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抱怨不如改變

大學畢業後,我應聘到一家公司的策劃部門上班,連經理在內,策劃部一共4個人。因為我文筆好,很快受到經理的重視,公司的一些活動方案都交給我起草。一般情況下,我起草的活動方案,經理稍加改動,就直接報給公司最高層,大多數都能通過審核付諸實施,但有時也會因某些公司領導的想法突然改變,重新進行調整。

有一次,公司要開展一次送溫暖下基層的的活動,起草方案的活兒自然落在我頭上。我先與要去的那個地方進行了聯繫溝通,詳細地了解當地的情況和對方的需求,然後再根據公司的具體情況,很快起草完成整個活動的方案。方案送上去後,得到了公司高層領導的好評,說不愧是一份既詳細周到,又節約實用的好方案。我為此暗自得意了很多天。

可是,就在這次活動啟程的頭天夜裡,我已經睡下了,朦朧中手機鈴聲響了起來,是公司秘書小王打來的。她告訴我,公司領導的臨時改變了決定,那份活動方案需要修改,要我馬上回公司。我一看,已經是凌晨一點。「都什麼時候了」。我心中十萬個不願意地拿起件外衣往外走,心裡直抱怨公司的領導怎麼會如此朝令夕改,並且完全不顧員工的感受,還說什麼以人為本。到了公司一看,經理也在。雖然我很快完成了方案的修改,但大家都覺察出了我不快的情緒。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這件事後,我的心理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抱怨開始多了起來,一點小事都會斤斤計較,慢慢地,抱怨的情緒逐漸占據了我的內心,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了。久而久之,同事們開始對我另眼相看,甚至慢慢地疏遠了我。經理也不再讓我承擔主要工作,而是叫我配合其他同事。

苦惱之下,我想起了好朋友蘇力,就把自己的境況一股惱地向他傾訴。蘇力進入職場比我早,他現在是一個公司的副總,他聽後,淡淡一笑對我說:「有一句話說得好,如果不能改變環境,可以改變心情,抱怨不如改變。」聽了他的話,我仔細想了想,對呀,如果一味地讓抱怨纏繞著自己,會對自己的工作不利的。

轉眼間,春節臨近了。為慶祝即將到來的新春,公司決定與另外3家企業聯合舉行一次大型聯歡會。本來,晚會按照策劃的活動方案,獎項設定、獎品都全部準備妥當了。可是,在聯歡會進行當中,公司的老總看到員工的表演很出色,心裡一高興,就要求一、二、三等獎分別增加一名表彰名額。

雖然僅僅只是老總的一句話,卻給我們的工作增加了不少負擔。要增加表彰名額,意味著不僅要重新去買獎品、榮譽證書,而且還要在上面打上內容等一系列事情。可是,此時離晚會結束只有五個節目就到頒獎的時候了。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經理心急如焚,另外的兩個同事也不由得抱怨起來,甚至建議第二天再補發。

這時,我主動對經理說:「如果我們分頭準備,應該還來得及。」經理點了點頭。他叫一位同事去買獎品,一名同事負責現場拍照,然後把最費事的準備榮譽證書的事交給我完成。我不敢怠慢,以最快的速度先到公司旁邊的小賣部買好榮譽證書,然後立即到辦公室列印證書的內容,順便連獎品的標貼也列印好了。經過一番的忙碌,在最後一個節目即將結束的時候,把新增加的證書、獎品全部準備就緒。

事後,對於這次臨時增加表彰名額給我們帶來的痲煩,公司老總也有些歉意,但當他看到我們如此高效率地應對突然的變故,又感到很高興。為此,公司還專門給予我們部門提出書面表揚。

這件事之後,我逐漸學會了管理自己的情緒,遇到臨時變故的情況發生,都克服困難想辦法完成。經理也恢復了對我的信任,又把一些重要的方案交給我起草。我與同事們的關係又融洽了起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這段經歷讓我明白,辦法總比困難多,面對突然的變故,與其滿腹牢騷地抱怨,不如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想盡辦法加以解決。況且,處理突然的變故,也可以鍛鍊自己的危機的處理能力,為個人的人生歷練積累經驗,何樂而不為呢?

  1. 復讀生高考勵志故事
  2. 成長勵志故事
  3. 明星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