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生賈里讀後感400字

男生賈里讀後感400字(一)

最近讀了秦文君老師的書,才發現:「原來中學生的生活還可以如此豐富多彩!」

不錯,秦文君老師的力作《男生賈里》,就塑造了「賈里」這樣一個人物。

在賈里的校園中,賈里算不上什麼「揚名千里」的大人物,可他偏偏發誓要出名。在我的心中,賈里可不是一個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一個「配角」,他的故事一個接著一個!他聰明活潑,熱情大方,而身邊的朋友也不同凡響——看上去憨憨的,而實際很機靈的男孩魯智勝、多才多藝的妹妹賈梅、English迷陳應達、文靜的書友莊靜……

我們不得不佩服秦文君老師,能寫出如此精彩的故事。可是在佩服的同時,我們也要從男生賈里身上學到很多精神。

起初,賈里在學校、家庭中是一個很不起眼的「無名小卒」,可是賈里熱情仗義,聰明活潑,很快便取得了大家對他的好感與信任。當妹妹賈梅在學校里舞跳得不好時,賈里自告奮勇地當起了妹妹的「舞蹈教練」。當魯智勝有「菸癮」時,賈里也主動幫他。

讀完這本書我感悟到,如果一個人要取得他人的信仰與好感,一定要拿出實際行動來,如果光說不乾,那也只能是個——假把勢而已。就像賈里那樣,賈里就是靠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獲取大家的信任的。

《男生賈里》是一部反映當代學生精神風貌的小說,貫穿全文的是一種貼近我們真實生活的氣息與時代特色。小說中的人物被塑造得活靈活現,情節引人入勝。我衷心地向你推薦這部小說。

男生賈里讀後感400字(二)

你知道賈里嗎?他不是「快男」選手,也不是「好男兒」,他是著名兒童作家——秦文君的長篇小說《男生賈里》中的主人公。

《男生賈里》,一聽這個書名大家就知道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賈里的男生的故事。在這本書裡有很多的人物,有可愛的馬大哈——魯智勝、有膽小的天才——陳應達,還有賈里的妹妹——賈梅。這些人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主人公——賈里。

賈里可不是個平平常常的人物,他聰穎機智,熱情俠義。但也很調皮,他經常和他的夥伴們做出點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乾出點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賈里在班級里名聲不怎麼好,女生們都傳他善於惡作劇。閒著沒事時,他就給同學起外號,班裡有個叫做「洪裳」的女生,因為很胖,賈里就偷偷叫她「卡門」。別人聽了都覺得蠻好,像個外國名字,挺好聽。但賈里的意思:因為很胖,在走過門時會被卡住。惹得洪裳傷心地大哭了一場。你看這個賈里多調皮。

別以為賈里只會這種惡作劇,關鍵時刻他還是很勇敢的。一次在公園裡春遊,忽然聽見一個女人的呼叫:「快停下!快停下……喂,快抓住他!」然後就見一個男青年拿著一個紅提包在前面跑,()一個年輕婦女在後面邊跑邊追,賈里二話沒說,奮不顧身地衝上去,將男青年死命抱住……雖然事後搞清楚是一場誤會,可賈里的表現是不是夠英雄?

雖然賈里有許多小毛病,但他仍是一個誠實、勇敢、聰明、幽默、知錯就改的人。他就像我的同學,讓我感到可親、可愛、可信,讀著這本書就感到寫的就是自己的學校生活,有時讀完後真搞不清楚,哪些書書上的事,哪些是我自己經歷過的事,在這我要真誠地向作者說聲:「謝謝!謝謝她這麼關心孩子;謝謝她為我們寫了這麼精彩的小說。」

男生賈里讀後感400字(三)

《男生賈里》,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覺得妙趣橫生,字裡行間隱藏著真摯的情感,細膩的文筆刻畫著一顆敏感可貴的童心,秦文君筆下的男生賈里聰穎機智、熱情狹義,經常乾出點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男生賈里這本小說書像串糖葫蘆一樣,將一個個真實可信的小故事展現在我眼前。

賈里是一個初一學生,書中講述了他在學校和家中發生的事。在家裡,他原是一個令爸爸頭疼、常被妹妹笑話的男孩;在學校里,他也曾是一個讓同學小看、冷落,常令老師難堪的學生。

但是,在我讀完了這本書後,卻發現男生賈里可不是個平平常常的人物,這個小男孩聰穎機智,熱情俠義,總認為自己前世是一個偉人或大俠出身,他給爸爸的作品提建議;幫助妹妹解決困難;為同學打抱不平……他活潑可愛而又淘氣的個性、助人為樂的品行,最終贏得了爸爸的信任、同學的喜愛和老師的表揚,甚至連常常取笑他的妹妹也對他刮目相看,敬佩有加。

賈里周圍的同學,也是個個不同凡響,他們經常會做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叫人刮目相看,跌破眼鏡的事情。

總之,這本書的內容充滿了奇特的的偶然性和無法言愉的必然性。我想,一本小說的產生大抵就是如此吧,他們有滋有味的成長經歷,給了我一個個真實的感動,聯想到了90年代的我們的成長經歷,我想說:我們,應該快樂的生活,勇敢的生活,我們要學會助人為樂,心懷感恩。也許,我們經常會犯錯,但是,這些都是最真實的生活的表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