適,其實就是對未來幸福的透支。青春就是來吃苦的,是為未來奠基的。

第八,無論你怎麼對現實不滿,無論你怎麼對現在的教育體制不滿,你都必須面對這個遊戲規則。這個規則最大的特點不是折磨人,而是公平。遵守這個規則,最合理的辦法就是,刻苦學習,考高分,從而脫穎而出。

  1. 2013高三百日誓師誓詞
  2. 2013高三百日衝刺誓詞
  3. 高三百日衝刺主題班會
  4. 高考百日勵志文章
  5. 高考百日衝刺教師發言稿
  6.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7. 高考百日衝刺動員大會教師演講稿
  8. 高考百日誓師標語
  9.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程式
  10. 高考百日衝刺口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