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左耳讀後感

左耳讀後感(一)

又是好久沒來更博部落格了,好像每一次來都是先寫這句話,真的沒有時間來寫一些東西。

這幾天看了一本書是饒雪漫寫的《左耳》,我真後悔現在才看到這本書,寫的太好了,我是晚上趴在被窩裡看的,我喜歡這樣看書,看完《左耳》只用了兩天的時間,而且都是晚上。它真的能讓你忘了時間在走,忘了還要睡覺,忘了第二天還要上班。

《左耳》能觸到藏我心裡的某些東西,我會為吧啦的死感到傷心,吧啦真的是一個堅強又有膽識的女孩,我都能像想他眼睛上塗的綠色眼影和吐煙圈的樣子。她追許弋的時候,穿著白色的T恤上面寫著「我愛許弋」,雖然這只是一個騙局,她也是為他所愛的人付出一切。可最後她帶著遺憾離去。

書中柔柔弱弱的李珥,她外表非常的柔弱,內心卻很堅強,很多人會慢慢的愛上她,吧啦生前喜歡叫她小耳朵,她死後她的男朋友張漾也這樣叫她,還深深的愛上了她,很關心李珥的尤他,也愛這個小女生,雖然尤他未曾向她表白,可李珥心裡明白。也包括一開始就表示不會愛李珥的許弋,他也喜歡上了這個可愛女生。真是個幸福的小耳朵。

我這樣寫很亂,有些看不懂,但是讀過《左耳》這本書的朋友一定能看懂的。

左耳讀後感(二)

靜靜地讀完了《左耳》,心,莫名地顫抖了……

十七歲的女孩想變壞。李珥的左耳聽力不好,如果站在左邊說話就聽不見,這樣一個不起眼而內向的李珥卻暗戀許弋,而同時許弋卻被綠色眼影的長裙放浪女孩吧啦追求到手。心碎的李珥在偶然的機會和吧啦成為朋友,也認識了吧啦真正心愛的男生——張漾。隨後吧啦在一次意外中去世了,李珥與許弋相戀,但最終分手,張漾和蔣皎來到北京,過著極其頹廢的生活,當蔣皎改名為蔣雅希走向舞台時,張漾終與她分手。李珥和張漾歷經波折終於走在一起。而另一邊,許弋在蔣皎的社交圈中認識了最終使他為愛走向死亡的夏米米,相知相戀。夏米米從高架上摔死令許弋無法接受,他帶著炸藥找到了蔣皎,要她償命,卻不料碰到了在蔣皎酒吧任職準備去上海看李珥的張漾。酒吧爆炸後,夏米米的姐姐夏吉吉救了故人張漾,張漾失去了記憶與左耳的聽力,吉吉下定決心,為了張漾撥出打給李珥的電話……

饒雪漫著《左耳》講述關於青春成長的故事。生動地塑造了李珥、吧啦、張漾、許弋等一批性格迥異的年輕人的形象,並用極富張力的文字完美展現了當下青年人成長時期的疼痛和美好。

小耳朵——這是一個性倔強中帶有對「愛情」執著的女孩。請讓我們記住,這個美好的女孩在17的年華中帶給我們的感動。十氣歲的小耳朵有著對愛情的憧憬和嚮往,並且有著這個年齡對愛情的羞澀和勇敢。她對友情的堅貞,對朋友的愛護,讓人佩服,她身上有著與我們大多數人的思想是一樣的。小耳朵溫柔堅毅,一直是聽話的乖孩子,個性里卻有著執著和愛的倔強。其實小耳朵是這部悲劇里最幸福的人了吧,有吧啦的友誼,尤他的關懷,許弋的回眸,以及張漾的摯愛。小耳朵的幸福來之不易,但是小耳朵這麼一個即使傷痕累累卻仍盡力追求自己幸福的純真而堅強勇敢的女孩,誰又忍心看著她不幸福呢?

