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請先看完所有題目

有個自負聰明的學生參加考試。試卷一發下來,他大致瀏覽了一下,除了試卷上頭一行“請先看完所有題目之後,再開始作答”的字樣之外,有100道是非題。以他的實力,大約30分鐘可答完,他滿懷自信地提筆開始答題。

過了兩分鐘,有人滿面笑容地交卷,這個聰明的學生心中暗笑:“又是交白卷的傢伙。”

再過5分鐘,又有七八個人交卷,同樣是笑容滿面,看來不像是交白卷的模樣。這個聰明學生看看自己只答到20幾道題,連忙加快速度,埋頭作答。

待他答到第76題時,赫然發現題目寫著“本次考卷不需作答,只要簽上姓名交卷便得滿分,多答一題多扣一分。”

他滿臉狐疑地舉手欲向監考老師發問,只見同時有數名考生迷惑地四處張望。

聰明的學生看著試卷第一行的說明:“請先看完所有題目之後,再開始作答。”他不禁痛恨起自己答題的快速。

在我們的人生歷程中,不難看到類似的情形,自視過高,不聽意見,這是一般人常犯的錯誤。()尤其在學習成長的路上,歸零的心態是我們必須首先擁有的。只有將自己心中那杯已長滿青苔的死水倒掉,方能承接學習過程中新注入的清甘泉。

而且要不止一次地將杯子倒空,因為你每次學習所吸收的新東西,很快地又會將你心中的杯子裝滿。所以你必須擁有屬於自己的智慧貯水庫,時時不忘將杯內的水倒入水庫中,使杯子永保中空,隨時可承接新的事物。

  1. 復讀生高考勵志故事
  2. 考研勵志故事
  3. 殘疾人勵志故事
  4. 兒童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