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戴紅袖標的大象讀後感

戴紅袖標的大象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戴紅袖標的大象》,這本書是劉海棲寫的。

一天,屎殼郎密西朝著一個方向走,走了三天三夜也沒有走到草原的邊,於是,密西把草原當成自己的花園。因為動物們都在屎殼郎密西的花園裡拉屎,所以密西每天都做糞球。有一次,密西推著糞球正走著,突然,天「刷」的一下黑了,密西很奇怪,就扭動身子,鑽出來。他定睛一看,原來是大象在拉屎。密西覺得大象很仁慈,就和它交上朋友了。大象給自己做了一個紅袖標,戴在鼻子上。每天,如果有動物在屎殼郎密西的花園裡拉屎,大象就上去告訴它不要拉屎。後來,大象在密西的花園旁造了一座廁所,動物們都在廁所里拉屎。從此,密西的花園變得乾乾淨淨的了。

小朋友,在動物的世界裡都知道不要隨便拉屎,要愛護環境,那你們做的如何呢?

暑假裡,我吃完晚飯經常出去散步。有時,我看見一家人出去遛狗,大人隨手就扔垃圾,狗拉了屎也不管。我想:如果有人晚上看不清,一腳踩到這堆屎,多髒呀!有時,我看見一位叔叔手拿塑膠袋,小狗一拉屎,馬上清理乾淨。我想:如果人人都像他一樣,我們的家園該多乾淨呀!

小朋友,愛護環境要從我做起。假期里,我幫著打掃小區衛生,你們做了哪些有益的事呢?

戴紅袖標的大象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叫《戴紅袖標的大象》。講大象蒙坎和小小的屎殼郎密西之間發生的故事。

密西最喜歡堆糞球玩,把它的花園弄得髒西西的,而且其它動物也在它的花園裡到處拉屎。所以蒙坎要建造一個大廁所,()裡面有各種各樣的馬桶。讓所有動物都使用馬桶。而動物都很不習慣用馬桶,於是,大家又在花園裡拉屎了,就這樣大花園又變髒了。後來,蒙坎又把廁所改成了餐廳,而每樣餐具都是現在的,猴子們的馬桶成了獅子們的碗,鬣狗們的馬桶成了大象們的飲料杯,兔子們的馬桶是長頸鹿的酒盅,河馬和鱷魚的馬桶成了湯盆……真是有趣!

讀了這本書,我想到我們曾經學過的一篇課文《從現在開始》,講了同一個道理:天性各有不同,唯有相互尊重,世界才能和諧。

返回頂部