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一)

上周四,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叔叔來到我們紫薇國小。他扣人心弦的演講讓我聽得如痴如醉。我仿佛也跟著他踏入了神秘的西雙版納,遭到狼的追擊爬上樹,與狼展開一場體力與智力的搏鬥……精彩的講座一結束,我便馬上買來了沈叔叔簽名的《狼王夢》這本書,迫不及待地進入了與狼共舞的神奇世界。

在閱讀《狼王夢》中,我經歷了一場關於夢想的驚心動魄的故事。每一次情節的發展,都那麼扣人心弦,描繪得栩栩如生,我就仿佛身臨其境地在一邊觀看,有時甚至害怕地閉上眼睛,不敢繼續看。我也常常為故事中主人公的命運冒出一身冷汗。這本書主要講了在廣袤的尕瑪爾草原上,一隻野豬奪去了即將成為狼王的黒桑的生命。它的妻子紫嵐為了實現狼王的夢想,在與獵狗的廝殺搏鬥中產下四公一母的狼崽,其中一隻公崽發燒死了,紫嵐便付出巨大的努力把剩下的狼崽養大,而另外三隻公狼卻分別被金雕抓走,被捕獸夾夾住,被飢餓的狼群所吞食。悲傷欲絕的紫嵐想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卻被自己的女兒趕出了家門,它在家門口遊蕩著,後來為了保護狼孫,與金雕同歸於盡。

狼在人們眼裡是邪惡、狠毒的代言詞,但在作家沈石溪的筆下,狼是一個理性、智慧、愛家的動物。紫嵐是一隻血統高貴的狼,同時又是一位好母親。她為了讓自己的孩子當上狼王,不惜一切代價。她失去了性命,失去了愛情;紫嵐身上有一種超人的母愛,有著堅定的信念,有著頑強的意志力。"絕境分娩"讓我體會到紫嵐的英勇與堅強,"魂斷捕獸夾"讓我感受到紫嵐無情但令人刻骨銘心的母愛。"血灑碧空"讓我再一次被紫嵐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護自己孩子的偉大母愛震撼了。我的淚水奪眶而出,紫嵐與老雕同歸於盡的那一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我深深地體會到,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她的偉大在於心甘情願地奉獻,在於不計後果地付出。雖然母親的付出是不期待回報的,但是我們不會像狼一樣,不懂得感恩。我們人類懂得感恩,懂得孝順。所以我長大以後一定會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狼王夢,看完後我受益匪淺。

公狼黑桑想當狼王,和母狼紫嵐一起推翻狼王,可這天黑桑不幸死於野豬口中。紫嵐生了5隻小狼,一隻在初生時,在冰冷的洪水裡凍死了,紫嵐給大兒子取名黑仔,二兒子藍魂兒,三兒子雙毛,女兒媚媚。因為黑仔像當年的黑桑,所以紫嵐寵愛它,想讓它來完成黑桑的遺願,可它卻表現出了狼沒有的滿足感,於是紫嵐開始訓化它,在它這個年齡,別的幼狼還不敢出洞,可它已經賓士在草原上了,結果被一隻鷹吃掉了,紫嵐只好再讓藍魂兒代替黑仔,藍魂兒果然不負眾望,在狼群中算是佼佼者,每次都是它帶領著大家,可就因為太過自信,讓自己死在獵人的陷井裡,紫嵐只好再把希望放在小兒子身上,可雙毛人小受倆哥哥的欺負,它只是一副奴像,紫嵐通過打罵它才使雙毛英勇起來,眼看雙毛向狼王發起的挑戰就要成功時,只聽狼王一叫,便喚起了雙毛以前的記憶,死於狼口之中。紫嵐快絕望了,可它一定要實現黑桑的遺願,媚媚正處於狼的配種期,紫嵐只好為媚媚找一頭強壯的狼,才能有好的狼仔,可媚媚卻和狼群中最奴性的公狼吊吊瘋在一起,紫嵐只好將吊吊咬死,媚媚卻整天不吃不喝,紫嵐只好自己實現。可因為紫嵐因教育兒子,現的很憔悴,中年狼已變成老年的模樣,但這匹強壯的狼和媚媚生了狼仔,紫嵐終於為了保護媚媚的狼仔而和鷹一起墜入懸崖。文章最後一句是"但願這一窩狼仔中能有一隻成為狼王。"

