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花香小鎮讀後感

花香小鎮讀後感(一)

很久以前,我就接觸過《花香小鎮》這本書。當時只是被它的書皮所吸引——那是一片淡淡的紫色,上面盛開著一朵百合花,還有幾個小女孩騎著橘色的腳踏車,空中飄起橘色的花瓣。啊,多么夢幻的場景!後來,當我擁有這本書,發現這裡的確是個美輪美奐的夢境之國!

要說其中最好看的一則故事,那就是,《不可思議的文具店》了!——沉浸在失去心愛貓咪的悲痛中的姑娘,來到了這家文具店,用“畫出的的東西能以假亂真的蠟筆”畫出了自己的貓咪,但因太過傷心,又用“什麼都能擦掉的橡皮‘擦掉了,代替貓咪的是一片美麗的花田,女孩聽到了花田中貓咪的聲響,便戴上了能把自己縮小的眼鏡,跳進了花田,幾番尋找後終於找到了貓咪,可是營業時間也結束了。

文章最動人的,是女孩和貓咪相見時和女孩對貓咪的喜愛與思念,這讓我學到動物是人類最好的夥伴以及在寫作時,必須要先身處其境,想想這樣的場面或對白是否感人,能不能帶給讀者,讓他們明白自己所表達的意思,要把自己當成第一位讀者。其次,文章中的動詞、好詞、好句、更是數不勝數。作者寫出的句子充滿夢幻中透出憂傷,憂傷中透出溫馨的語境,()讓人感到舒服,猶如一首空靈雋永的短歌,如夢如幻,精美至極!

我也從女孩對貓咪的愛中學會到了要愛護小動物,從店老闆的身上學會了溫暖與給予,在作者身上學會了堅持與力量!

這本書教會了我許多,讓我有許多感想!

花香小鎮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花香小鎮》這本書。這本書是日本著名的女性童話家安房直子寫的。安房直子本命叫峰岸直子,1943年生於東京。她具有許多代表性的作品像《月夜的風琴》、《花香小鎮》《風和樹的歌》等等。

我一拿到書,紫色的封面上有幾朵小花。有幾個女孩在騎腳踏車呢!這讓人覺得格外的漂亮,格外的溫馨。打開書我才發現,原來她寫的故事,全都是不是現實生活有的。她寫的字裡行間就能讓人知道,她是多么擁有想像力,遠遠地超過了我們的思維。

這本書有好多故事,有《小鳥和玫瑰》、《黃圍巾》、《花香小鎮》、《不可思議的文具店》、《秋天的聲音》、《橘梗的女兒》。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桔梗的女兒》,它講的是木匠新吉是一個懶得不能再懶的懶漢,從鄉下到城市已經5年了。從沒正經乾過活。不是喝酒就是睡覺。但一天住在大山裡的母親給他寄了信,告訴他,幫兒子選了個媳婦馬上就去他那兒。十天后,媳婦來了。她的聲音像小鳥,臉白白的,實在是美得不能再美了。姑娘什麼家務全都會,燒飯也燒的很好。就連湯,都讓新吉愛不是手。奇怪的是,姑娘總是要拿出一個大紅碗來。就這樣,新吉就和媳婦開始二人生活。媳婦每天都很早起床,給新吉做好飯,裝好叫醒新吉。媳婦讓新吉好好珍惜這個碗,要不然媳婦就要走了。後來新吉有了錢,想買新的碗,於此同時,他想到了媳婦說的話。回家發現媳婦沒了。他上山去找媳婦,但是永遠也不能回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擁有了再多的財富,也不能忘記苦的時候,對你重要的東西。或許就是它,讓你擁有了財富。假如是因為你有了財富,就忽略它的話,那你可能同時會失去的是,你最親或最好,最愛的東西。

所以我們要記住,現在對我們好的人,和幫助我們得人。不要得到了財富就忘記這些人。否則,得到財富的同時,可能會失去一份親情、一份友誼、一份關愛。

讓我們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親情、友誼、關愛。或許你沒錢,但你有這三樣東西沒,或許你有錢,但你可能沒有這三樣東西。讓我們把有的保持下去,讓沒有的也有。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真喜歡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