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

狼,給人的印象就是兇殘,成語中,也沒有誇讚狼的,比如:狼心狗肺、狼狽為奸等等,找不出一個好詞。狼的名聲一直不好,但我讀了《狼王夢》這本書後,對狼改變了看法。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母狼紫崗,他曾經有一個愛他的大公狼叫黑桑。原本他們想出了一個計畫,可以萬無一失地當上狼王,可就在一天晚上,黑桑在一個叫鬼谷的地方喪生了。紫崗非常傷心,他現在懷著身孕,有了累贅,他幾乎捕不到食物,他冒險去獵人看守的地方去,在絕境下生出了五隻狼崽,但是在特殊的環境下死了一隻。

紫崗開始培育自己的孩子,非常辛苦,把上等的動物內臟給孩子們吃,就像現在,媽媽打工賺錢來養我們,我們小時候多麼調皮啊,經常把媽媽弄得疲憊不堪。

紫崗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當上狼王,因此他付出了很多努力:幾顆牙掉了,折斷了一條腿,犧牲了自己的美麗容顏,浪費了一次愛情。媽媽對我們也是這樣,他也希望我們長大成人後,能出人頭地,也盡心盡力地實現我們的願望,給我們想要得到的東西,所以,母親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

不要再讓媽媽疲憊了,不要再讓媽媽操心了,更不能讓媽媽生氣了,我們已經長大了,應該幫助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應該埋怨媽媽,反而要更加愛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