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什麼叫執行力讀後感

什麼叫執行力讀後感(一)

反覆看了幾遍《什麼叫執行力》,對我的感覺,可以用震撼來形容了,因為文中主人公的忠於職守,履行承諾,敬業以及完美的執行力。看完這篇文章,再反思一下自己,終於知道,我所缺少的正是主人公的那種精神;接到命令,沒有疑問,沒有猶豫,去做,做好並且完成。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在工作方面,不能說很優秀,但是也一直很努力的去學習,去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力爭在工作方面有一個出色的成績,認為自己是一個有責任感,有上進心的人,可是讀完《什麼叫執行力》我覺得很羞愧,自己做的和自己以為的還有好大的一段距離。文中舉了一個例子,當領導安排一個任務,員工的反應是立刻執行、無論期間遇到多大困難,總會想辦法解決問題並完成任務,而不是尋找各種藉口為自己開脫。換成我,如果是我經常做,並且能夠勝任的工作,當然我會很自然的去做;可是如果我接到的是我從未做過的,並且有挑戰的工作,我會怎么樣呢,首先會想,我能做好嗎,我不行吧,猶豫,膽怯,各種考慮,也一定會問,我要怎么樣去做,怎樣完成它,如果做不好怎么辦,會不會被責罰,會先考慮到自己的問題,而不是,接到命令,去做。

我所以為的責任感,是日復一日的重複每天做的那些事,沒有改變,沒有創新,完成每天都做的那些事,我想,從現在開始,我應該改變以前的想法,不只要做自己可以做的,更要做自己應該做的,積極主動的去做,保持勤奮的工作態度,不是對某一個人或某一個領導忠誠,就只是對自己的這份工作,把它當成是自己的事業來經營,尤其是面對領導安排的去外地工作時,一定不能找各種理由,要堅決的完成領導安排的任務。我應該這樣想,由於我有這樣的價值才被領導點中去外地執行工作任務,我應該感到榮幸。回想在今年的工作中,有很多時候領導要我去外地工作,而我卻總是堅守著自己的想法,認為手裡的工作沒有完成應該等到手裡的工作完成後再去別的地方看到時候還需不需要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有責任感。殊不知那個時候你已經不被需要。因此每次都讓領導很失望,而我現在也深深的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么愚鈍。我沒有站在領導的角度去考慮問題而是單純的以自己的想法做決定。我感謝我的領導能給我機會讓我繼續為公司效勞。通過這篇文章讓我深深的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絕對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再安排我去外地,我不會再有二話,我需要的是好的心態和好的執行力。我會以最飽滿的熱忱迎接2014年的工作,我有信心,我會很好的完成未來領導交給我的工作任務。

我們生活在一個富足和平的年代,國家和父母給我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及學習環境,讓我們成為所謂的新一代,覺得對於生活及工作有著自己和別人不同的所謂的獨特的見解,我們張揚個性,標新立異,桀驁不馴。然而離開校門進入職場,我才知道我以為我有的對待工作的熱忱不畏辛苦,積極進取是不夠的。“如果你為一個人工作,以上帝的名義;為他乾,如果他付給你薪水,讓你得以溫飽,為他工作—稱讚他、感激他、支持他的立場,和他所代表的機構站在一起”。這是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致加西亞的信》中的一段話,我比較喜歡這段話,深刻的闡述了忠誠的意義,使我受益匪淺,它將要一直影響我以後的人生。文章中的加西亞和主人公有著同樣的信念—執行力。他們對待領導交付的任務當成使命去完成。文中有幾個字;他,為他乾,和他站在一起,我明白,這個他是我的領導,同事,所有和我一起工作、奮鬥的人。相信領導,相信同事,相信和我站在一起為這同樣事業奮鬥的每一個人。既然選擇了和他們一起做事情,就好好乾,團結所有的同事,這個單位不是我一個人的,我一個人在工作上也是微不足道的,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努力讓自己真正成為團體的一部分,讓更多的人接納我,儘快的融入集體,一起努力共同建立一個和諧的團隊。這將是我今後的工作態度。

即便是工作了四年,我覺得自己現在還是新人,不懂的,需要學習的還有很多,要走的路也很長,我應該找到自己正確的位置,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無論什麼工作環境,無論層次的高低,都能學到很多有價值的東西,學習是我當前的首要任務,每個人都要不停的學習,更何況我還有那么多未知的、不了解的。自己存在很多不足,做事情總是慢半拍,很多時候還是憑自己的興趣來,我知道這是不對的,應該馬上改掉的;還有對工作的熟練度掌握的也不夠,需要我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更快的成長起來,我現在需要的不僅僅是工作中的專業知識,還有聆聽有經驗的前輩指導,更需要一種執行力和敬業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並且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務。

通過這篇文章,我深深的反省了自己。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我要總結經驗,制定目標,然後去很好的完成目標。從今以後我會以文中的主人公為榜樣時刻鼓舞和激勵自己。充分發揮我們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服從領導工作安排,忠誠於我們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斷完善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忠誠敬業、恆心自律的人。這樣我才配做泰通集體的員工。我相信我今後的工作一定能被我出色的完成。這就是我讀《什麼叫執行力》的最大感觸。

什麼叫執行力讀後感(二)