吧啦是最讓人心痛的孩子。這個如煙花般的女孩,帶著不羈的靈魂綻放於暗夜,卻悄無聲息地靜止,白色的衣裙浸著血色,開出大朵大朵的悲傷。她的生命如此短暫,甚至來不及跟世界好好道別。吧啦是不幸的,當她以為自己終於可以觸碰到幸福的時候,卻不知下一刻的她被遠處車輛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但吧啦又是幸運的,她對感情是那麼認真,愛上了帥氣的張漾,不惜為他去欺騙許弋,結識了乖乖女小耳朵,對生命中唯一的好朋友心懷感激。

而張漾,一開始接近吧啦和她戀愛只是想氣氣「好學生」許弋而已,但吧啦的死讓他深深愧疚。後來,()父親告訴了他「母親改嫁」的真相……張漾的心裡終於沒有了仇恨。愛上小耳朵,愛上那個單純的女孩。不惜一切,要讓小耳朵幸福。當他終於放下仇恨,為親人沖向火海的那刻,我們知道,張漾是真正的長大了,他是真正擁有了重新幸福的權利。我們很高興,在經歷了那麼多事情之後,這個乾淨俊朗的男孩子終於蛻變成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了!

許弋,這個乾淨純白的男孩子,為了愛一點點變壞,瘋狂地弄傷自己,再慢慢品嘗疼痛和寂寞。最後用雙手斷送了一生的幸福。他是最讓人難過的了吧,好傻的孩子啊。其實,許弋一直都沒有變壞。他只是一直沒學會如何去愛。對於這個男生,我們總是不懂得如何責備。請記得,他為了愛情奮不顧身的模樣,請記得這個純白的男孩子,美好得如同被放逐人間的天使。

最後的最後,故事的結局沒有結束。燦爛的花季雨季,細細品讀饒雪漫的《左耳》,帶我的不僅僅是對友情的重新認識,更多留下的是那份對青春的重新審視。喜歡《左耳》中的這樣一句話「一次失敗不算什麼,一次錯誤的選擇也不算什麼錯誤,你要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有人在關心著你,希望你快樂。」請你相信,總有人會在自己受傷時在自己的身邊陪著自己。

左耳讀後感(三)

我讀了《左耳》後的一些文字也許有些凌亂、也許踐踏文字總之,我只為了釋放,你懂非我奢望。

也許,我就是這樣生活著的參與別人的生活扮演任何一個可能的角色,然後把發生過的、暫時忘不掉的叫做該死的回憶……——林林

人們說,左耳聽見的都是甜言蜜語。左耳聽見:我愛你。

饒雪漫的書以前也看過不少,《校服的群擺》、《兩個人的下雪天》、《揮著翅膀的女孩》……那時候學校最流行的還是像可愛淘的《那小子真帥》、《狼的誘惑》之類的網路小說,很沒營養的(希望不會被淘米們唾罵)。當時就覺得,饒雪漫的文字很普通,小說情節也很一般,沒有像郭敬明、張小嫻那種經典的語句,也沒有韓寒那中搞笑的,就是很平淡,就連戀愛的情節都很少,更別說什麼波瀾起伏了,也許是太膚淺,總之就是覺得很沒意思。但是看完《左耳》後,所有的看法都變了,同樣平淡的文字和情節,但是平淡得那麼突出,全都在意料之外,那其中似乎有著一股莫名的力量在吸引著我,實在佩服饒雪漫的想像力,我覺得,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看過的最棒的小說了。很多同學看過之後都感觸頗深,有的甚至還哭了,說實話,雖然我覺得很不錯,有很大的感觸,沒有特別喜歡的人,也沒有特別討厭的人,同桌罵我冷血,呵呵,大概如此吧!

左耳說愛你——很多的東西都完全的變了——消失了,不見了。最痛苦的是,消失了的東西,它就永遠的不見了,永遠地不會再回來,卻偏還要留下一根細而尖的針,一直插在你的心頭,一直拔不去,它想讓你疼你就得疼,絕對牛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