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一)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秘密花園》。這本書是白湟德夫人所寫。在這本書裡,她用一枝妙筆為我們描述了一個花園甦醒的全過程。這個過程是奇妙的、美妙的,有魔力的。故事中的小瑪麗和克林,他們總是待在房間裡,從來沒出過門的他們,在秘密花園的一個生機勃勃的春天,他們和這個古老的花園一起甦醒。他們獲得了活力,健康,這也讓我們慢慢地懂得關懷、包容與同情。

還沒來到畫眉莊園前,瑪麗心中有著一些不好的念頭;她總是認為大家都討厭我,我也討厭他們,天氣是多麼令人厭煩……這使她變成一個病懨懨、又醜又壞的小女孩。可來到莊園後,她的心被瑪莎、喬本、迪肯、蘇比太太這些善良的人占據;被小松鼠、小狐狸、烏鴉這些可愛的動物占據;被花園、荒野這些美麗的景物所占據。因此,壞念頭消失了,被遺棄的好念頭又蜀犬吠日到瑪麗心裡了。

而克林則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他時時刻刻想著自己背上的包,他快要死了,這讓他變成一個心裡壓力很大又不愛呼吸新鮮空氣的孩子。他不知道自己如果曬太陽會健康也不知道自己的的雙腳很強大可以走跑。在迪肯與瑪麗的幫助下,他像一盆枯萎的花又重新有了生命

迪肯是一個「自然之子」。他從小在荒野上長大。雖然家裡很窮,但他懂鳥語,可以和動物交流,他甚至可以像印度人迷惑蛇一樣把小動物迷惑。他身上發著清新的氣味。他把愛與自然傳給瑪麗、克林讓他們也變成愛自然的孩子。

我們生活現在忙碌多了,孩子們,家長們都遠離了自然。我們來自大自然,如果我們離開了自然我們也就離開了自己。讓我們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吧!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二)

今天,我花了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看完了《秘密花園》這本書,真是太精彩了!

這本書講述了:在一次可怕的霍亂中,脾氣暴躁的小姑娘瑪麗失去了她所熟悉的親人們。被送往一個和她同樣脾氣暴躁的舅舅那裡。在瑪麗的舅舅那裡,她發現了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密:克蘭文舅舅的宅子裡竟然有一個秘密花園!瑪麗吃驚極了!通過一個小小的知更鳥,瑪麗找到了秘密花園的鑰匙和門!瑪麗看著這貧瘠的花園,在心裡暗下決心:我一定要拯救花園,讓她重新充滿生機!就這樣,瑪麗認識了狄肯——瑪莎的弟弟,一個能幹的男孩子,在狄肯的影響下,瑪麗還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子。與此同時,瑪麗在宅子裡的一個秘密房間裡發現了她病得要死的表哥柯林,柯林的脾氣與以前瑪麗的脾氣一樣的暴躁,但是,在瑪麗和狄肯的幫助下,他從一個病怏怏、脾氣暴躁的人變成了一個健康、人見人愛的孩子。他們把這一切都稱之為魔法——會讓人夢想成真的魔法。

讀了這本書,我想:被柯林稱之為魔法的東西一定就是快樂,快樂就如同魔法,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奧妙,它可以使一個心情灰暗的人變得樂觀開朗,()它可以使一個病怏怏的人變成一個健康活潑的人,快樂是靈丹妙藥,它可以醫治一些連醫生都難以解釋的疑難病症;快樂是仙女手中的魔法棒,它可以點石成金,讓每個人都樂觀、開朗——但是,快樂要與友誼這副草藥一起「服用」,只有這樣,才有令人大吃一驚的神效!有些人喜歡把痛苦埋藏在心底,她不願意讓別人知道她的秘密,她想讓人知道,她是驕傲的,是厲害的,別人都得必須服從她,她會對自己說:就讓她永遠變成秘密吧!但是,雖然在別人眼裡她是強勢的,但是她自己會被這些痛苦折磨的死去活來,她應該去找個人,把這些痛苦傾訴出去,這樣,她不僅會多一個朋友,還會少一份痛苦,取而代之的是快樂和幸福。我們應該把痛苦從心裡瀉出去,讓快樂和陽光永遠駐進你的心房。

秘密花園真是一本好書。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名叫《秘密花園》的書。

我認為它非常有趣。它講述的是一個名叫瑪麗的小女孩性格由孤僻變為開朗的故事。起初,瑪麗是一個脾氣暴躁,自私自利的女孩。所以沒有人喜歡她。由於一場可怕的瘟疫,瑪麗成為了孤兒,並被帶到了她叔叔家。她叔叔住在一個廣闊的平原上,他擁有一座多達一百個房間的房子。由於他的妻子在一座花園中意外死亡,他過於悲傷而成為了一個性格孤僻,脾氣暴躁的人,並把這個花園被封鎖了起來,這個花園成為了一座秘密花園,十年沒有人進入過。瑪麗聽說了這個秘密花園的故事以後,於是出於好奇心理的她開始了尋找這座「沉睡」了十年的秘密花園的旅程。終於,她找到了這個秘密花園,並且在這個花園裡種花、種樹,逐漸使這個花園成為了一個生機勃勃的美麗樂園。在尋找花園的過程中,她第一次結識了幾個好朋友,也第一次意識到了自己原來是多麼令人討厭。在與朋友的交往中,她學會了尊重、理解並且善待別人。在勞動的過程中,她懂得了熱愛大自然,她也變成了一個性格開朗的女孩。

從這個故事中,我學到了一個道理:性格孤僻,脾氣暴躁,自私自利的人是不會受到喜愛的。只有積極交朋友,懂得尊敬他人並且善待他人,熱愛大自然,並且心胸開朗、陽光的人才會受到他人的喜愛,生活才會變得更豐富多彩,更美好。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懂得尊敬他人,積極交朋友,熱愛大自然,並且心胸開朗、陽光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