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個好公司必有的鐵規定讀後感

一個好公司必有的鐵規定讀後感(一)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一家好公司,不僅有嚴格的各項規則制度,員工對企業文化的認同和執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廣電系統一直面臨企業化改革的問題,領導也多次在會上說,我們就是公司化運行,乾多少活,吃多少飯。所以,我們必須要在遵守電台各項規定的基礎上,更要從思想上提高工作認識,進一步指導自己的行動。

首先要有大局意思,大局指的就是公司,指的就是電台。電台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必須把個人利益放在後面。當個人利益與團隊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必須要放棄個人利益。電台的日常工作非常細,有節目製作、廣告創收兩大方面,還有值班、監聽等等。作為個性張揚的電台年輕人,我們都按自己的方式生活,但是個人價值只有放在集體當中才能體現出來。

領導經常舉例,大河裡沒有水,小河怎么能有水?在我看來,這兩個方面是相輔相成的,有著緊密的良好的互動關係,但是大河是小河的目標,也是自我實現的可能所在。如果你只是一條涓涓小溪,當太陽暴曬,狂風肆虐的時候,要么就被蒸發乾淨,要么就被黃沙填埋。但如果這條小溪流入了奔騰不止的大河,那么這種流動就會持續起來,大河會反哺給小溪。即使不能直接回流,也會變成雨雪降落給小溪。一句話,能讓一滴水不乾的方法就是把它放進大海。

我們有時候在工作特別忙的時候或許會發些牢騷,說下抱怨,總認為自己又苦又累。這完全就是一副祥林嫂的表現,最終只能惶惶不可終日。你用全力了嗎?你做的最好嗎?你向領導看齊了嗎?

當你在紅酒綠、夜夜笙歌的時候,是否知道領導拖著一天勞累的身體還在挑燈學習,充電補課,策劃下一次活動?當你睡得一塌糊塗,呼嚕作響的時候,你是否知道領導已經抽了多少煙,還在凌晨兩點的時候發簡訊安排明天的任務?當你早晨鬧鐘關了又關,賴床不起,還在抱怨這么早上班的時候,你是否知道領導已經來到了辦公室,打開廣播監聽節目、方案資料列印整理,開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你不知道,所以你仍在原地踏步,甚至後退了。以領導為榜樣,不光光是嘴上說說的事,也許你不用做到半夜奮筆疾書,不用做到每天幾場推盞換杯,你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就是對領導、對電台,也是最自己最大的尊重和負責!

一個好公司必有的鐵規定讀後感(二)

公司的利益是高於一切的,作為集體的一員要無時無刻想著團隊,想著團隊的利益,不能因為自己的原因損害大家的努力成果,放在現實工作中就是不能因為自己的廣告任務連累了團隊的成績。這需要我們每個人都要精神飽滿的去完成自己的工作,我現在最經常犯的毛病就在於拖延症,什麼事情都想著往後拖,一個廣告拖來拖去就拖沒了,所以以後做任何工作都要往前趕,我想這也是一個人的做人標準。做一個團隊工作要有規矩要有原則,不能踩線不能亂了規矩破了原則,我們的目標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做一個更好的自己,我們的努力在以後的人生路上會得到體現,用小時候老師經常說的一句話:我們的努力不是因為別人,而是因為自己。正如同文章中講到的必須要先有專業精神才會有人才,要練就一身別人拿不走的本領,成為團隊的重要組成部分。如何才能練就本事?不是你什麼都不做或者只做眼前事,要主動承擔組織交給你的難題,其實我們每次碰到難題犯愁是正常的,關鍵在於你敢不敢主動迎上去,戰勝它,及時並不是盡善盡美,一次兩次,多次的經驗會讓你下次再次碰到這個難題時做到有的放矢。

現在要講講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最缺失的:做事沒有計畫。來單位三年了依然是這種狀態很可怕,沒有計畫和目標就不會有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是即興想方法總會錯這錯那,也就不會總結出經驗來也就不會有所進步。

錯了就是錯了,不要推諉,出現了問題或是任務失敗了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承認失敗,想解決方法,能彌補當然好,()彌補不了記得下次一定不要再錯,怕的是錯了推諉在別人身上,不敢承擔責任,這是懦夫的行為。

