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500字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500字(一)

你們據說過赫赫有名的小木民矮子精嗎?他可是《魔法師的帽子》這本書中的小主角。

這本書寫了小木民矮子精跟小嗅嗅在山頂上撿到一頂魔法師的帽子之後產生的一些八怪七喇的事。

書中有很多處所寫得很活潑、形象、真切,如木民的屋子在緩緩地變成森林的時候,「房子裡充斥了柔柔的簌簌聲:有時候聞聲爆芽的聲音,有時候聽見果子成熟落在地毯上的聲音。」讀這段話的時候,我感到似乎身臨其境,親眼看著這株神奇的動物發芽、開花、成果……

再如:木民一家子在哈蒂法特納島上度假時,碰到了一場令人膽戰心驚的特大暴雨。你看:「海變了樣了,它當初是深綠色的,海面上的浪花像賓士的白馬。岩石閃著黃色,像黃磷。雷雨肅穆地從南面過來……吉祥的電光閃閃發亮。」作者把暴雨降臨前海上的氣象變更形象地寫了出來,讓人讀著讀著好像覺得屋外烏雲壓頂、昏天黑地、電閃雷鳴。

書中還有良多像這樣出色絕倫的句子、段落。讀了當前,讓我猶如來到了這些鮮活可惡的木民矮子精們寓居的森林裡,和他們一起生涯、一起遊玩、一起快活……感觸到一個布滿真誠、善良和漂亮的離奇世界。

這本書固然講的是一個空幻的故事,但從中我卻看到了做人的基礎準則:真摯、仁慈。

假如咱們每一個人多一份真誠,多一份善良,多一份溫和,那麼世界上就不會再有戰鬥、飢餓、貧困……人類就會生活得更加幸福!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500字(二)

寒假裡,我讀了《魔法師的帽子》這本書,非常有趣。打開它,仿佛進入了童話世界,故事像磁鐵一樣深深地吸引著我,讓我迫不及待地讀下去。

在春天的第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姆咪特羅爾從漫長又寒冷的冬天中醒來,他和小吸吸、小嗅嗅一起,在滿山都是積雪的山頂上找到了一頂黑色的帽子——魔法師的帽子。這頂帽子可以把雞蛋皮,變成五朵軟綿綿的小雲,可以把姆咪家變成森林,可以把蟻獅變成全世界最小的刺蝟,可以讓字典上的字動起來……

這本書還講述了在盛夏八月的夜晚,姆咪一家正與其它小動物們在巨大的森林裡舉行盛大的慶祝晚會,()神秘得得魔法師騎著黑豹從天空中降臨到姆咪谷,為姆咪一家和其他小動物實現了夢寐以求的願望。

神奇的魔法師的帽子,人人都想擁有它。要是我有一頂魔法師的帽子,我會讓小草變成大樹,讓沙漠變綠洲。讓世界更美好、童年更有趣。我們還應該像姆咪們學習那種樂觀開朗,不畏困難的精神。因為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有它好的一面,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能輕言放棄,夢想終究會實現!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500字(三)

《魔法師的帽子》講的是小姆咪們撿到魔法師的帽子發生的令人驚訝的故事。姆咪谷里住著姆咪一家人,有一天他們撿到了魔法師的帽子,把它當紙簍用,姆咪們吃飯的時候把雞蛋殼扔到了魔帽里,突然從帽子裡飛出來五朵彩色的小雲,姆咪特羅爾碰了它一下,它就向前一點兒,大家不一會兒就知道怎樣控制小雲了。姆咪媽媽打掃衛生時,把一些有毒的粉色植物扔到魔帽里,姆咪家變成了森林,姆咪們要去一座孤島探險,在島上它們經歷了一場暴風雨,第二天早上它們在海灘上找到了很多的好東西,它們回了家,救了會說外國話的某甲和某已,某甲和某已有個手提箱,裡面裝著紅寶石之王。魔法師來到了姆咪谷,他說任何人不能搶紅寶石之王,所以給每個人許了一個願望,為了感謝魔法師,某甲和某已讓魔法師又變了一個紅寶石之王並送給了他。

通過這個故事,我覺得姆咪一家人善良、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小姆咪們機智、勇敢、聰明、還有點兒調皮。我要向他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