母狼紫嵐的一生是痛苦的,為了使兒子當上狼王,不惜一切代價,至自己的生命。她的不顧一切使它葬送了自己的命,這種品性不是我們該學的,這樣害人也害己,當然它的3個兒子也很可憐,不是說它們死的慘,而是它們只是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而生,是它們母親操縱著它們的命運,不能按自己的願望及生活方式,不能像別的狼自由自在。媚媚是其中幸運的,她是自由的,到最後這個家庭只有她一人能夠活下來。

題目取為"狼王夢",我想是因為這不是現實,而是一個"夢"吧。最後狼仔也是在睡夢中,與前面相互照應,那麼狼仔中是否有一個能成為狼王呢?我只希望,而不是強迫,希望媚媚能懂此理。這裡巧設懸念,讓我感到意猶未盡。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三)

《狼王夢》是中國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先生的一本著作。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隻叫紫嵐的母狼,她的丈夫黑桑想得王位,但很不幸的是,他在一個叫鬼谷的地方,被野豬的獠牙咬穿了頭顱。那時,紫嵐已經懷孕了,他為了即將誕生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骨肉,不顧自己的生命依然盜取鹿仔為自己充實乳汁,好迎接自己與黑桑的結晶小狼崽。在一場飛沙走石大暴雨中,狼媽媽在於獵狗的機智鬥勇中艱難的產下了四隻小狼——黑仔、藍魂兒、雙毛、媚媚。

黑仔擁有和黑桑一樣的氣魄,紫嵐在他身上仿佛看到了黑桑的幻影,為了培養他,紫嵐用盡了所有的精力,黑仔的大膽傲慢最終傷害了他,在金雕的爪下最終死於非命。藍魂兒的野性不比黑仔差,他從小就強勢,他不甘心讓他的野性吞噬了他的理性,正在他春風得意之時,藍魂兒中了獵人的陷阱,母親不忍心看到兒子被獵人打死,無奈親口咬死了他。雙毛從小失去了自信,心就像被一塊陰霾籠罩著,狼的狠、毒、辣在他身上似乎已經泯滅蹤跡。所以,紫嵐對他更是嚴上加嚴,為了他,紫嵐失去了一條腿。最終,就在雙毛爭奪王位時被意外的咬死了,只剩下女兒媚媚了。最終,紫嵐和金雕同歸於盡了。()媚媚也生下了自己的寶寶、紫嵐只想著以後有一位自己的孫子能成為狼王!

這本書形象生動地描寫了母狼紫嵐的一生。"紫嵐處在老雕下方,它的脊背先落地,正好砸在尖尖的岩石角上,所有的助骨都被折斷了,心臟也停止了跳動,但四條狼爪仍然緊緊地抱著老雕。"讀到這句話,我不禁潸然淚下,從中我感受到母愛的偉大。在金雕身上紫嵐似乎看到了黑仔那無助的身影,為了黑仔她可以不惜一切代價,就在她奄奄一息的時刻,還不放手在紫嵐心中有一股力量一直激勵著她!

母狼紫嵐為了自己的兒女可以付出一切,在必要的時刻甚至可以食子、殺子。這種心理和我們的媽媽是一樣的,她們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為了保護我們,她們甚至可以付出生命的代價。而我們是否珍惜過媽媽對我們的愛呢?有時候,她會打你,罵你幾句,這都是媽媽對我們的愛,只要你用心去發現,去理解,去體會!

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它讓我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命中殘酷的競爭,頑強的生存和追求輝煌的精神核心,是永遠不會變的,夢想的成敗不在於困難,而在於堅強與拼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