做人要低調,做事要高調,不要顛倒過來。這也是張主任經常和我們講的一句話,現在我們是學習階段,並且應該一直保持學習狀態,要學會夾著尾巴做人,謙虛謹慎,但做工作幹事業要雷厲風行說到做到並且做得漂亮,這才是能耐。不能整天吹牛吹的比誰都響,乾工作時沒了影了,時間久了大家都知道你這種工作態度,沒人會搭理你。

最後一點永遠保持進取,保持開放心態。不能聽不進批評,不能做事唯唯諾諾,自大的人終會被別人趕超,你要始終保持一種學習的狀態,一種謙虛的心態,這樣才能匯流成河積攢力量乾出成績。

一個好公司必有的鐵規定讀後感(三)

“鐵軍”,一直是古往今來最能打勝仗的軍隊的代名詞。“鐵軍”必有鐵的規定,要有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的“鐵”的紀律;要有勇爭勝利、百折不撓“鐵”的意志;軍民一致,官兵一致,牢不可破的“鐵”的團結;勇猛頑強,英勇善戰,所向無敵的“鐵”的作風。追溯到今天,作為市場化經營的公司,這些都將成為一條條“鐵”的規定。尤其是在今年廣電事業遭遇前所未有衝擊的時刻,這些鐵的規定更有利於我們整裝待發,取得勝利。

一、公司的利益高於一切。一直以來我們都還不太願意承認我們是公司,對外也一直稱作“事業單位,企業化管理”。在今年,我們要把這根稻草徹底扔掉,斷掉思想上的後路,才能絕地而後生。公司的第一要務就是盈利,只有盈利,大伙兒才能夠獲得相應的報酬,才能夠生存下去,企業發展的越好,相對的薪酬待遇才會越高,我們的物質生活水平才能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們作為公司的一份子,只有公司的利益不受損失,個人利益才能不受損失。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共同維護公司的利益,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二、團隊至高無上

《團結就是力量》這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首歌,它已經在中華大地響徹了60多年。在一個組織當中,沒有團隊合作精神,一個人制定的計畫再怎么精彩,可能也難以完美實現。一場活動,從方案的策劃,到落地實施,如果沒有大家的力量,一切只能是紙上談兵,團隊配合在電台尤其重要,大家卯足了勁兒,往一個方向努力,往往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三、把事情做在前面

敬業永遠是職場人排在第一位的優秀品質。什麼是敬業?敬業不是埋頭苦幹,敬業不是廢寢忘食,而是把事情做在別人之前,並做到最好。今年電台的活動種類繁多,團購、自駕游、大巴游等等,如果沒有細緻入微的策劃,把所有最壞的可能想到前面,可能每一場活動都會有很大的漏洞。活動的質量關乎媒體的形象和公信力,品牌一旦砸了,一切努力都將白費。只有把所有工作用一個媒體人最優秀的品質-敬業承載起來,才能夠達到活動最好的效果。我們只有每個人都做個敬業的媒體人才能永立不敗之地。

四、主動就是效率,主動,主動,再主動

主動、被動這兩個詞就差一個字,做事的效果卻相差萬里。一個人主動出擊,和一個人被動應付,所帶來的結果不僅僅是一反一復兩倍的差距。

五、不要解釋,要結果

就像文章中說的,競爭社會中,解釋是沒有意義的,輸了就是輸了,沒有人為你的解釋原諒你,也沒有人會為你的解釋買單。記得在廣播電台還沒有起步的時候,每每完不成任務的時候,要去主管領導那裡解釋,“解釋”只能成為笑柄。

六、不要編造結果,要捲起袖子幹活

廣播電台今年全面轉變工作思路,一切能提高電台知名度的活動,一切能給電台帶來利益的活動是我們活動的首選。打造旅遊季是我們推出的一項兩者都能實現的活動,但是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微信公眾平台是我們今年新推出的宣傳方式,利用每個人的朋友圈推廣我們的活動。在電台整體的朋友圈還沒有那么強大的時候,需要每個電台人一點一滴的努力。我們逢人便推介電台的旅遊,用微信的功能宣傳每一次活動的花絮和場面。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推出的各項旅遊活動在打造了人氣的同時,也給電台帶來了收益。

一個好公司的鐵規定,這篇短小精悍的微信小文,猶如給每一個電台人注入了一劑強心劑,讓我們更堅定了前進的方向,奮起,前進!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