看完這篇文章給我觸動最深的就是那句“我保證完成任務”。這句話不是為了討好領導的敷衍,而是對領導的一種承諾,就是這一句承諾,就是這個關係到一個軍人的榮譽和性命的承諾。才成就了他後來的成功。

什麼叫執行力?現在說到執行力可能很多人第一反應的是軍人,因為在人們的心中執行力好像只和軍人有關係,這個出發點大家就錯了,現在執行力早已經不是軍人的專屬,而是每一個人都必須去做的。做一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一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執行力”的定義非常簡練:按質按量按時的完成自己的工作。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這就是執行力的根本,在其位必謀其事,很多事聽起來簡單,做起來卻未必。按質、按量、按時,是完成意見事的三大要素,缺一不可,缺其一則事不成。

故事中,如果是我們遇到這么多可以找“藉口”的事情。我們還會繼續堅守我們的承諾嗎?繼續無條件的去完成這個承諾?我想很多人的答案是否定的,至少如果是我的話,我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首先自我反省一下,我個人雖然能按質、按量、按時的完成領導分配給我的任務,但是在意識上我還是有一定問題的,因為很多時候我在完成任務的路上面對一些事情,我心理還是有想法的,比如,這件事不需要這樣?這件事根本沒有必要這么做等。所有我還不是一個有執行力的好員工,真正有執行力的好員工我決定不只是按質、按量、按時的完成工作,還有一點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去完成工作,記得在剛剛進公司的第一天,在人事經理跟我談話的過程中,她說到,咱們公司的總經理是軍人出身,在咱們公司是軍人的管理方式,當領導給你分配任務的時候,你只能去完成沒有任何藉口可以找。當時我還不了解,看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那就是執行力。一個企業的興亡是企業執行力決定的,而一個企業的執行力是我們員工的執行力決定的,所以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家-----泰通,提高我們自己的執行力,讓我們和泰通的明天更好。

在故事中,還有一個細節,就是當他發現門被鎖了之後,他可以選擇破櫥窗玻璃然後輕鬆拿到裡面的花瓶,()雖然故事中說櫥窗的旁邊有一個全部武裝的警察,就算沒有話,我相信他也不會那么做的,另外一點,花瓶店的經理只會接他兩次電話,而第二次他就用自己的方式打動了那個店長,所以執行力並不是蠻幹,也是需要技巧的,故事的最後,當他拿到花瓶的時候,經理的火車已經出發了,他選擇了用直升機快速到下一站,然後把花瓶交給經理,我看到這的時候,我第一反應是一個花瓶,至於嗎?一個花瓶最後竟然動用了直升機,但是回過來想想,這也是應該的,因為承諾和執行力對於他來說太重要,還有領導安排給你的事情,不是你以為不重要就不重要了,可能你覺得無所謂的事情,對於領導來說是很重要的,所有雖然是用直升機送了一個花瓶也不為過。

執行力,是一種承諾,更是一種態度。企業需要有執行力的員工,讓我們一起培養自己的執行力,共同創造泰通輝煌的明天。

什麼叫執行力讀後感(三)

執行力是什麼?所謂執行力――把目標轉化為結果的能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隨著企業不斷的發展,企業對執行力重視越來越高。

這次讀到公司群內分享關於《執行力》這篇文章的時候那位退伍軍人讓我對執行力有了些細緻上的認識。故事大體是一位退伍軍人因為戰爭的原因身體有些傷殘,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讓他在退伍後找工作遇到了很多的麻煩,但是他並沒有氣餒,通過自己努力在美國最大的一家木材公司得到了一份工作,並做的很出色不僅挽回了公司在那裡的形象,捋順了客戶的關係,並且清欠了幾乎所有的欠款。公司為日後的發展需要,通過顧問公司推薦出了一道藍色花瓶的試題,藉此希望能找到對公司日後發展有所幫助的人,而這位退伍軍人正是這群候選人中的一員,而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順利通過了所有的困難完成了這項任務。

通過這篇文章結合自己有了一些體會,首先,做事一定要全力與赴,當我讀完這篇文章之後發現在這個測試中有太多的情形是我們平時所能遇到的而我們大多數人所採集的方法推脫和逃避並沒有真真正正的全力以赴,給自己留有的太多的餘地和迴旋的空間,例如:當我們同樣遇到他人所給出信息不準確的時候,我們會推脫說是別人給我們的信息不準確,所以才導致某件事情未完成,並非是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案,進而完成既定的目標。而全力以赴也不是漫無目地的忙忙碌碌,而是在有正確的目標下全力以赴。

其次,做事要選擇正確的方法,文章到了最後還提到其實之前也有人完成了這項測試,但選用的方法有些偏激將櫥窗玻璃打碎才取得了花瓶並完成任務,可這已經背離了公司的道德標準,所以沒被錄用。其實完成任務選擇正確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畢竟只有好的結果才是大家真正需要的,至於那些使用捷徑或是偏激手段完成的結果會留有很多的隱患,有時會還會推翻已經形成的結果。而方法永遠會比問題多。

最後,團隊合作必不可少,如今的社會已經過了單打獨鬥就能辦成事的時代了,當下是團隊合作的時代,只有在同一個目標下一個團隊所有人員互相協作全力以赴完成目標,大家要有用於甘做共生英雄的覺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